這篇轉機紀錄是我還在馬尼拉等轉機的時候寫的,

詳實記錄了我當時的心情!!   

看背包客棧上很多人都對 馬尼拉轉機到底是否可以免簽證 很有疑問,

台灣也發生過沒有轉機簽證,被拒絕登機的事例;

大膽如我親身試驗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40409_045118  

 

沒辦轉機簽證又想在馬尼拉轉機,搭的又是宿霧航空,

一直以為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本次行程安排可參考:

▋出走。2014 亞洲小旅行超省錢機票預算 & 緣起 

 

轉機起因:

新加坡+越南待起來,我會待超過一個月;

但出發前查詢馬尼拉“轉機簽證”規定,

是自發行日起一個月內有效,

算起來馬尼拉轉機至大阪時,轉機簽證早就超過一個月的效期了。

 

其實辦張旅遊單次簽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但看到背包客棧過去有許多無轉機簽證但國際轉機成功的經驗分享,

抱持想省錢、外加"怎麼可能會不給轉機啊"的僥倖心態,

(以及太散仙導致不夠時間辦菲律賓轉機簽證...)

也就淡忘這事........

 

直到出發的前一週突然想到,對,我要在馬尼拉轉機耶!!

再次上背包客棧搜尋,

發現較近期的PO文中,幾乎都很強調轉機簽證的重要性。

特別我“不是”聯程機票,  (SGN-MNL / MNL - KIX分開買,但都是宿霧航空)

坐宿霧加上身處菲律賓這個國家,

實在啥事都有可能發生。

 

本來在找資料時是想說在最後一刻問辦轉機簽證看看有沒有救,

或至少讓我問到確定訊息,

比方沒有簽證一定“可以”或“不可以”轉機,

起碼我也有點心理準備。

 

試著跟台灣駐馬尼拉辦事處聯絡,

他們很有誠意地回說,

根據了解"宿霧航空並不負責協助轉機事宜”

建議我向菲律賓駐越領事館聯絡辦簽證以免無法登機。

(之前台灣的新聞有報導過,有乘客買了宿霧的機票,

 要在馬尼拉"轉機"但沒有菲簽,被台北的櫃台拒絕發登機證.....)

 

接著我跟宿霧航空台北辦事處聯絡,

問問看是否有可能協助國際線轉機事宜,

他們一直跳針說,

“這不是我們的業務範圍,請辦理轉機簽。”

其實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航空公司不能幫忙辦理轉機呢?

我只是要在機場裡面轉機,國際航廈又是同一棟,

到底為什麼不能呢???????? WHY?????????

 

連絡台灣駐胡志明辦事處,得到的回應很簡單,

“我們無法協助任何事。”

(連幫打電話去菲律賓駐越辦事處問一下台灣人在這裡可以辦轉機簽都不行嗎?

 在海外覺得被外交部冷漠以待……)

 

後來我決定自己坐車去“菲律賓駐越辦事處”

機掰的是他總部在河內,

胡志明市只有分部,我當然去分部;

傻逼的部分來了,因為事前沒查清楚,到了才發現:

他們只有每週一、二、四、五,上8:30-11:30的半天班……

怎麼身為堂堂領事館分部是可以這樣的嗎?!

我一邊想翻桌一邊想去應徵上班啊!!

 

 

最後乾脆請越南旅行社協助詢問辦菲簽,

我當時的狀況得辦急件觀光菲簽,要價美金99元,

這........也太貴了吧?!    

而且即使辦急件都有來不及的可能,

(考慮到菲、越兩國的行政效率、辦事處的“超精實”上班時間,和我要去慕內無法親自監督。)

(當然我自己也知道我又ㄧ次太晚想到這件事了.....)

索性老子就不辦了!

大不了眼一閉買張胡志明大阪單程機票就是!

 

此時發現宿霧現在新推出免費online check-in

我上網辦好手續印出登機證,

只有手提行李不就可以硬上第一段的飛機嗎?

(這時候我覺得自己真是絕頂聰明!)

 

沒想到ㄧ切就緒正準備出關時竟然被越南海關擋下!!!!!!!!

他說自己印的登機證不可以接受,

至少上面要有航空公司蓋章才算。

雖然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否合理,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櫃檯,

一去之後櫃檯人員果然瞬間發現我沒有簽證!   

我連忙解釋只是轉機而已,

櫃檯小姐說,這樣要問櫃檯經理看是否可以發證,

當下心裡超緊張的想說幹該不會真的要刷機票了吧!!

幸好碰到有經驗的經理馬上說OK,

他直接把我護照什麼的都拿走,

要傳我的姓名班機等相關資訊給馬尼拉地勤,跟機場好像,

到時就會有地勤在馬尼拉接我轉機。

(當然不用過海關,

 但我內心不禁有點小懷疑宿霧的訊息傳達能力。)

 

下飛機後直接看到轉機櫃檯,就是首頁圖那個,

ㄧ般登機門下來基本上都不會經過他,他位在非~~常~~~偏遠的地方。

馬上靠櫃問宿霧地勤,

地勤小姐帶我向前走一點點,

靠,真的有另ㄧ個舉著我姓名牌子的宿霧地勤在等!

宿霧航空耶!!!! 簡直太神奇!!!!!  

 

宿霧地勤把我所有簽證機票啥都收走,

交代我不能去等待區以外的地方、

不能用電梯,不能亂跑,但可以去上廁所,跟警衛講一下就可以。

她還問我身上有沒有peso,

有的話可以請警衛幫忙買東西吃之類的。

20140409_045122  

這個 Security Control 的門裡面有廁所,還有通往其他登機門的祕密通道,

以及旁邊小房間裡面,住了一些等著要被遣返回國的人..................

 

地勤有解釋,一直要到登機前她們才會把登機證還給我,

另有工作人員陪同之下帶我去登機。

雖然身上沒任何證件有點心慌,

我也不在傳說中的小房間等耶,而是轉機櫃檯附近一般的椅子上等。

不過轉機看來比想像順利我還是滿心感激~~~~

20140409_045133  

因為這個轉機要等很久,所以我打完這部分先去睡覺了。

 

另外,出不出去機場對我真的沒差,

因為我也沒想逛市區或怎樣,本身只想睡覺而已… (畢竟是凌晨的飛機)

 

不過如果有下次我會辦轉機簽

可以在出關在機場大廳自己晃來晃去買吃的,

至少感覺比較自由、事前也不用提心吊膽啥的。

 

 【後記】

睡醒以後警衛伯伯很積極要幫我買吃的,

買了雞腿跟飯跟可樂跟水,

警衛伯伯跟地勤所有人都對我超好、一直找我聊天;

( ps 雞腿有點冷冷的我覺得.........)

20140409_095303  

他們看起來都很無聊、沒什麼事做的感覺。

連我手機剛開始連不上免費網路大家也熱情指導!

總之根本是VIP對待吧。   

 

另外,我也問了一下宿霧地勤,

兩段都是宿霧航空機票的話,國際線是可以協助在馬尼拉無visa轉機的,

只是要按照規定,待在指定區域之內不能任意走動,

護照會被先收走直到登機前,以及前往登機時有地勤人員陪同走祕密通道而已,

上飛機前護照會被收登機證的地勤拿去做ㄧ下確認的手續,大致如此;

其他沒有什麼不同。

 

最後的最後,宿霧航空飛日本還是誤點了大概半小時。

(坐在飛機裡面好久都沒起飛)

但幸好沒有太晚,否則我真不知道我半夜幾點才能check-in.....  

 

以上就是我事前很煎熬緊張、中間很歡樂、最後順利抵達的轉機記,

不保證可以適用所有國家所有人,

除非你也很大膽,否則建議還是辦個轉機簽最保險啦,哈哈哈!!

(但我內心深處始終認為哪有不給轉機或拒發登機證的這種爛鳥事就是了。XD )

 

 

 

  Related -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奈良行程整理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初印象-清水寺周遭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初印象-大阪城、造幣局、阪神虎球賽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漫步-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嵐山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黑門市場、京都嵐山小火車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奈良東大寺、小鹿斑比、春日大社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