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嵐山消磨時間,不知不覺就下午了;

想說應該可以再去一個地方,本來想去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

但想想以後,竟跑到奈良去。

其實本來這次想放棄奈良和神戶,專攻京都跟大阪就好,

可是晚上回 backpackers 聊天,去過奈良的人都一面倒盛讚,

我腦波很弱地默默被影響,就默默地還是去了。

Nara (1)  

從京都的嵐山搭車到奈良需要一段時間,又已經下午了,

為了稍稍爭取時間我還搭了比較貴的express列車 (日本列車真的超複雜)

 

從奈良車站走出來,正好不遠處就有觀光服務處,

裡面的日本歐巴桑超親切的!!!

我身上啥地圖都沒有,而且到奈良來除了鹿以外,我不知道可以看啥..........

她親切地用英文慢慢跟我說了路線跟景點,

然後因為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半,還告訴我怎麼走會比較順,超貼心!!

奈良的街道走起來跟京都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特別清爽!!

Nara (2)  

 

我以為要到特定的點才有鹿,

沒想到這裡是隨處只要有地就有鹿!!!! (還不一定要是"草地")

這鹿的表情分明是在笑我說:沒想到吧!!! 妳這笨蛋!!!!!!!   

Nara (3)  

 

這張照片的畫面,當時我在街邊看到的時候自己忍不住都笑了出來。

來來來,數數看照片裡一共有幾隻鹿??  

Nara (4)  

 

奈良給我一種觀光小鎮的感覺,因為太幽靜了,有點搞不清楚這裡還有發展什麼產業;

既然來到奈良看了小鹿,當然一定要幫忙振興一下當地經濟:

買個餅乾餵小鹿啊!!!

Nara (5)  

這餅乾看起來讓我想到小林煎餅之類的東西,

聞起來味道非常香,連我都想吃了!!   

一拿到手上,紙都還沒拆咧,鹿就爭先恐後靠過來.............

因為鹿實在是太多隻又太大了,(我沒想到他們會這麼積極)

倒致我一直很驚恐想趕快把餅乾都丟給他們,

以致於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要跟小鹿拍照可能要等手上沒食物比較安全 XD

 

走往大家都說很 "amazing" 的東大寺,

看看很 "amazing" 的大佛。

(當初原本聽到大佛的時候我心裡咕噥:我們也有八卦山大佛啊~~)

Nara (6)  

 

從日本各地來修業旅行的國(高?)中生們也餵小鹿,

事實上這群小屁孩也滿驚恐的,

到最後一直大喊 "沒有了!!沒有了!! 你不要再過來了!!!"

(可見鹿有多麼飢渴......)

Nara (7)  

 

終於走進東大寺。

會先看到兩尊很大的神像 (金剛力士,我剛剛查才知道的);

兩尊金剛力士像讓我非常震撼,後來看到東大寺之後,心中的"哇~~~"更是停不下來。

佛像本身也是超大超震撼,但照片看不出那種震撼感,一定要親身走一趟才能理解。

Nara (8)  

 

很愛東大寺裡面窗戶透進來的光影映在石頭地板上的感覺。

Nara (9)  

 

東大寺前的景色也讓人覺得寧靜美麗。

(前面紅色樹葉,與後面綠草、粉櫻、藍天的對比,很像會出現在電視廣告畫面的感覺 XD )

Nara (10)  

 

離開大佛殿,原本要往二月堂走去看奈良市的市景,

卻在路上意外分心。

Nara (11)  

 

這片草地上還有許多開得不少的櫻花樹,

在大自然中的盛開櫻花,視覺跟心靈上的震撼完全超過那天的大阪造幣局啊!!

Nara (12)  

 

上面的照片角度,櫻花被夕陽染上一層金黃所以看起來不十分粉嫩;

下面就可以看到這裡的櫻花還是滿開的。

搭配不遠的佛寺和悠閒的小鹿,實在別有趣味。

Nara (14)  

 

櫻花樹下的小鹿。

Nara (13)  

 

往山上走,還是朝二月堂方向,雖然最後沒走到(腳太痛)

不管有沒有櫻花路上都很美;

事實上在後山又看到了一片滿開的櫻花,有人特地去拍婚紗,

感覺非常浪漫啊........

Nara (15)  

 

趕在夕陽西下前走到了春日大社。

石燈籠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不過森林裡的石燈籠感覺仍舊有點creepy......

Nara (16)  

 

我有點搞不清楚我走到的時候春日大社是不是已經關了、

只剩下一個小小的參拜處可以拜拜;

還是說正好碰到某種整修,所以其他的地方都不能進去(?)

總之我就在可以走的範圍之內走了一下。

Nara (17)  

 

另外也在走廊休息了一下。東大寺到春日大社好~~遠~~啊~~~

何況我走山路,不管有沒有繞路,辛苦肯定是加倍的! XDD

Nara (18)  

 

走出春日大社時,夕陽開始西下。

(石燈籠變得更詭異了......)

(我好怕他們會突然亮起.......)

Nara (19)  

 

當然這裡還是相當美的,神聖莊嚴的美。

Nara (20)  

 

往興福寺走去,途中經過植物園跟鹿的棲息地;

後來在奈良公園裡又看到很開闊的美景,

左邊那顆被我切掉一半的大樹,比國泰大樹還要大,

也讓我想起我很愛的一部片 - Big Fish.

這些鹿能夠在這樣的地方生存實在太幸福了。

Nara (21)  

 

終於來到興福寺附近的五重塔,

此時腳被磨到已經痛到我快說不出話來了。

Nara (23)  

 

夕陽中的興福寺(?)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在我心中就當它是了..........

Nara (24)  

 

太陽快下山,寺廟裡的住持等著等下要敲鐘。

(但鐘並不在這張相片裡)

Nara (25)  

 

夕陽餘暉中的五重塔,

附近仍有許多中學生才剛來到這邊興奮地擺出怪姿勢拍照。

Nara (26)  

 

歸途。

Nara (22)  

 

旅行終究有結束的時候,只是結束往往比想像中來的快,

總覺得還沒收拾好心情就要結束一段旅程,

難免有些悵然。

 

其實隔天在日本還有一整天的時間,

只不過因為晚上要睡機場,白天不想太舟車勞頓,

想說在大阪市內逛逛買買即可,所以這天是我在日本最後的悠閒時光;

很慶幸聽了大家的分享之後,腦波很弱地來到了奈良,

看到了公園裡的滿開櫻花和小鹿,

雖然有點點趕、加上腳被磨到我很想坐輪椅,不過還是很值得。

 

這次旅行,心情上有種乾涸的土地又長出新芽的感覺,

雖然只有短短一周,但比在越南一個月的充電效果還要好;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充電方式,獨自旅行果然是很適合我的療癒方式。

 

最後,我很喜歡日本,希望很快還有機會再度造訪不一樣的地區!

 

 

 

 Related -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奈良行程整理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初印象-清水寺周遭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初印象-大阪城、造幣局、阪神虎球賽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漫步-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嵐山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黑門市場、京都嵐山小火車 

▋出走。2014 馬尼拉國際轉機紀實 - 宿霧航空非聯程票轉機日本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