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黑門市場,跟京都嵐山小火車,其實是分開兩天的行程。

在日本的第四天我留在大阪chill out,第五天去嵐山跟奈良。

留在大阪這日走到backpakers附近的黑門市場吃東西,

以及心齋橋附近逛街~  (卻反而比出去整天還累,中間我忍不住回來睡了午覺!!) 

常看我blog的人,應該有發現我很少文章裡說什麼東西是"必吃"

日本的草莓 (如果你來對季節) 真的是必吃中的必吃!!!!!!!!!!!!!!   

OK (1)  

這是我在黑門市場看到的草莓,一盒有超過20個吧!!

每個都跟畫面上看起來一樣紅嫩大顆,而且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用透明塑膠盒包裝、外面是透明玻璃紙,

沒有什麼下面墊一層厚海綿、或是下面草莓比較醜的鳥事!! 日本人不來這套!!

我吃的是熊本縣產的 (不知道當地算不算便宜,但我覺得跟台灣比起來很便宜!!!)

單純只是因為不貴、包裝上面印有一隻可愛的kumamon就買了哈哈,

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而且我很大方,買回去都有請大家一起吃。

(日本人超客氣的,都會很不好意思)  (但明明很喜歡 XDDD )

 

再來我想提一下,因為我這次是一個人出去玩

所以吃東西真的很隨便,也比較不會想特別去餐廳;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吃神戶牛,又懶得跑到神戶,

正好在黑門市場看到,就買來吃了 (現場可以幫忙料理、現吃,不用擔心麻煩~)

OK (2)  

這神戶牛就這樣小小的沒幾塊就要2000日幣,但好吃得要命!!

(我找有證書的應該比較有保障~)

入口即化、肉味超濃,油脂高雅芬芳在嘴裡化開來的感覺無可比擬,

怎麼說都覺得非常值得,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特地買了一塊普通的日本和牛來相比 (價格差很多),雖然也不難吃,

不過跟神戶牛比較起來,就真的是天差地遠了.......

下次還有機會來日本,我一定要再吃神戶牛!!!!!   

 

這天還吃了拉麵,號稱八倍濃度的豚骨拉麵,好厲害!!!

其實我第一天晚上在道掘頓有吃台灣很多blogger推薦的金龍拉麵,但實在普通

普通到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它那麼有名。回去特地跟backpackers老闆娘問了一下,

她也說那間超級普通、沒特別便宜、用餐環境也不怎樣,無法理解為何那麼受歡迎。

OK (3)  

而這間是在backpackers附近的八倍濃度豚骨拉麵店,幾次路過發現生意好像還不差,

一碗也才700日幣,是當地很合理的價格,想說試看看也無妨,就進去了。

結果好好吃啊!!!!!!   

我點的是多蔥,其他麵條、湯頭等等我都選普通版,

湯頭果真非常濃厚,麵條口感偏硬一點點,但非常好吃,我咻咻咻一下吃了半碗!!

然後剩下半碗其實就快吃不下了,因為拉麵雖然好吃,

但對我來說真的好容易膩呀........  (而且真的頗鹹~~)

總之,在日本我後來都憑直覺找店來吃,不相信網路推薦了哈哈哈。

 

當天在大阪跟backpackers的朋友們喝酒喝到三四點,

隔天七點多起床,準備到龜岡搭小火車。

(超拼的,但那是因為火車票已經買好了的關係。)

出發的時候覺得酒精都還在體內燃燒咧,哈哈哈哈哈~

還好沒有放棄嵐山,完全值得!!!!!!!!!!!!!

我走的路線是小氣少年推薦的從JR馬掘站下車,走到小火車龜岡站後,

搭雙數號的座位前往嵐山。

 

搭車時間大概是早上10點多,坐JR的沿途已經感覺到車子往山裡開,

偶而從山洞中可以窺見一些溪谷美景,讓我好迫不及待!!

往小火車龜岡站附近的路寧靜又美麗。

OK (4)  

 

一大清早抱著還有點酒精的頭殼來到大自然中,

吹吹涼風,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完全被洗滌了。

OK (5)  

 

這附近剛好在山邊有一片平原,

火車站、小農場都在平原上,看起來寧靜悠閒。

OK (6)  

 

這是火車站軌道旁邊的裝飾,不知道是不是狸貓??  遊客紛紛拍照。

來搭小火車的幾乎都是日本人或台灣人,一個金髮碧眼的歪國人都沒看到;

我想嵐山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應該要給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抽成的,光靠這個應該可以賺不少哈哈!!

OK (7)  

 

行進的小火車上實在不容易拍照,

特別我這幾天都只能用手機拍,

拍出來的照片無法完整呈現嵐山小火車沿線風景的美,

(感覺我一直在說這句話,但大自然的美景卻時給我這樣的感覺)

但非常建議有空的人可以搭乘小火車,不但票價不貴,而且風景極美。

不管春天賞櫻、秋天賞楓,我覺得都很值得。

櫻花說實在看到的不特別多,但這樣的溪谷風景足矣。

OK (8)  

 

日本人不愧是日本人,

連觀光小火車都有安排在中間小車站的餘興節目 - 天狗表演!

哈哈哈哈哈~~   

工作人員扮成的天狗會跟大家互動,還會到車廂裡來,

但沿途都說日文所以我也不知道介紹的車掌到底在講啥、

就連這位是天狗都是後來聽Tina說才知道的!!

OK (9)  

天狗會做很多搞笑的動作、因為不破梗就不一一說了,

免得掃了沒去過的人的遊興。

不過有個梗很特別,就是我車廂裡有小朋友,他差點被嚇哭,

天狗馬上拿出備用的麵包超人面具戴上,小孩立馬就不哭了。

真是超貼心又搞笑。

 

跟我同一個車廂的老阿嬤,很認真地看著沿途風景。

虔誠而感人。

OK (10)  

對了,小火車如果坐從龜岡到嵐山的,很建議買:

雙號坐位的AB喔!!  

雙號座風景多、AB是因為順向,給大家參考參考。

 

觀光小火車大概20幾分鐘就到嵐山了,

到的火車站是前兩天我經過已經關閉的地方。(笑)

我沿著竹林走回去,沒去更遠的常寂光寺。

(沒有特殊原因,就只是don't feel like to go)

OK (11)  

 

老實說,早上的竹林比較漂亮,

那天黃昏的時候去,我覺得有點creepy.......

OK (12)  

 

再來我去的是那天在嵐山沒去成的天龍寺。(因為當時也關了)

出乎意外非常漂亮!! 花園裡繁花似錦,走到小山丘上風景也很美,

天氣跟氣氛都很好,讓人在花園裡流連忘返、捨不得走。

OK (13)  

 

天龍寺的後院附近,古色古香,頗具禪意。

(但方丈二字還是讓我忍不住笑了,得罪方丈還想跑?!)

OK (14)  

 

離開天龍寺,往車站走。

OK (15)  

 

這附近隨便一個庭院探頭進去,都可說處處皆風景。

我邊走邊欣賞邊拍,竟也花了不少時間。

OK (16)  

 

用完中餐,走到中之島公園附近,

(這條河邊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稱呼) 

白天的河邊又有不同的美,於是沿著河岸走了過去。

OK (17)  

 

很多人、還有拉人力車的車夫都在河岸。

因為天氣晴朗的關係,看過去特別漂亮~ (我運氣真好)

OK (18)  

 

沿著河岸走會看到碼頭,可以乘船在附近看風景,

多點人一起的話比較便宜,但一到兩人也是可以包船,費用3500日幣吧!

時間我倒是有點忘記,可能30mins或者一小時;

因為我只有一人所以沒坐,而且說老實話,

嵐山附近有另外一種比較貴的玩法,就是從JR龜岡站坐船到嵐山來!!!

我那時候在小火車上有看到坐船的民眾,看起來超好玩的~~

雖然比較貴也比較耗時,大概要兩小時,4100日幣左右。

但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非常想坐船看看!!!!!!!!

OK (20)  

 

最後走橋回去中之島公園附近,想往車站走。

(嵐山附近有三個車站,愛搭哪個都可以)

我就是在走的途中,突然想去奈良的~~   

OK (19)  

 

最後離開前在中之島公園巧遇了腳很O的日本小妹妹,

我只不過蹲下來拍照,她卻一整個超喜歡我,

衝過來要牽我帶我去玩、完全把媽媽拋在腦後、還跟媽媽說掰掰~  

我看起來大概很有母愛(?)或小孩緣吧........(大笑)

OK (21)  

 

這天的嵐山才真的是"計畫中"的行程,跟前兩天傍晚造訪不一樣。

不過看到了清晨和黃昏的嵐山也算是值回票價。

嵐山還有一些地方我沒真正走完 (常寂光寺、後山公園之類的)

不過倒沒有覺得特別可惜。

這整天的氣氛我都很喜歡,讓人幾乎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

 

一個人旅行有時候很悠閒、有時候很衝,

雖然有的時候會有點想講話,

但大部分時候心靈都能得到很大的滿足跟休息,

所有的決定都操之在己,當然責任自負。

這種感覺就是"自由自在"。

上癮了。

 

 

 

   Related -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奈良行程整理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初印象-清水寺周遭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初印象-大阪城、造幣局、阪神虎球賽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漫步-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嵐山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奈良東大寺、小鹿斑比、春日大社 

▋出走。2014 馬尼拉國際轉機紀實 - 宿霧航空非聯程票轉機日本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