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多認識朋友, 

第一天晚上在 Tani9 Backpackers 認識的英國佬S今天也在京都,

超隨意地約了這天結伴一起走。

原本的路線只有蹴上鐵道那附近,但因為走完這段(意外)還滿早的,

英國佬想去嵐山看竹林,就跟著衝了一下。

Kyoto2-04  

蹴上鐵道這裡是小氣少年推薦的無料賞櫻點之一,

到了現場果真不假,

鐵路加上櫻花超美,拍了拿來當facebook cover photo 正好,

遊客一樣不少,根本找不到沒有人的時間點拍照~    

 

蹴上鐵道附近有個動物園,但我完全沒興趣~ (笑)

路上風景好美,往南禪寺的橋上隨便拍過去簡直都像畫一樣。

Kyoto2-05  

 

這裡的場景讓我想到五月天的一首老歌:

純真。

Kyoto2-06  

 

南禪寺周遭還挺美的,不過寺廟本身還是一樣 just another temple for me.

啊對,這天是周六,

除了原本就很多的各國觀光客、日本各地來京都修業旅行的中學生等等等以外,

還多了很多不知道到底從哪裡來的遊客.......

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往清水寺的公車排隊隊伍之長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幸好在非假日已經去過清水寺了 (擦汗)

南禪寺這邊比較起來,確實是好多了。

喔還有,很多人是從銀閣寺開始,走哲學之道、南禪寺、蹴上鐵道回去;

我是從蹴上鐵道開始,跟大家相反,好像人也會比較少一點!!!

Kyoto2-07   

 

有人帶狗狗來散步拍寫真。

狗狗跟櫻花還有寺廟好配,好多人都停下腳步來拍照。

Kyoto2-08  

 

走到南禪寺前,一個日本女生請我幫她跟她朋友一起拍照,

拍完以後她問說也幫我們合照好嗎? 因為有點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意外得到合照~ XD

主題是modeling (是嗎? 我只看到我們穿的根本是兩個季節來的.......)

這天整天我們都在垃圾話,超沒營養的那種,

然後大概每十分鐘會出現一次美式英文vs英式英文互不相讓的對話,

但程度約莫是 trash can v.s. rubbish bin 諸如此類有點低能的東西,

啊啊啊英文真的好麻煩!!!!!!!

不過還好他沒有100% 超英國腔不然我可能會聽不太懂他說啥。

Kyoto2-09  

 

哲學之道超浪漫,這裡完全適合約會/散步。

不好意思啦,我去哲學之道前根本不知道它這麼有氣氛噗哈哈哈,

(基本上我去各個景點前根本沒有去查過長怎樣,

 所以才會有之前意外發現"花見小路沒有花"的事情。)

哲學之道是一條櫻花在河邊開放的小路,慢慢走的話可以走上兩小時;

既然我們不是couple,以一個健走的姿態刷刷刷光速前進,

大概一小時之內就走完了吧!!  XDDD

Kyoto2-11  

 

偶爾慢下腳步拍幾張照片....

啊~這裡真的很浪漫~~~~~  (醉)

Kyoto2-01  

 

這個女生很厲害,自備紙跟顏料畫明信片,

畫的超級好,忍不住買了一張。

一張才賣100yen而已,以日本物價來說簡直佛心來著!!!

Kyoto2-10  

 

講到日本物價,單以匯率來看的話大概是日幣乘以0.3左右是台幣;

但為了怕我自己捨不得花錢而餓死在日本,

考慮物價指數以後基本上我都直接除以10當成台幣價格  

(自己覺得很聰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寺廟超超超超超多,每個庭院或寺都要收入場費,

但銀閣寺真的不用進去,超沒梗的!!

枯山水很無聊,然後後面的小後山爬上去看到的就是下圖這樣沒什麼!!

超想叫他退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聊死了,我好後悔我沒有聽劉大牌的話不要去銀閣寺喔!!!

Kyoto2-02  

 

這段行程走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明明在京都的東南邊,

但英國佬說他想看嵐山的 bamboo forest 所以就一起到嵐山去了,

雖然我改天還要自己去嵐山,不過抱著看到的東西可能會不一樣,加上我腦波弱,就衝了。

如果以路線的順暢來看,應該去伏見稻荷大社還比較順。

其實我不知道嵐山有啥,原本我在嵐山安排的就只有搭小火車而已~

想說到了看那邊有啥我就隨便走走這樣。 (很"慶蔡"的心態)

 

從銀閣寺到嵐山著實花了一些交通時間,而且路線還挺複雜的;

不過日本妹很吃英國佬的長相 XDDDDD

所以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也算是輕鬆抵達。 (然後我在旁邊看戲笑得很開心)

 

嵐山,也。太。漂。亮。

我這趟旅行總共去了嵐山兩次,這次是下午到傍晚,不在計畫中;

下一次是一大早去到中午,看到了不一樣的光景,但都非常非常喜歡。

Before sunset。

中之島公園和附近的景色都意外地非常非常吸引我,

嵐山給我的感覺舒服自在到不行。

arashiyama  

 

英國佬想去的bamboo forest 就是嵐山附近的一個竹林步道,確實滿漂亮。

英國沒有竹子,所以他可能覺得很特別~ 

但台灣來的人(如我) 在阿里山啊溪頭啊等等地方都看過竹林了,所以對我來說實在還好。

倒是夕陽西下時的平原、田野,還有住宅區民房比較吸引我。

Kyoto2-03  

 

說實話我這整天心裡大喊了幾百次,

"靠北這地方也太適合情侶來了吧~~~~~~~~"

從蹴上鐵道、哲學之道,到嵐山的中之島公園,

都非常適合情侶來散步~~   

曖昧中的對象散步回去就在一起了!! 完全不用去拜地主神社!!!

那我今天的行程是........?!?!?!

證明不來電的對象,即使在浪漫的地方走一天也不會來電喔啾咪!!

(這時候如果有需求就還是要去拜地主神社了  XDDDDDD  )

 

 

 

 

  Related-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奈良行程整理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初印象-清水寺周遭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初印象-大阪城、造幣局、阪神虎球賽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黑門市場、京都嵐山小火車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奈良東大寺、小鹿斑比、春日大社 

▋出走。2014 馬尼拉國際轉機紀實 - 宿霧航空非聯程票轉機日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teasky 的頭像
milkteasky

MILKTEASKY * 奶茶天空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娃娃
  • 好美~^^
    想要日本味上部落格就找的到~真好
    好懷念日本啊~~
  • 謝謝~ :D

    日本真的好美,好想再去啊~~~

    milkteasky 於 2014/05/03 01:40 回覆

  • 訪客
  • 偷說~好像不只櫻花妹齁,台灣的只要是看到歪國人應該都還滿熱心主動幫忙的~

    直接除以10當成台幣價格~~這......XD~~~光除三 ,我都覺得好貴了...

    原來銀閣寺是醬呀~當時看跟團行程沒有銀閣寺
    我在那碎念怎會沒銀閣寺這必去得地方呢~直到看到這篇文章~~但裡面沒有櫻花嗎??

    那金閣寺似乎還比較好呢!(雖然也沒逛完..跟團就是趕)




  • 哈哈哈,
    銀閣寺我去的時侯已經沒有櫻花了,
    金閣寺則是聽說外面很美,
    但裡面不用特別進去看。

    直接除十當臺灣價格所以感覺很便宜啊!
    拉麵600yen, 其實是200臺幣,
    我都當成60臺幣在買,顆顆……自我催眠的一種!


    milkteasky 於 2014/05/27 02: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