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的元手壽司是我早就想去造訪的一間店,

朋友之前很沒良心地用LINE群組傳來好幾張美食照片,害我心頭一直掛記著。

趁著去阿里山"路過"台中,正好拜訪。

元首壽司 (13)  

 

 

 Info - 

台中 元手壽司 (朝富總店) 2013年造訪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8號

TEL: 04-2258-1978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價位: NT 300-1000

推薦: 松露和牛炙、生干貝、炙燒比目魚  (握壽司)

元首壽司 (9)  

這間店的裝潢、菜單很日式,生意非常好,那天中午沒訂位差點進不去~~

當天我們是被安排坐吧台,店內環境大概是這樣:

元首壽司 (1)  

使用竹子做為整體裝潢的主調,包括器皿也有竹葉感;

色調則是沉穩的黑色調;看起來滿高雅的,我喜歡;

服務人員很靈巧且親切有禮,值得稱讚。

 

先聲明一下因為過了快一個月,老實說什麼魚是什麼魚我實在記不清楚,

所以這應該是一篇有點打混的食記。

雖然我喜歡吃生魚片但真的不是認魚的專家,(認魚專家是魚君!! XD )

只能憑著記憶大概記得我吃了哪些,而且其中有些是朋友吃的 (但我有拍照)

像主圖裡面白白的魚(每一個都不一樣) 但我都記不得誰是誰了,sorry~

要是有人認出來願意跟我說,我也是非常感謝。

特別講一下芥末好了。是新鮮山葵去磨的,滋味非常溫和,

跟一般吃到很嗆鼻的芥末味道截然不同,我非常欣賞;

下圖是鮭魚、鮭魚肚,和一個疑似海鱺的魚,但只是疑似

白白的魚我真的分辨不清!!!    >"<

元首壽司 (14)  

甜蝦。沒記錯應該是法克先生點的,

鮮甜好吃。

元首壽司 (2)  

鮑魚,這也是法克先生點的,我對鮑魚沒啥好感。

他說新鮮彈牙,是很棒的一品。

元首壽司 (3)  

鮮蝦手捲,其實到哪裡味道都不會差太多,

我覺得好吃新鮮。另外,手捲大家吃過裡面包飯的嗎?

我很不習慣那種裡面包飯的手捲,總覺得像.....7-11御飯糰(?) XD

元首壽司 (5)  

鮪魚三重奏 --> 我自己亂取的哈!

這三張都是鮪魚,其中左上方的鮪魚加了山藥泥,聽說相當搭嘎。

而右邊有鮪魚軍艦,和(亂入的) 鮭魚卵軍艦握壽司,也是相當新鮮、入口即化;鮪魚也不賴。

另外這裡的握壽司都切成長條型的,下面一點點醋飯,

比例拿捏個人相當喜歡。

元首壽司 (16)  

接下來是我非常愛的三貫,

這是炙燒比目魚。  (好像當天去的時候沒有炙燒比目魚鰭了)

炙燒地恰到好處。魚肉清甜、卻帶有燒製過濃郁的油脂香味。

元首壽司 (6)  

生干貝,又大又甜!!! 新鮮的不得了!!

入口即化的軟嫩感,大呼過癮~

--> 這是吃完以後我立馬放上FB的照片,可見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不過我本來就很愛新鮮生干貝的口感跟味道啦。

元首壽司 (4)  

松露和牛炙,沒想到會這麼好吃!!

我一向喜歡吃牛肉,當然這裡的松露應該指的是松露醬

跟牛肉薄片搭配地恰到好處,香味、肉汁和飯粒均勻混和,

這樣的滋味真的要實地吃了體會一下~~~ 

而且牛肉並不小片,以日本料理店的炙燒牛肉握壽司來說,我覺得挺划算的。

元首壽司 (7)  

吃完之後,有免費的甜點可以吃。 (驚喜)

檸檬滋味口感清爽的凍 (我不太會形容,比果凍軟而多汁,半凝固狀的)

和黑糖豆花。很香;但我肚子已經快破了。

元首壽司 (15)  

最後附上手機拍的(糊)菜單可以稍微看一下價格,

有些字看不清楚,因為是用拍立得模式拍的 XD

元首壽司 (10)  

元首壽司 (11)  

元首壽司 (12)  

 綜合心得 - 

握壽司的部分符合期待,其中有幾個驚艷到,所以整體印象很好;

所有食材都很新鮮、服務好、氣氛佳,用餐環境也不錯,

對我來說的地雷是味增湯,雖然也是鮮美好喝、喝得出湯頭精華感,

但沒有一點魚塊可以吃有點空虛~  而且實在太小碗惹,貴鬆鬆~  >"<

整頓吃下來我吃得非常非常飽,(我算很會吃的)

根據我個人心意完全沒看價格一股腦點餐,

(以至於吃了紅甘以後竟然又上了紅甘肚,也太奢侈。)

大概NT700多,不怎便宜、但不算太誇張。日本料理嘛!!

烤類的東西滿多是秤兩賣,本來我們想一起點個烤魚,

詢問價格之後竟要一千多所以退縮了,

但因為服務人員很親切,所以不會覺得問了又沒點很有壓力。

元手壽司我應該會很想再去、但下次再去的時候會節制一點,

不要再吃這麼多了~~~   

 

 Related - 

2013 阿里山。雙十國慶就要普天同慶!! - 行程紀錄

2013 阿里山。歲月靜好 - 阿里山森居,世外桃花源

2013 阿里山。迷霧 & 日出,蹦蹦跳跳

 

FB & IG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