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住過阿里山森居民宿後給我的感覺,

沒有比這兩句話更能形容的了。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這次出遊最讓我擔心的就是阿里山民宿,

因為很晚才開始找,怕沒有房間,

而且就七年前去阿里山的印象所及,

阿里山森林公園附近的旅館或民宿房間,都沒有讓我非常喜歡。

幸好讓我找到這間 阿里山森居

更幸運的是原本當天的客人正好延期,我們才得以入住。

 

阿里山森居位於阿里山的"龍美"路段,從嘉義市開車到龍美約一個多小時,

若要再上阿里山森林公園,至少也要再開一個多小時的車,

龍美正好位在中間。

由於路不甚熟,民宿主人阿哲很幫忙地開車前來會合點接我們,

從會合點要再開一段路有點破碎的產業道路才能到達森居,更讓人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桃花源之感。

(底盤低的車子或者機車遊客,建議先聯繫阿哲看能不能幫忙從會合點載進去~)

 

下車後,是聰明伶俐的 Rocky 熱情歡迎!!!  (笑)

Rocky 不會亂叫,很乖很聰明也很親人,連一向有點怕黑狗的我都不怕他!!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6)  

從下車的地方走到森居有一段小路,踏著石台階,旁邊是竹籬笆,

不管是配上抵達當天的山中煙霧繚繞,或是隔天早上的晨光都非常有味道。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9)  

再往前走一點,森居才終於現身。

看起來超像山中的秘密小屋,走近的時候我忍不住"哇~~" 地叫出來。

這張是看完日出之後的晨光中小屋,像夢一樣。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20)  

山中小屋-森居正面照,

照片裡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空間不小,而且非常溫馨舒適。

(我一直想用 cozy 這個字來形容)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4)  

到了森居門口,另外一隻迎上來的可愛小小狗: 阿妹仔。

她實在太可愛太迷你了,而且很黏人~~ (小朋友嘛!)

在小屋附近走路的時候她會跟前跟後,記得要小心不要踩到她喔!!!!!!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5)  

在走廊上備有長凳方便穿脫鞋,旁邊有躺椅跟木頭作的鞦韆,

很適合在走廊上靜靜地坐著什麼都不想,只是放空。

鞋子放在釘在牆上的拉開式鞋櫃裡面,

不怕被狗狗咬鞋子,也不用擔心鞋子被山上比較重的露水給沾濕。

另外,如果介意狗狗進屋的人請不要擔心,森居的老闆阿哲是不讓狗狗進去小屋的,

所以屋子裡面不會有狗味、狗毛,或是狗腳印。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3)  

森居的環境非常舒適,

不管是客廳、飯廳,臥室,淋浴間,跟泡澡間都是。

沙發舒服的讓人一看到就想賴上去窩著不起來。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5)  

 

很可惜只待一晚,沒什麼時間好好泡個澡,泡澡間連拍都忘了拍....

總之是木頭和黑色大石子建成的澡間,空間很寬闊,非常舒服!! 讓人想到高級溫泉會館...

在山裡泡澡一定很舒服!!

另外有個空間,是廁所和淋浴間,那這兩個空間是分開的,淋浴時不會看到馬桶。

森居所使用的沐浴品是台灣自產的有機品牌,品質很好,洗起來香味宜人又很舒服放鬆,

毛巾供給的是乾淨的大條浴巾,不是廉價毛巾也不是不織布毛巾!

房間的照片都有人以奇怪的姿勢入鏡索性不上傳了,

只有一間雙人房和一間四人房,是北歐風情簡單的裝潢,

都有鏡子、小桌子和插座,很方便,兩間房間都有窗戶。

床、枕頭跟棉被睡起來滿舒適的,特別是被套清洗的很乾淨,睡起來很安心。 :)

 

回到外面,餐桌和照明非常溫馨,布置得很有鄉村風格,

特別是晚上點了燈以後,在這裡不管喝點小酒或玩桌遊都很適合,

森居所使用的分區照明方式很歐美,

且空間的安排和布置自然而然地有種:

"吸引大家聚在同一個空間、而不是躲在房間裡"   的氛圍,我非常喜愛。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6)  

旁邊的擺飾全都很有稍微復古的鄉村風格。

一般的家裡也能這樣擺嗎?  (笑)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7)  

客廳一角竟然藏著這麼可愛的小動物們!!!

(女生看到很喜歡,男生瞥了一眼就走開了,決定性的不同  XDDD )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8)  

忍不住拿起來拍照。

看看他身後有什麼? 是一落的雜貨擺飾桌耶!!!!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2)  

各式各樣的鄉村風、復古風擺飾放在桌上,

我在這邊發現很多有趣或可愛的寶貝!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4)  

像是森林裡的小動物們,跟後面的白色小雞 (笑)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阿哲還把森林的小動物們移到窗邊曬太陽去了~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3)  

客廳的角落裡也有小驚喜等待發現。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9)  

 

在屋子裡拍拍照、稍事休息,到院子裡跟狗狗玩耍以後,一下就到看晚霞的時間了。

當時山裡面霧有點大,阿哲很帥氣地說:

阿里山天氣瞬息萬變,這裡霧大看不到晚霞,不代表那邊一定沒有!

隨即用他超強馬力的車子載我們四人出發往私房景點。

一路上霧大的跟什麼一樣,能見度大概只有兩公尺不到,

但阿哲在阿里山已經闖蕩多年,對路非常熟悉,開的只能說是輕鬆寫意,

在此請讓我尊稱他為:    阿里山迷霧車神!!!   (挪抬以表敬意)

 

雖然那天只看到濃霧沒看到晚霞,但坐了  阿里山迷霧車神的車也算是值回票價,

阿哲也當機立斷隨即帶我們前往餐廳用晚餐。

晚餐是包含在住宿費用裡的,這天是到間叫做"永富苦茶油雞"的餐廳用餐。

阿哲有時候會帶客人出去吃,有時候會自己下廚,看當天狀況而定。

吃得很好,蛤仔湯、苦茶油雞、山豬肉、山蘇、高麗菜、龍鬚菜,每道都超好吃,

阿哲怕我們吃不夠,一直說不夠再點,其他三個男生都說夠了,

但我還真的無恥地加點了山豬肉!! XDDD    (說好的減肥呢???)

 

回到阿里山森居溫馨的餐桌,晚上邊喝啤酒邊玩桌遊,

阿哲還主動幫我們炒了個很好吃的下酒菜,蔥爆牛五花。

牛五花軟嫩,加上蔥薑蒜的恰好調味,色香味俱全,一口接一口,大呼過癮!!

只花了幾分鐘就上桌,阿哲真的很有一套!!!  (已經吃了才拍照,我的壞習慣哈哈)

後來阿哲還拿出梅酒請我們,梅酒順口不烈非常好喝,

喝點小酒,吃了點心,晚上跟著阿哲到院子裡餵狗狗,雲霧開始散去,也看到很多星星。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7)  

休息之後,大概五點起床出發看日出,

這天日出的地點一樣是阿哲的私房景點,不是祝山日出 (所以才能這麼晚起床 XD)

出發看日出前,寂靜的客廳也很有意境。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8)  

回來的時候,阿哲順手摘了幾朵茶花,說等下可以煮茶喝,

回到森居裡的我們又回去補眠,

睡了一個多小時,才又起來享用阿哲親手做的豐盛早餐~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2)   

早餐顯而易見是美式的,

內容有法式吐司、火腿、沙拉、太陽蛋、煎鮭魚、炒蘑菇、香菇、蘋果,還有燙牛肉。我的飲料是柳橙汁~

料理裡加入的香草是阿哲種的,所有食材都很新鮮且恰到好處地被料理,

香菇是因為阿哲前一天晚上發現我另外買了炒香菇當下酒菜,想說我很喜歡吃香菇所以加上的,

除了真的很豐盛(我吃超飽) 跟超級好吃之外,阿哲的貼心也讓我倍感親切。

餐後我們隨意坐坐聊聊,也喝了剛剛阿哲摘下的茶花所煮的茶,滋味很特別。

接著差不多要跟森居say goodbye了。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21)  

大家徵詢了阿哲的建議後,決定去走不那麼難的"迷糊步道" 吸收芬多精。

阿哲帶著我們開車到迷糊步道的終點,又載我們到迷糊步道的起點、跟我們交代完路線,才開車離去,

實在是啾甘心!!!!!!

離開前,我們也在小屋前面跟森居、Rocky和阿妹仔一起照了相。

 

這次入住阿里山森居,給我很不一樣的感受和體驗,

台灣現在很多民宿,出去玩的時候,我也住過各式各樣的,

很多民宿都有自己的特色,

但阿哲是我第一次碰到花這麼多時間跟客人互動的民宿主人。

從一開始開車帶路、幫忙規劃行程、開車帶我們出去看晚霞和日出,

親自料理早餐、最後還開車帶我們去迷糊步道等,

很多事情他其實不一定要做到那樣的程度,但他有自己的堅持。

如果不做,只是把鑰匙交給客人,告訴客人東西在哪裡,這樣不是他想做的事。

民宿跟飯店不一樣,不是每樣東西都標準化,

可能我們享受到宵夜跟梅酒,但也許有人沒有吃到或喝到;

早餐的花樣可能不一樣,甚至我們看日出和晚霞的地方都不一定相同;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擦撞出來不同的火花,我覺得是最獨特而珍貴的,

每個人、每次去,可能都會有不同的經驗。

另外,他的想法是客人可以使用的空間是"整個房子",而不僅僅只有一個套房,

這樣的概念我也很欣賞。

在這裡,像是去朋友家作客,舒適寫意、自在放鬆,又很溫馨。

這個開起車來是阿里山迷霧車神,煮起菜來又無比細膩的男主人,

是阿哲,不叫海格;

民宿叫阿里山森居,不是海格的小屋。(笑)

 

2013 阿里山。森居。極好的民宿 (1)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這是胡蘭成當年結婚時寫給張愛玲的話。

忘了是多久以前在哪裡讀過;

那個寧靜的早晨,我坐在阿里山的房間裡面,

看著陽光透過窗外的枝枒落在米色的窗簾上,光影隨著微風吹動徐徐變化,

不知怎麼,這話就自然而然在我腦海裡浮現了。

 

 

 Info - 

阿里山森居官方網站

阿里山森居 FB

 

 Related -  

2013 阿里山。雙十國慶就要普天同慶!! - 行程紀錄

2013 阿里山。迷霧 & 日出,蹦蹦跳跳

 

食記。台中 元手壽司 (朝富總店)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