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這幾天好冷喔~~  >"<

讓我們把目光拉到(其實已經過很久的)南投吧~~~ XD

想要介紹一個相較之下比較新的景點 -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對了,大家知道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被CNN(生活旅遊網站CNNGO)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嗎??

05  

其實在日月潭邊騎腳踏車是我滿嚮往的事~

無奈那幾天法克先生正好身體有點兒不適,所以我們沒有去體會環湖自行車道~

(不過倒是有開車環湖就是了,哈哈哈!!)

向山遊客中心是一個(對我來說)相對新的景點,

幾年前我完全沒聽說過這裡啊~  而且一直心想遊客中心能有什麼好看的~ 

沒想到這裡光建築就跟一般的遊客中心相當不一樣,採用清水模建築,

而且非常遼闊!!  (相機拍不下,親身體會比較有感覺啦!!)

01  

只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陰天,整個建築看起來有點灰撲撲的就是了。 XD

到這裡來玩,除了可以欣賞建築、一般遊客中心對周邊環境的介紹之外,

也有藝廊設有不同的展出。我去的時候有照片和金石展,都相當不錯!!

而一樓設有咖啡廳,可以悠閒地坐下來打發時間 (但我不喝咖啡所以沒進去~)

03   

再看一張咖啡廳的照片,由於整棟建築都是清水模,當然咖啡廳也是。

坐在咖啡廳裡可以看到建築的弧線~ 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日月潭風景,美!!

04   

從這邊可以到遊客中心的二樓。

(這個地方的"感覺"讓我想到電影"逆光飛翔"的某個橋段而非常喜歡~)

 11

上去之後可以看湖景,如果天氣好的話一定會更美,

而我則是非常沒有情趣地硬要跟"禁止丟擲石塊"作對! XD

(我也不敢真的丟啦,擺擺姿勢而已。

 這邊禁止大家丟石頭的原因是看到湖面大家會想丟石頭,

 可是下面就是大家看到的咖啡廳前院,人走來走去,丟石塊可是真的會砸到人的!!!)

12  

接下來就順路開到水社碼頭,下車走走兼用餐啦。

相對於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附近晚上感覺好像比較熱鬧一點點,

不過伊達邵碼頭那邊有挺多新開的民宿喔!  如果想住在日月潭畔是可以參考一下滴~ :)

日月潭傍晚到晚上都真的相當適合散步,有種悠閒的情懷。

06  

在落日前看到這樣的湖光山色覺得很值回票價,

不知道我們沿湖走了多久? 走到最後天都黑了... 

07  

這次來最吸引我的店家應該是這間日光湖畔吧!!

印象中2010年我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家店呢!!

但看了一下menu,覺得略不合我們想要吃的感覺,只好黯然離去。

本來想坐著喝一杯的,但法克先生待會還要開車,所以我也很認份地陪他不喝~ 真是有情有義啊!!!  T^T

 08  

順著日光湖畔往涵碧樓方向走去,會經過"梅荷園"。

原本我還以為這裡只是一個隨便的走廊,

後來才知道梅荷園是當年蔣公駐日月潭,隨扈憲兵的崗哨要塞!!!

(而我當年竟然在這裡從事偷喝酒的行為................. XDDD)

(話又說回來,這裡晚上真的相當適合談情說愛啊!!憲兵在這裡站崗真的好嗎???)

09  

行程終於進行到第二天 (呼~) 而我終於換衣服惹!! 照片看到都要膩了!! XDDD

一早在民宿準備要去搭日月潭纜車啦~!!

民宿住 "浪漫滿屋" 我覺得OK,沒有不好也沒有覺得特別好所以不介紹。有興趣的請自己點進網站看~

不過這棟民宿很上相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14  

而接下來是有名的日月潭纜車!!

雖然我坐過了,可是法克先生沒有坐過...所以我算是陪他吧!! 

坐纜車可以看到的湖景真的很漂亮,比在遊客中心或其他地方看到的還要漂亮!!

所以沒有搭過的人很建議搭一下!! (而且現在的纜車是海賊王圖案,搭了也開心啊!!)

15  

有沒有,看到的日月潭風光真的不一樣吧!!

日月潭籠罩在薄霧之中也是很有情趣滴~

不過搭纜車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短,我以為會更久一點呢...

大概上次我是從九族搭到日月潭的,整個時間記錯了吧 :P

喔對了,雖然我有懼高症,而且搭纜車的時候也會怕怕的,不過還算是敢搭。

日月潭的纜車真。的。很。高。  如果有懼高症的人最好考慮一下唷!!

16  

搭完纜車以後整個緊繃的心情都放鬆了,

不免要學一下雕像的姿勢合影,哈哈哈哈哈!!!

學的真的是有夠像啦!!!!  XDDDDDD

17  

最後要跟大家預告,

下一次要跟大家介紹在日月潭吃的晚餐~ :)

這是一間我很推薦、賣義大利麵的咖啡廳!!

法克先生跟我都覺得好吃。敬請期待囉~~~  

13  

 

 

  Related - 

南投。三天兩天都可以,南投怎麼玩不膩?

南投。傻眼的麻糬主題館。霧中麒麟潭。鳳凰谷鳥園

南投。好熱門的忘憂森林。傳說中的內湖國小

南投。日月潭 "親手窯" 我是陶土小霸王~

南投。埔里酒廠趴趴造!!

南投。新年何處去? 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溪頭妖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