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是酒鬼、對酒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我,

來到埔里怎麼會跑到(大名鼎鼎的)埔里酒廠呢?????  

(大家看到這裡都吐了因為我分明是個酒鬼.........)

01

快看看我是多麼興奮被迫來到這個地方啊哈哈哈哈哈!!!  (本性不小心露出來....)

據說台灣各個酒廠都有比較出名的酒類,而埔里酒廠最有名的酒是紹興酒,

所以在館內也有特別介紹。

老實說雖然我台灣幾乎玩遍,但每次經過酒廠卻從來沒有進去過,

就連台北最近的建國酒廠也沒有...  = ="

這次剛好可以來看看酒廠的虛實~  啾~~~竟酒廠裡面到底有什麼呢???

04 

結果一進酒廠就給我看到這個(莫名其妙的) 紹興娃娃。

我不得不說這個娃娃坐的實在非常失敗!!!! 不管顏色還是造型玩全都跟紹興酒無關啊!!

最恐怖的是她的頭上被插了好多大頭針!!!!! 或是孢子?!  或是菌?!

總之這應該就是台灣菸酒公司令人讚賞的實力(?)吧..............

而大概因為前陣子電影"賽德克。巴萊"大紅,這裡離故事發生地不太遠,

在館內可以找到一些跟賽德克族相關的展覽資料,

(並且很明顯是用黑白印出來貼到框裡的,一點都不精緻。)

05  

再一次,我們又見識到了台灣菸酒公司每年招考的人員令人讚嘆的實力!!!

不但配合時事創造話題、改變展覽內容,且樸實無華,克勤克儉,實為民眾之楷模啊!!

離題了,讓我們繼續看展覽,不對,是參觀酒廠!

展場中除了會放置一些特殊的紀念酒 (比如九二一紀念酒) 給大家參觀 (但不能品嘗) 外,

也會有一些有趣的小活動讓參觀民眾自行同樂。

好比:酒類百問百答

06  

這邊的問題對於滴酒不沾的我來說根本一題都答不出來啊  XD

非常懷疑到底誰有耐心 (除了製作這些牌子的人之外) 把這些牌子的內容看過一遍,

應該連打掃阿姨都沒有仔細看過吧!!

但想想酒廠的空間這麼大,到底要展什麼也是非常難安排的。

於是我又不得不再次讚嘆起規劃這面牆的人的用心,並從心底升起了一股敬意啊....

接著來到了酒甕時光隧道~

07  

這個隧道古意盎然,(實際上滿暗的) 吸引不少遊客駐足照相。

我們可以看到不少遊客擺出許純O小姐的招牌姿勢,

或是單手扶著酒甕牆,俏臉微側、照出了唯美的合影,

而我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為善不欲人知、照相不落人後地留下照片囉~!!

08  

只不過照片還是必須有我個人風格就是。

 

看了這麼多介紹,雖然在參觀的過程中一口酒也沒喝到,也是差不多要來到介紹喝醉的時刻了...

(謎之聲:喝醉還需要介紹嗎?!)

這邊把喝醉的型態分成八種,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

我只能說我全部都沒有經歷過~~  人家其實根本不會喝酒啦討厭~~~

09   

看完喝醉型態有哪些,還可以在沒有酒精的狀態下進到這個醉酒體驗屋,

讓你體驗一下醉酒的感覺!!!  

不得不說台灣菸酒公司的人非常細心,想到很多台灣的同胞們都沒有喝醉酒的經驗,包括我,

所以特地設置了這樣的一個空間讓大家不碰酒精,又能放心體驗酒醉,

實際經歷過之後.........................

我沒有辦法說到底像不像耶~~~ 因為人家平常本來就滴酒不沾嘛矮油~~~~  

(寫到這裡應該大家已經很想把我痛扁一頓了)

10  

最後有兩面玻璃酒瓶的牆壁歡送大家出去,

而且一面牆上有探索(Discovery)頻道"The Thirsty Traveler" 節目人員(2007年)到此一訪的紀錄唷!!

酷吧酷吧!! Discovery的節目竟然來台灣的埔里取景耶~~

"You must DISCOVER Puli's SHAOHSING WINE!"

他是這麼寫的喔~~~  :)

11  

最後最後,走出這扇大門,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沒錯!! 因為我想吃紹興酒蛋、紹興酒香腸,還有買酒啊!!!

所以走到了旁邊的展示中心去。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個吸引我眼光的竟然是....

12  

台灣傳統技藝 - 糖蔥!!!!!!!

老實說我這台北俗根本沒吃過糖蔥,好像也沒什麼看過,去的時候剛好他在拉糖蔥就被吸過去惹!!

看他的手臂多粗壯啊!!!!

而我也得到了一小塊試吃,好好吃喔~!!!

跟我一樣沒看過糖蔥的俗人們不要氣餒,美美的糖蔥就是這樣,吃起來甜甜的沒什麼特別啦!! (剔牙)

13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紹興酒蛋了!!

由於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紹興酒,所以我對他的紹興酒蛋抱著非常大的期待!!!

剝開蛋殼是長這樣的~~~

14  

打開來裡面則是這樣。

至於口味呢..................相當普通。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沒有比我上次在烏來吃的好吃啊!!! 

烏來的紹興酒蛋就很好吃了,大家可以在那邊吃就好,不用對這裡的紹興酒蛋期望太高... (垂頭)

紹興酒香腸我沒有拍,

畢竟一個(年紀有點大的)黃花大閨女手拿香腸拍照有點詭異,但滋味OK~ (就...那樣!! XD )

15  

但快結尾的最後要讚賞一下,整體來說其實這裡值得一遊,

起碼我會因為這裡而想去其他地方的酒廠看看。

另外這裡賣的 蝶舞梅酒 不但名字好聽、包裝不錯,也非常香甜好喝,大力推薦!!!!!!!

喝起來像飲料而且酒精濃度只有3.5%,價格便宜實在!!

我包了兩瓶加法克先生包了一瓶;加一瓶準備晚上喝,所以總共好像買四瓶吧!!

大家記得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嘿~~~~~ 

 

最後有點不知道怎麼收尾,那敬請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好惹。 

好像總算可以來到日月潭的樣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應該會覺得我南投去了一個月吧...!!)

03  

 

 

  Related - 

南投。三天兩天都可以,南投怎麼玩不膩?

南投。傻眼的麻糬主題館。霧中麒麟潭。鳳凰谷鳥園

南投。好熱門的忘憂森林。傳說中的內湖國小

南投。日月潭 "親手窯" 我是陶土小霸王~

南投。日月潭 - 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纜車。

南投。新年何處去? 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溪頭妖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