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金馬退燒了嗎? 想必是吧!

但我還沒,因為我就是一個很喜歡陷在漩渦裡的人!!

除了金馬獎以外我現在還迷上鴨嘴獸泰瑞... 

anyway,我想來記錄一下金馬50我的遺珠之憾,名單超長,

沒列還沒想到這麼多人,一列下去不得了啊真是多!! 

但還是再次強調,女神張曼玉來就已經讓我感覺很滿足了,是曼玉啊!!!!!

曼玉  

因為藝人太多了,我用地區來分組好了。

首先是台灣組

不得不提的秦漢,他跟青霞和秦祥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真是精彩。

秦漢  

精彩到逼得我不得不再一次去找資料搞清楚他們的關係,

原來是當時年輕的林青霞跟愛上了斯文帥氣的秦漢,但秦漢已經有妻有子,

秦祥林則是很愛林青霞,後來林青霞跟秦祥林訂婚了,卻在幾年後解除婚約,

因為她最愛的還是秦漢!! 秦漢後來雖然為了她離婚,也過了一段甜蜜的時間,

最後還是沒娶她 (原因不知道) 林青霞幾年後嫁給現在的丈夫。

好一段八卦!! 好想看他們合體喔!!!

 

接下來當然是二秦二林裡面沒來的:林鳳嬌。

林鳳嬌  

我覺得青霞比較漂亮,不過她也不差。

說實在話,明明今年成龍就可以牽她來走星光大道,

為什麼不????????  WHY NOT???????????

 

那再來是經典女鬼,喔不是,古典美人王祖賢。

王祖賢  

王祖賢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這樣,所以我忍不住擺了這張照片上來。

仔細看看她其實長的真的很好,我說以天生的標準來看沒有整形,

怎麼我當年覺得還好呢? 祖賢姐姐真的很美啊! 

跟齊秦的戀情也叫人不勝唏噓就是....唉呀名字裡有秦的男人是不是碰不得?!?!

PS 我剛想到要看到她,也可以在KTV裡面點齊秦的"懸崖" MV是她拍的喔!

 

再來這位大家應該沒特別想到,但我覺得他應該要來耶...吳念真導演。

吳念真  

我非常尊敬他,吳導,在編劇、寫詞、導電影、舞台劇都成績斐然,

沒有來參加金馬50盛會有點可惜了。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安排?

 

好吧,台灣寫到這樣就結束了,才四個有夠少,

大概是因為我是看港片長大的,所以港星特多。

但進入港星之前我想先進入一下中國明星:

對了,最近聽很多人講中國大陸的時候喜歡用"內地"這個詞,

我想請大家先去了解一下這詞的意義、再決定要不要用,我個人是不用的。

中國的明星,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功夫皇帝李連杰!!!

李連杰 利智  

杰哥不要啊!!!!  <--- 爛梗。

李連杰在拍戲嗎? 他應該來一下的啦,如果可以把好久不見的利智帶來也不錯,

利智據說保養得很好,我也想看看她~ 哈哈!!

 

再來當然不能錯過,應該討厭章子怡(?)的鞏俐。

鞏俐  

鞏俐讓很多歪國人認識了華人女星,而且建立了很好的形象。

在我心目中她就是演技跟范兒兼具的女星!! 雖然不是特別漂亮但就是有味道;

她之後可以繼承地位的中國女星,個人首推李冰冰。


超級有個性的中國版帥氣大叔:姜文。

姜文  

老是看到歪國男人越老越帥氣 (喬治庫隆尼大叔那類的),

中國也有一個超有型的姜文,以導演身分來台如何?  (笑)

 

再來....應該沒那麼討厭章子怡(?)的周迅~

周迅  

當年她可是跟郭帥郭富城一起拿下影帝影后的獎呢!!

但這張照片實在看不出是她哈哈哈,而且...每次想到她我腦中出現的臉都是..

張韶涵。

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這樣!

還有,她紅禮服配手套讓我想到今年的青霞,

我本來還在想青霞配個白手套會不會比較好呢?

看起來是沒有,還是原本的黑手套就好;

不然真的聖誕味都跑出來了。

林青霞  

 

再來要進入冗長的港星階段。我覺得港星會這麼多,

是因為我小時候(對,很小很小喔!) 是看港片長大的,

那個年代也是港片最興盛的年代,剛剛講的林青霞王祖賢之類,

也幾乎都是到香港發展拍片,算是香港電影黃金年代啊!!

 

來吧! 首先是拿過金馬影帝的吳鎮宇。

吳鎮宇

我想找帥一點或正常一點的照片但好像沒有,

他是我最喜歡的港星之一耶,我覺得他的眼神很神經病!!

常常可以演出很病態/變態的感覺,但也可以很深情或很搞笑,

前者如茱麗葉與梁山伯(ft. 吳君如);後者如一大堆智障搞笑片。

聽說他有躁鬱症、而且演藝圈人緣不好....我想應該都是真的 XDD

 

也拿過獎的黎明 (我真不敢相信他演戲可以拿獎)

黎明

雖然葉蒨文總是唱黎明不要來,但都50年了,而且又拿過影帝,

黎明你好歹也來一下嘛!

 

不認識羅志祥的洪興大飛哥 - 黃秋生。

黃秋生  

大飛哥在電影裡超帥的,我最喜歡他演大飛哥!

不過咧,直到現在我都還沒看過人肉叉燒包唷~~~  XD

 

算是退出演藝圈的影后:林嘉欣。

林嘉欣  

我覺得她長的非常非常可愛,聲音也很好聽 (對她出過唱片)

但沒想到後來扯上不太好聽的緋聞然後也證實是真的,現在算淡出演藝圈吧;

那麼清新淡雅的女生,演技也很不錯,好可惜喔。

現在想看她只能去KTV點羅志祥的"我不會唱歌"了,她有出演喔,還哼了幾句!!

 

明明可以跟陳可辛一起來的影后吳君如。

吳君如

我本來想用她封后(金雞)那年的照片,但實在不太漂亮,

特地找了一張美一點的照片。

她實在是演技很好的女星,嚴肅搞笑都行,而且說實在,

吳君如長的並不醜,而且很耐看! 

 

張學友...該以歌神身分出現還是最佳男配角呢?

張學友  

張學友近年來變得好油喔,我不太喜歡....

我喜歡以前的張學友,跟張曼玉演"咖哩玫瑰" 和 "飛越謎情" 還有 "九尾狐與飛天貓",

那個時候真的很棒,而且看起來跟張曼玉好配喔哈哈哈!!

他得獎作品是徐克導演的笑傲江湖!!

 

貪心的女人:吳家麗。

吳家麗  

哈哈哈哈哈只有看過四個好色的女人才知道我在講啥。

吳家麗很艷麗,有段時間作品非常多,我怎麼租都租到她的片,

她是少數走性感路線又得獎的女星,但她得獎作品我好像沒看過 (郎心如鐵)。

 

既然都講到性感女星了,那怎麼能少了女神邱淑貞呢??

邱淑貞  

邱淑貞早年也演過一些比較大膽的片子,(都是王晶啦!!) 赤裸羔羊、桃色禮物等等之類,

後來倒是還好。近年來嫁做人婦好像幸福又保養得很好沒有走鐘,

真想再看看她的風采,當年她可是曾經到台南拍片過咧!! (賭神2)。

 

那都講到賭神了,就不能不提周潤發啦。

周潤發  

他拿過兩次金馬獎,分別是等待黎明跟秋天的童話 (我都沒看過)

在我心中,反正他就是永遠的賭神!!!!

(還有永遠的保力達B代言人!!!!!!!!!!!!!!)

 

再來是跟女神張曼玉一樣是港姐出身,曾獲獎許多的影后袁詠儀,個人也非常喜歡。

袁詠儀

袁詠儀當年靠著新不了情一片橫掃了一堆大獎,但當時她還算是新人而已,

後來接了一些片都滿有趣(好比金枝玉葉),喜劇片演的也不錯,現在不知道在幹嘛?

上次她的電影(想得起來的)是門徒裡面懷孕的劉德華老婆,

那個角色也讓她拿了一個香港金像獎。(好厲害)

 

袁咏儀的老公:張智霖。

張智霖  

只是因為他很帥,以及可以陪袁咏儀一起來而已,

沒有特別原因。XD

 

最近開始當導演的任達華。

任達華

他也是越老越帥的男人之一,以前看起來好色。

(明明就是因為我看過他演了三級片才這麼說吧!! XDD )

帥哥就該來走一下星光大道啊! 

圖片裡另一個也是幾乎息影的女星林熙蕾,

最近她出現在報章雜誌,幾乎都是因為她女兒跟蕭敬騰很要好的關係。XD

 

再來是.........綺夢!!!

綺夢  

啊不是啦,是 "張無忌,我們大都見!!!" 卻再也沒有出現續集的張敏。

張敏  

她現在變怎樣咧? XD

 

都講到這份上了,當然不得不提....

 

吳孟達。

吳孟達  

什麼??? 為什麼不是周星馳???

我覺得吳孟達很可愛啊!! 他不演配角電影都不好看了好嗎??

周星馳太機歪了我不想找他。

 

我心目中最"黃蓉"的朱茵!!!  (當年跟張智霖一起演過電視劇射鵰)

朱茵  

除了黃蓉之外,最有印象的角色就是紫霞仙子了!

還有強姦之制服誘惑....跟賭俠1999,演張家輝妹妹=劉德華愛人,我好羨慕她。

現在還是超美的,我有follow她的微博! XD

 

壓軸:我很期待復出的鐘楚紅!!!

鐘楚紅  

鐘楚紅當年的戲我有印象的並不多,她也算走性感路線,

我覺得她很漂亮。最有印象的片是跟周潤發、張國榮共演的"縱橫四海",

(註:這裡我原本寫錯寫成俠盜高飛,經指正改為縱橫四海,感謝! 順便補照片~)

縱橫四海  

那部片除了偷東西以外,三角戀的處理讓我非常喜歡.....

據說她有可能復出,最近有參加一些活動也都很漂亮,

如果能來共襄盛舉該多好啊~~~~

 

以上,是我的遺珠之憾名單 (也太長了吧)

其實還可以無限制列下去,不過這跟個人看電影習慣真的有關,

我覺得那些港星要是都來了,比起金馬獎,可能更像香港電影金像獎了吧 XDDD

 

最後放一張已故巨星張國榮和梅艷芳共演的電影 "胭脂扣"的劇照,

壞念他們的身影。

電影果然是藝術,會一直流傳下去啊.........

張國榮梅艷芳  

 

*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將立即取下,THANKS! 

 

 Related -

時尚。金馬50 巨星閃耀紅毯 + 感想

金馬。蔡琴雋永歌聲 - 沒選入歌單的遺珠之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50 明星 遺珠之憾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