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來到 Memphis 最主要是訪友,

畢竟遠嫁美國的朋友不是那麼常有機會見面。

 

大學同學B畢業後一陣子覓得良緣,

嫁給史提夫先生,並移居田納西的 Memphis~

老實說在這次拜訪之前,我真的對這個地方一點概念也沒有。

田納西偏美國東南方,但離 Miami, Houston 都還是很遠,

更不用說 Chicago, New York, Boston, LA, SF, Seattle 幾個大城市,

所以我們這次途經聖路易,已經算是離Memphis非常近了!

想想機會難得,聯繫好以後就確定開車過去啦~

 

Memphis的市區第一眼給我的印象跟費城有點像,

都是有點陰鬱的城市,但美國人妻B住的地方不是 Memphis市區,

而是離市區開車約30-40分鐘的一個美麗小鎮 - German Town.

法克先生跟我開車到這區域的時候,

忍不住不停在車上發出 「哇~~~」 的讚嘆聲,

因為這區實在太高級了!

我們途經了非常多別墅 (豪宅?)

太美了我有點不知該如何形容他們,但不好意思亂照相。

每一棟都非常大,有「大亨小傳」裡豪宅的感覺,

而且很多戶前面都有個大花園和車道,超~~~氣派的。

 

這個小鎮的環境一看就知道跟 Memphis 完全不同,

人妻B住的社區也是高級社區,首頁圖可略略看出。

(畢竟是朋友家社區我也還是不好意思亂拍)

那天我們下午到達的時候,還一直說

「看起來好高級喔,真的是這裡沒找錯吧???」

社區最外面的路口還有幾個歪國超可愛小女孩,

在擺攤賣 lemonade, 跟電影裡好像,可愛到不行哪!

 

這個社區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

雖然是同一個建商統一規劃及建造的,

可是每棟房子外觀跟建材的風格幾乎都不一樣!!

也就是說,即使室內的格局房型相同,

但你家的外表絕對是風格獨具,

不會跟隔壁老陳家(美國應該是史密斯家)一樣~

而且每棟都好漂亮,花園也是大家規劃的重點,

可能每一兩季都還會做一些更動,

像人妻B家的花園就是由她親自設計的,超美!

其實從花園的規劃也知道這是個高級的社區,

普通的花園都是很普通的草坪,頂多定時除草而已,

跟她們家社區很講究造景,甚至還有季節之分的等級根本不同。

 

來到 Memphis, 不得錯過的其中一個美食就是烤豬肋排 

其他地方的 Barbeque 可能是別的肉,

但來到 Memphis 提到 Barbeque 的話,一定是豬肋排!!

(這是我造訪之後才知道的啦....)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很多當地人也都會來吃的名店:

Charles Vergo's Rendezvous

 

我們去的時間也算是用餐高峰,店裡高朋滿座。

雖然說是名店,不過價格卻挺平易近人!

這點讓我非常驚訝,也是因為這樣才這麼多人吧!

 

配角麵包,麵包有點嚼勁,

就算單吃也相當美味,不過等下會看到麵包的吃法!

 

主角烤豬肋排!!!

份量相當足夠啊! (但我那天當了餓死鬼吃超多....)

豬肋排上面灑了餐廳特製的滿滿香料去烤,

烤出來真的是外酥內嫩,非常香又非常好吃!

 

旁邊兩個配菜可不要小看,

一個是有點酸酸的泡菜,另外一個是美國常見的煮豆子。

搭配在一起真的是好美味好美味啊!! 

可惡寫到這邊又餓了.........

 

所以剛剛的麵包怎麼用呢?

就是把豬肋排的肉切下或撕下後,夾到麵包裡面,

再配上一點豆泥和酸菜一起入口。

酸菜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豆泥自然的甜味,

最後是又香又嫩的烤豬肋排肉,麵包再增添一點咬勁,

真的是美味絕倫啊~~~~~  

不知道寫到這邊大家有沒有想到某種食物?

我自己覺得這種吃法,跟台灣的「掛包」也有點像啦!!!

 

這間豬肋排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 Memphis 一定要吃一下!不會後悔的!

 ADD:52 South 2nd Street, Memphis, TN 38103

 

這天晚上在吃完晚餐之後,還去看了一場小聯盟的球賽~

(是我此生目前唯一一場小聯盟球賽)

主場是紅雀3A的球隊 Memphis Red Birds,

對於紅雀隊的球迷法克先生來說,

又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回憶惹.....

 

 

隔天中午我們到了一個很 local club 的地方吃午餐,

從 St. Louis 到 Memphis,

幾個沿著密西西比河的內陸城市都有新鮮的生蠔可以吃  

對照起現在在加拿大內陸很少吃到生猛海鮮的生活真是兩樣情.....

這天我們也吃了新鮮生蠔!

喔喔超美味的!!以前我根本不敢吃生蠔,

覺得味道好奇怪,吃起來黏黏腥腥的,

長大以後才知道,新鮮乾淨的生蠔有多麼美味呀呀呀呀呀!

 

(這生蠔不是開玩笑,真的超大的!)

也有一些美國南方感覺的食物,非常合我胃口...

 

這個滿好吃的,

但炸洋蔥圈太大了,快要跟法克先生的臉一樣大!

大到讓我印象超深刻,美國真的是什麼都大啊......

 

然後是 Po' boy 三明治

 

從 Memphis 開始,我跟法克先生可以宣布正式成為 Po' Boy 粉絲!

Po' Boy 是從路易斯安納州起源的一種食物,

外面是用長棍麵包,但不是法式那種,

而是紐澳良式的長棍麵包,稍微柔軟一點點,

裡面夾的是肉,比較常見烤牛肉片,或是炸海鮮;

咬下去的時候外層還是酥的,

又不會像真正的法國麵包一樣硬到讓人咬不下去,

配上裡面充實飽滿的內餡吃起來爽感十足!!!

我特別喜歡搭炸蝦,真的非常好吃~~

 

除了吃吃喝喝以外,

這趟行程也充滿了敘舊,以及學習有趣的新知;

像是當年芝加哥是如何使用政策,

將犯罪率較高的一群人漸漸遷往芝加哥南部、甚至Illinois州界;

又,因為史提夫家裡做的是廚房和衛浴的設計和裝潢,

讓我們有機會順道做一次「企業參訪」,獲益良多!

不但了解之前不懂的知識、還逛了很多這輩子買不起的豪華設備 XD

以及,欣賞人妻B的事業第二春 - 廚房和衛浴的設計作品!!!

B原本在金融業工作,現在竟變成公司設計師的第一把交椅,

這也是原本大學念商的我們從未想過會發生的際遇吧...

 

老實說,這次來 Memphis 的我跟法克先生像是兩隻米蟲,

(或說吸血蛭更貼切???!!!)

吃喝玩樂住都依靠朋友,實在很不好意思  

充分感受到了出門的時候有朋友可以依靠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也要對他們夫妻致上最誠摯的謝意。謝謝你們!!!

 

希望未來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

能夠變成讓法克先生跟我來招待他們夫妻,

以及願意來拜訪我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