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跟朋友見面後,

到聖路易紅雀球場附近的小Bar吃晚餐。

 

簡單的街邊小酒館,

呼應著 Oyster Bar 的名字,

酒館的外牆上用磁磚跟生蠔的殼貼成壁畫,確實有特色!

 

這天小酒館人聲鼎沸,

佔了地利之便,這裡離球場實在太近啦!

所以非常多球迷在開賽前都先來這邊喝一杯、吃點東西再進去,

也跟朋友 Hang-out, 小小的 pre-party 一下。

畢竟在球場裡吃東西喝酒還是略貴一點。

 

酒館的氣氛非常好,很熱烈!

這裡的球迷感覺都非常熱情...但秩序也很好,

不會有種讓人不安的緊張氣氛 (不像費城)

幾乎所有人都穿著紅雀的球衣或t-shirt開心地喝酒聊天,

很有美國中部(我想像中的)那種豪邁氣息!

一旁還有 live band 演奏,半露天的開放空間很舒服,

價格也不算貴:

 

點了一些炸物跟生蠔分食,

再加上有點美國南方口味的主食。

雖然價格不貴,但口味卻不馬虎!

吃東西的時候我們邊吃邊聊天,

沒想到隔壁桌竟然坐了一個聽的懂中文的金髮白人老外!!!  

太神奇了! 而且是完全可以跟我們對話的那種程度~

不過想想,那時我們在美中,

其實黑髮又說中文的我們算起來才真的是稀奇多了....

 

 

 

 

Budweiser 酒廠參觀

 

酒廠參觀這種行程其實各地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是那間啤酒廠的歷史、如何釀造啤酒、

參觀一下廠房跟機器等等.....

原本 Budweiser 的母公司(Anheuser-Busch)是聖路易紅雀的老闆,

不過在1996年的時候就已經賣掉了。(總覺得有點可惜)

比較特別的是 Budweiser 的招牌之一是他們的「馬」,

在聖路易這邊可以看到(受到高規格對待的)廣告馬,

而且馬有很多很多隻,當然也有參觀馬廄,非常有趣!

還吐舌頭咧!也太俏皮了吧  

 

百威的歷史我就不贅述了,

(我不會承認我早就忘光光了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紀念品的地方很好逛 XD

 

不過說到底,酒廠參觀到頭來不喝一杯怎麼行呢?  

除了參觀釀造的時候一邊可以小喝點啤酒之外,

在整個tour結束以後也有一杯大杯的免費生啤酒可以喝,

而且有各式各樣的啤酒 (包括不是他們公司的) 可點,

相當大氣!

我跟法克先生在想,如果他們有心,

這或許也是一個「市調」的方式,

好比參觀完自家酒廠之後如果最想喝的還是 hoegaarden 的話,

表示別人的味道確實有過人之處?

(結果法克先生查了之後說,其實 hoegaarden 也是他們的哈哈哈 XD )

 

 

St. Louis Forest Park

 

St. Louis Forest Park 是一個可媲美紐約中央公園的地方,

佔地也是非常廣大,

也跟紐約中央公園一樣,在公園裡面有個動物園。

這天下午我們捨棄了滿有名的 City Museum, 跑來這裡走走,

恰巧在這裡發生了兩個小故事。

第一個小故事,就是遠從 Minneapolis 來的鳥蛋老王夫婦要回去了,

走之前老王千交代萬吩咐我們,

說美國公路旅行其中一個最怕的就是沒油!

因為過了這個加油站,要到下一個加油站有時候真的說不準要多久,

所以叮嚀我們千千萬萬不可以忘了檢查油錶。

結果他們開車開到一半,卻發現車子沒油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聽到的時候又覺得可憐又覺得好笑,非常複雜的情緒 XDDD

老王打電話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們人正好在 Forest Park 裡散步

(但因為實在太熱太熱太熱了正準備躲回車裏吹冷氣)

他們發現車子沒油以後,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

本來鳥蛋看到高速公路對面看似有戶人家,想要穿越馬路去問,

但被老王阻止了 (我只能說阻止的好啊!!)

原因是要穿越這麼寬、車速又這麼快的高速公路,

一不小心出事的話怎麼辦???

而且那戶人家也不知道安不安全、有沒有人住;

後來鳥蛋決定沿著高速公路往前走,看會不會正好碰到加油站。

幸好他走了沒太久,就有好心人停下來問他怎麼了,

而且好心人的理由是因為,

他發現有人開車開一開,車子停在路邊就下來走,

前面不遠處又有一座橋,

他怕這人想不開要跳河自殺,所以特地停下來要勸他   

後來鳥蛋跟他解釋其實是車子沒油,

好心人二話不說載他到最近的加油站,

還碰到好心人2號借他們空桶裝汽油,

最後好心人載他回到沒油的車子旁邊,讓他順利把車子加好油。

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而且旅行中這種小插曲平安度過後,總會讓人覺得特別回味...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熱熱熱熱熱熱,

本來我有點想去動物園的,臨時改成到附近的博物館吹冷氣閒逛。

 

裡面的收藏品有非常古典,也有非常摩登的。

 

 

不過在這邊發生了另外一個小故事,

上廁所的時候,竟然忘了把手機拿走!!!!!

一直到上車要用我手機導航的時候突然發現, 

因為很多資料和照片都還存在裡面,

而且平常導航跟聽歌依賴的也都是我的手機,

我真的緊張死了!!!!!!

用法克先生的手機先打看看,還打得通,有希望!

總之先衝回博物館,我印象中可能是放在廁所裡,

但殺進廁所看沒有找到,連忙趕往 Lost and Found 櫃檯。

一到櫃檯去,裡面那位先生看到我,

第一反應是笑著問,「妳是不是剛剛掉手機了?」

是是是是是是是!就是我就是我!!!   

他說因為這手機剛剛被送來,

放進袋子以後還有響一次,看我的神情猜想是來找手機的。

總之,能找回來真的是太好了!!!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法克先生跟我一邊說還好有找回來,

聖路易真是福地,這裡的人真是太好了,好善良好善良!!

我都快哭了,跟法克先生說我真希望可以碰到撿到手機的人當面跟他道謝!

話聲才落,有個小姐開車慢慢地從停車場要離開,

經過我們身旁的時候看到我拿著手機,

開心地從車窗探出頭來說 "So it was you!!!"

那個女生在廁所裡撿到一隻超大的手機,

(她說這手機好大她一度懷疑說這是個pad...)

她想掉手機的人現在無論如何一定很著急,

所以就順手把他拿到 lost and found 去了。

真的是大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  (_)    

 

她是個金髮碧眼的白人女生,長的很有氣質,

還有,會逛博物館的人都是好人好人好人!!

我愛聖路易哈哈哈哈哈~

 

當天晚上的重點是看法克先生最愛的MLB球隊,

聖路易紅雀  ( vs 舊金山巨人)

這天人依然非常非常非常多,

估計是小城市平常沒什麼太多特別的事做,

所以天氣好又有棒球比賽,全城的人都會出門支持 XD

 

 

喔對,

雖然美中大部分的人都自己開車,

不過聖路易紅雀主場附近的大眾交通很發達,

且球場附近停車位不是那麼好找,

所以滿多人選擇的交通方式,

都是自行開車到離家最近的 Loop 站,再搭 Loop 去看球。

這裡的 trolley 有點像電車或火車 (我自己看很像火車)

散場時 Loop 車站的人山人海............

雖然人很多但跟東京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啦哈哈哈  

 

 

很快地結束了造訪 St. Louis 的行程,

第一天傍晚到,住了兩晚,

第三天一早就離開前往 Memphis 訪友。

雖然覺得有點趕、有點走馬看花,

但這種「馬不停蹄」、「不斷前進」的感覺,

卻也正是本次公路旅行的真諦之一。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