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blog一段時間了,我深深覺得blog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對我來說這裡既私人又公開,所以我寫文的"口氣"常常拿捏的不太好。

後來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假裝我在跟某人講話~

但有時還是會失準,所以口氣偶而還是會不一致。

avatar  

寫 blog 最初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忘記一些生活或旅行中的小片段, 當然是美好的那種;

或者是大爛事,大爛事其實超有記下來的價值,

因為現在碰到的大爛事以後看起來十之八九都會覺得很好笑,

就好像我以前碰到的蕭姓前老闆一樣,如果我當時好好地把他的大爛事記下而不要只靠我的記憶,

現在就不會有些模糊記不清的事情,只剩下真的超大的爛事了。  

(所以我更應該趕快動筆記下啊!!)

此外,還因為我是一個非常熱愛說話的人,不說話會死的那種,

我甚至講話講到喉嚨都長繭那麼誇張;

如果我去哪裡玩覺得很好玩、或吃到一個很好吃的東西、或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我都會很想要推薦別人,當然也樂於分享一些資訊什麼的,

之前是會在FB上更新,但後來覺得找以前發的文太沒系統太難找了,

而且FB不適合寫太多字、大家也沒耐心看我寫太多字;

所以後來就演變成部落格了,不但搜尋方便,我也可以放很多照片、說很多很多話這樣,

跟FB上面說的話做一個小小的區隔,

而且如果有很久沒聯絡的人突然想知道我在幹嘛,這裡有超多點滴可以看,

如果一篇篇都看,完全可以知道我的心情起伏、跟我那陣子在幹嘛。

 

其實我一開始寫的時候是沒什麼人來看的,

但因為寫了食記或開箱什麼的,某些文想說PO到PTT上跟大家分享,

主要是想幫助找資訊的人 (因為我自己常上去找資訊,也非常感謝願意分享的前輩們~)  

當然也吸引了一點點人潮;

雖然來看我blog的人還不是很多,不過(竟然)也開始有些邀約找上門。

我真的無法說我是多清高的人,以前做過道德測試,我好像只有3分.......

而且我是傳說中最有道德感的處女座,雖然不是很像;

所以我無法說我一定不會接邀約,而是如果邀約吸引我才會接;

但說實在話我實在不是喜歡寫邀約文的人,因為邀約的東西反而會有壓力,那是"工作",

就不能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了。而且 blog 變得很商業也不是我想要的。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某些 blogger 可以完全抵擋邀約的誘惑,如果正好有很想試的東西怎辦???

當然我也很佩服某些寫 blog 維生的 blogger 可以一天到晚寫邀約文都不會膩,

光看她們寫那些穿搭的標題我都覺得好強悍,因為敝人常詞窮啊哈哈哈!!!

 

說這麼多拉里拉雜的,其實我只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是誰,

這個世界上很多亂源都來自於忘了自己是誰、

而忘了自己的本分、說不該說的話、做不該做的事、拿不該拿的錢...不勝枚舉。

希望這個blog可以一直寫我自己想寫的東西,然後我真的會控制自己接邀約文的衝動,

但可能無法做到完全不接 (我貪小便宜的個性啊幹) ..........

然後,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開始認識我了,

我希望我能夠繼續維持說我自己想說的話、散播我認為對的價值觀 (比方多元成家) 的信念,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可以用我的力量幫助到更多的人,

除了記錄生活以外,這就是我寫blog的最大目的了,

希望我有生之年都不要忘記這件事、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也不要忘記我現在是用什麼心情打下這些文字,

就跟今天剛做好的圖一樣,

在眾多殭屍之中,試著融入他們,就像我試著融入這個社會,

但是deep down inside, 我是有自己靈魂的,跟很多人不一樣,也不想被同化。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 blogger 莫忘初衷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