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時間感覺過超快的,咻一下就第三天了~

這天早上先check-out,然後逛了我認為曼谷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 - 洽圖洽露天市集

洽圖洽超好逛的,兩次去逛都覺得逛不夠,好想再去啊啊啊~~~~~

午餐則是很假掰地安排了我期待已久的法國料理 - JP French Restaurant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8)  

原本是朋友要去D'Sense (也是很有名的法式料理餐廳,很多人都推薦那裏的商業午餐)

但查了一下評價以後,發現最近不但漲價,評價也有稍稍下滑的傾向...當然就被捨棄了。

JP French Restaurant 則是我在 Trip Advisor 上面找到的餐廳,

在 Trip Advisor 排名前 TOP10,讓人深具信心  (上次在越南照TA建議吃的餐廳好吃到炸開!! 有機會再分享~)

餐廳的 review 很不錯,FB 粉絲專頁一面倒好評,就決定衝了!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1)  

JP French Restaurant 在 Asok 附近很曲折的巷子裡,離 BTS 站頗遠,

因為我失策沒叫計程車,所以一行人扛著剛從洽圖洽買的大包小包、

在下午兩點的熱度之下走了好一段路才來到餐廳!! (汗)

一般的情況之下 JP 下午兩點多是沒有營業的,但因為有事先email 過去訂位、說明會過去的時間,

老闆也表示很樂意接待我們,所以沒有撲空。(好險!)

JP 從 email 訂位、到現場裝潢跟接待,都給人一種還滿家庭式餐廳的溫馨感,

不是那種...高級到有點"咄咄逼人"的法式餐廳,否則我們大包小包又流汗進去應該很糗吧!!

忘了拍餐廳裝潢有點可惜。總之有點鄉村風格,但頗舒適,

店內並不特別大,我們進去時除了有兩桌吃甜點的客人外,老闆跟他的友人也在喝酒 XD

而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的空間。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6)  

原本我想單點,也不確定有沒有商業午餐,

(加上商業午餐比較便宜,我們耽擱那麼久還點商業午餐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沒。想。到。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點商業午餐,他說可以供應而且速度較快,

這下不點就對不起自己了~

商業午餐一共有前菜、主餐、甜點、咖啡或茶,總共只要泰銖399!! 厲害吧!!!

上面麵包籃是附的,當然也有奶油 (但奶油有點太硬,我不是很喜歡)

紅酒則是因為我們有7人,就開了一瓶最便宜的紅酒大家一起喝,味道還不錯。

當天的前菜有三種可以選,我幫大家選了湯 (後來有點後悔,應該要三種都點的 >"< )

奶油蔬菜濃湯的味道其實很好,而且分量不小!!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2)  

喝的時候可以喝到豐富的蔬菜味,感覺是用很多菜去打出來熬煮的濃湯,

個人很喜歡,但評估應該會有人害怕這個味道  XDDD

馬鈴薯鮮蝦沙拉,這道非常推薦!!!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3)  

這是法克先生跟友人點的,因為服務人員介紹時說他是 "potato salad" 超不吸引我,

沒想到是這麼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失策啊失策!!! (讓我更想知道沒點的到底是什麼,因為我忘了!!!!!)

上面的鮮蝦非常新鮮、口感很脆,馬鈴薯被上面的醬很清爽地包裹住,

整體的調味和平衡非常好,不會覺得太淡、或是醬汁太多嘴巴有種黏黏的感覺...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4)  

接下來的麵包? 怎麼又有麵包? 也太多麵包了吧???!!!

原來是要搭配單點的....... 香煎肥肝佐杏實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5)  

外面煎焦上色,裡面是完美的粉嫩粉紅色,perfect!!

吃進嘴裏覺得很鮮嫩美味,不覺得腥,像我這種幾乎不吃內臟的人都抵擋不了這個美味,推薦!!

菜名是 Foie Gras Poele, aux abricots caramelises ,沒特別寫是哪種肝,

這麼大應該是鴨肝吧!! 不過這真的好嫩好美味~ 搭配的醬跟杏果也超搭。

主菜我們都很沒創意選了牛肉,法克先生選 fish and chips 炸魚,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7)  

雖然說炸魚也很鮮嫩好吃,但這牛肉真的是王道啊!!!

因為不算是牛排、而是類似燉牛肉的作法,所以他們並沒特別詢問我們熟度,

但端上來切開來一看,這....這讓人怎麼受的了啊???!!! (立馬大吃)

恰到好處的生熟拿捏,讓肉軟嫩不過硬 (過硬我老爸根本咬不動)

卻也不會太生讓人分不清楚現在是來到哪個血水四濺的案發現場 (我媽不敢吃太生的)

外面一起燉煮的洋蔥和醬汁都非常美味,甚至連旁邊佐的馬鈴薯塊都超好吃。

這裡的馬鈴薯塊是用香料去炒的,每一塊都均勻地裹上香料且非常香!

好想詢問牛肉跟馬鈴薯到底怎麼做的!!

馬鈴薯吃了會一口接一口,跟剛剛的馬鈴薯沙拉調味也完全不一樣~

牛肉則是因為太好吃了我有點捨不得吃完它,嗚嗚嗚~

斷面秀可看主照,真的很好吃而且分量十足! 吃完也就飽了。

附餐的甜點是小蛋糕,有點像千層蛋糕的FU,有好幾個口味搭在一起,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9)  

我覺得以商業午餐來說是很有誠意的一品,感覺是餐廳手工做的。

茶跟咖啡也都有不錯的程度,不會讓人有爛尾的感覺~

但我們還是自己點了甜點一起share.......XDD  

首先是焦糖布丁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10)  

裡面非常濃郁,成色跟我平常吃慣的焦糖布丁不一樣,

平常吃的顏色好像比較淡黃,但這個是比較亮黃的顏色,不知道原料有什麼不同,

但我喜歡吃更甜、更軟、更濃厚一點的,這算好吃,但是沒達到我的期望值~~ (不過分量很大)

再來是我妹的愛,鄉村蘋果派!!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11)  

這跟剛剛的布丁相同,都不是小小一盤或小小一杯,而是一大杯、一大塊的來!!

所以記得甜點要用 share 的,不然每人一份會吃到吐的!!!!

蘋果派好吃,酥酥的餅皮、片片分明的蘋果,微酸而不過甜的口味,

不華麗很手工的鄉村風蘋果派,吃起來就是享受,味道爽口,很適合收尾。

2013 泰國曼谷 JP French Restaurant 法國料理 (12)  

很多人在評價 JP French Restaurant 的時候,除了食物好吃之外,

都會提到老闆是個有趣、親切、好客的人,很幸運我們這次也有感覺到;

JP的食物吃起來除了美味之外,也多了溫馨的手作風味,

法式料理餐廳常會給人的距離感,在這間自營的小餐廳裡被舒適的氛圍取代,

雖然我們點的是最便宜的紅酒,可是服務生分酒、還有讓主人先試酒的步驟也毫不馬虎!!

是一間讓我很想回訪的餐廳。

 

唯一要提醒的是,去之前可以上網研究一下菜單,

因為菜單是法語為主、英語為輔,沒有圖片什麼的,點菜的時候比較困難這樣~

anyway, 個人是喜愛的,把它收進口袋名單惹,希望下次去還有機會大吃一頓!

 

 Information: 

JP French Restaurant 官網

JP French Restaurant Facebook

email: info@jpfrenchrestaurant.com

 

 

  Related - 

2013 泰國曼谷。必看! 自助旅行 FAQ 攻略大整理

2013 泰國曼谷。購物狂無文化之旅:自助行程總整理!!

2013 泰國曼谷。好吃不貴大推薦!! Kalpapruek @ Central World

2013 泰國曼谷。嘟嘟車夜半街頭狂奔找SPA

2013 泰國曼谷。主婦特愛逛 BIG C ,隨便買也一大車~

2013 泰國曼谷。水門市場之超夯美味海南雞飯~!!

2013 泰國曼谷。超有名的泰式料理得獎餐廳- Nara

2013 泰國曼谷。高空Bar推薦- Red Sky@ Central World

2013 泰國曼谷。十個推薦入住 Centara Grand 的理由~

2013 泰國曼谷。北歐風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 21

2013 泰國曼谷。值得一逛! 連廁所也具特色的 Terminal 21

2013 泰國曼谷。公寓式酒店 Abloom -水上/鐵道市集行程好伴侶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