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 再次造訪曼谷 Kalpapurek,

還是覺得好吃,生意比以前好很多!

1. 菜單變得更精緻選擇也變多,多了些不是泰式的料理~

2. 價格沒有變太多,起碼沒有讓我有感覺貴很多

3. 水果smoothie跟泰式奶茶都很好喝!

首圖來張餐廳照~

挑高的空間、落地窗、和像露天咖啡廳的座位,

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咖啡廳、不是泰國菜餐廳呢...!!

IMG_8255  

 

 

第一天飛機抵達曼谷約晚上7點,走到機場捷運大概7:40,效率頗高~

與上次相比,不用辦落地簽證最起碼省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而且不用忍受海關人員機車的神情&態度....   

機場捷運坐到 Phaya Thai,在計程車招呼站叫車到下榻的 Centara Hotel,

短短幾分鐘的車程不到50泰銖,也省了雨天還拎著行李走skywalk 的麻煩!!

但這個司機不老實,竟然硬跟我收了100!! 沒投訴他真是算他走運...   =  ="

漫長的check-in完畢之後,直奔Central World 7F 吃晚餐,

這才不枉費我挑選 Centara Hotel 的美意啊~~~!!       *Centara Hotel 就在 Central World 樓上

IMG_8099  

這間位於Central World 7F 的餐廳供應稍微改良的泰式料理,不失泰式料理精髓。

本來當晚就預計在 Nara 跟 Kalpapruek 之間挑選一間,剛好 Kalpapruek 不用排隊,

就決定是你啦!!!!!!!        (心中的小智熱血吶喊)

到餐廳也快九點,眾人都快餓昏,也沒啥好多想的吃就對了。

不過Kalpapruek 有個小缺點,菜單是泰文+英文,而且  沒。有。圖。片!!

雖然英文能力堪用,但在許多的 noodle 裡面我也分不清楚哪個是真的河粉哪個是麵哪個是乾的哪個是湯的,

(他的河粉不是寫 rice noodle.... Nara 的就會寫 rice noodle 比較好分)

此時我爸媽呈現放棄狀態,任我點什麼就吃什麼!!  

如果說這叫聽天由命的話那我就是天了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這道  雞肉綠咖哩 (*2)  

6人點2份咖哩分我覺得還挺剛好的,本來想點鴨肉的但服務生說沒了~

IMG_8096  

不會太辣 (我小妹是不太吃辣的人,基本上她吃得下去的東西都還可列入不太辣的範圍)

辛香料、咖哩香、燉煮的恰好的雞肉不硬,倒有種軟嫩感,好味!!

吃咖哩一定要配白飯的啊!! 我們點了一碗白飯及一個 "看菜單時我猜是餅" 的東西來分。

還好上來的東西真的是餅  XDDDD

菜單上寫得是 roti ,本人才疏學淺沒看過這字,

幸好野性直覺是可以相信的,或者文雅點我們將野性直覺稱作"語感"。

IMG_8095  

看起來不怎樣是嗎??  (或看照片有點像月亮蝦餅?? XDD )

它超。好。吃。的!!!!!!!!!!

外表酥酥裡面軟軟,口感類似台灣的蔥抓餅但沒有蔥味而多了麵粉香,

用來沾咖哩醬汁正好,可以吸附很多咖哩醬汁,要整塊泡進去也是可以啦!!

像油條沾豆漿有人喜歡沾多有人喜歡沾少一樣,隨個人喜好調整,

大家吃了都稱讚到會彈舌(台語) 。還加點了一份餅咧~~~

雞肉沙嗲*1 

IMG_20130919_222023  

烤的香香的雞肉沙嗲加上有點花生口味的醬汁,有夠好吃!!

一樣也不會太辣,嫌不夠辣的人,旁邊配料理有辣椒,咬下去就對了!!!

本日最奢華:泰國蝦*1  (菜名好像是什麼什麼 Prawn )

IMG_20130919_221508  

上面淋的是什麼醬汁老實說我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是泰式口味的,香、但不會太酸太辣,不是糖醋口味喔!!! XD

吃起來新鮮爽口,蝦腦幾乎都被我爸和法克先生給啃光.......  (膽固醇啊!!)

青木瓜沙拉*1

IMG_20130919_221727  

來泰國怎麼可以錯過青木瓜沙拉呢? 這算是泰國料理名菜吧!!

這間的青木瓜沙拉不會過酸,吃起來清爽解油膩、青木瓜絲香脆爽口,

也是讓人喜歡到差一點就再叫一盤!!  (不過忍住了哈哈哈)

旁邊的高麗菜跟不知名蔬菜不知道用來幹嘛,但是一起附上來的~ 大概是可以夾著吃吧?

但我都單吃就是了。

打拋豬*1

IMG_20130919_222307  

跟以上料理比起來這算是相當普通的,

有點太鹹又太辣,為了它我們最後還多叫了一碗白飯......

不過上面加了炒過的蒜片,吃起來別有一番香香的風味,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家裡依樣畫葫蘆做做看,真的好吃喔!!

雞肉炒河粉  *1

IMG_20130919_221351  

說實話因為 "noodle" 太多了,我根本不知道點出來的東西長這樣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他出乎意料的好吃,蛋啊木耳啊雞肉啊河粉啊,所有香味集結一塊,

連鋪在下面的蔬菜都被吃光光~~  

後來想加點一盤,本想說吃個不同口味的、所以我再點指兵兵,結果點到了.........

這個!!!!!!!!  泰式公仔麵(??????)

IMG_8097  

哈哈哈哈哈哈  我根本不知道他的菜名,看到noodle我想說是一樣的東西 (而且我有看到fried啊!!)

結果上來的是這個!!!!!!!  XDDDDD

還滿特別的,不錯吃但沒有那麼讚(個人覺得),跟前面的菜比起來較辣。

最後一定要介紹一下~~  蝦蝦蝦蝦醬空心菜!!!!!!! *2

IMG_20130919_221732  

首先,空心菜的英文通常是 "morning glory"  

我跟法克先生想吃這個卻怎麼找都找不到,退而求其次點了蝦醬波菜(spinach),

結果來的還是空心菜啊啊啊啊啊啊!!!!!!  2013-09-26_134537  

原來在這間餐廳裡面,波菜就是空心菜!!!!!!! 怎麼世界上可以有這麼神妙的事嗎?!

蝦醬空心菜上面有真的小蝦米不稀奇,但裡面有放新鮮剝殼蝦仁 (超過三隻喔!!)

孤陋寡聞的我根本就沒看過~~~~~ (還是我吃的蝦醬空心菜都太寒酸了???)

雖然說蝦醬空心菜怎樣都可以弄得很好吃,不過這家的真的清脆好吃到不行而且不過鹹,

新鮮蝦子甜美,價格友善,一定要再點一盤的!!  

對我來說此物只應天上有啊~~~  

 

以上這些食物(有些是兩份唷!) 含兩個餅、兩碗白飯、兩杯可樂,總共2000多泰銖 (含稅+服務費17%)

每樣菜單點大概都一兩百,比較貴的只有那道蝦子而已唷!  (海鮮嘛~)

將一行大食怪為主的6人 (我跟我妹都很會吃,最不會吃的是我媽) 餵的飽飽飽!! 划算!!!

人多果然好點菜啊哈哈哈哈哈哈!!  

萬一人少也別煩惱,這裡很多special 套餐,一份只要100多泰銖就可以吃到,

不管預算多少都可以吃得很開心的餐廳,外加燈光美氣氛佳!

當天我們坐的是室內座位,挑高設計看起來心曠神怡。

IMG_8254  

我們的用餐區是上圖中的長桌,

實際上坐在那邊的時候看起來有種圖書館的FU, 

大家在點菜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好用功喔哈哈哈!!

(黑色的橫桿裡面是燈管)

IMG_8084  

從餐廳的另外一側看過來是這樣的,用真正綠色植物做的生態牆看起來生氣勃勃。

當然也有"假裝的"戶外用餐區,感覺很適合吃甜點喝咖啡。

IMG_8251  

"假裝的戶外用餐區" 看起來像這樣。

這區的桌子看起來比較小一點。我們6人坐起來有點擠所以沒坐這~ XD

IMG_8252  

非常推薦給在 Siam 或者 Chit Lom 附近下榻或逛街的人們,

逛Central World 累了,可以來這間餐廳嘗嘗美食歇歇腿,

不用繞路多花時間就可以嘗到價格平實又美味的泰式料理,

以時間或荷包的雙重評估來說,都非常划算唷!!

 

當初我是看 樂活的大方blog 介紹才知道這間店的,(謝謝他!!!!!!!)

按進去有超連結可以觀看他的介紹,照片拍得比我漂亮多了!! 

另外他的blog裡面也有很多實用資訊可以給泰國曼谷自助的人兒參考,超棒。

 

 

 

  Related - 

▋泰國曼谷。2017 曼谷IG爆紅排隊平民美食 泰式冬蔭媽媽麵海鮮鍋

2013 泰國曼谷。必看! 自助旅行 FAQ 攻略大整理

2013 泰國曼谷。購物狂無文化之旅:自助行程總整理!!

2013 泰國曼谷。嘟嘟車夜半街頭狂奔找SPA

2013 泰國曼谷。主婦特愛逛 BIG C ,隨便買也一大車~

2013 泰國曼谷。水門市場之超夯美味海南雞飯~!!

2013 泰國曼谷。超有名的泰式料理得獎餐廳- Nara

2013 泰國曼谷。高空Bar推薦- Red Sky@ Central World

2013 泰國曼谷。美味實惠又溫馨的法國菜- JP French Restaurant

2013 泰國曼谷。十個推薦入住 Centara Grand 的理由~

2013 泰國曼谷。北歐風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 21

2013 泰國曼谷。值得一逛! 連廁所也具特色的 Terminal 21

2013 泰國曼谷。公寓式酒店 Abloom -水上/鐵道市集行程好伴侶

 

 

FB2-01.jpg

IG-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