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指甲後,到某公司跟男人們會合的計程車路程上我完全睡死,

醒來發現計程車司機根本不知道怎麼去某公司!! 在路上亂繞超浪費時間的!!!  = ="

最後我們生氣的下車,阿優咪超有種地大聲說 "I don't wanna pay!!!"

--> 浪費我們時間又把我們帶到奇怪的地方是他活該。但我還是超佩服阿優咪的~~~

幾番折騰之後終於到了今天晚餐的地點 - NAM BQ  (?? 店名我不是很確定

dinner01.jpg  

(沒拍到外觀所以借用阿優咪的照片~~ :P)

 

這是一間很LOCAL的餐廳~ 看餐廳外觀就知道了吧!!

傑夫大推薦這間的烤乳豬~~  還沒走進餐廳門口就看到了正在烤乳豬的廚師們!

紅紅的炭火上面烤著熱熱的乳豬真是誘人跟殘忍的完美混搭啊!!!

dinner02.jpg  

 

另外一個烤爐上烤的則是些海鮮類的東西~ 爐火旺的咧!!!

我最喜歡吃烤的東西了~看到爐火熱血都跟著沸騰起來了啊!!

dinner03.jpg  

 

店內的裝潢跟台灣某些local的餐廳有異曲同工之妙。

莫名藍綠色的天花板吊燈、以及自以為營造熱帶風情的打光綠色椰子樹....

又,這些椰子樹看起來非常像是會在汽車旅館出現的東西~

dinner04.jpg  

 

點菜之後最先上來的是我此行的愛 - Tiger Beer~

便宜又好喝,讚!!!  後來我還叫李先特地從越南再帶點到台灣給我哈哈哈

這真的是會讓人完全著迷的東西,口味和價格都是!  :P

dinner05.jpg  

 

不知道為什麼,那間餐廳裡有穿的正常的服務生,也有穿得像殭屍的如下圖。

有人可以解釋這種服裝的由來嗎~?? 這是傳統服飾嗎?????  (大疑惑....)

dinner06.jpg  

 

桌上放有(很像是)橄欖的東西;一些花生之類的小菜,醬料,以及.....

鴨仔蛋差不多的東西!!!!!  

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可是因為他是(同鴨仔蛋的)鳥蛋,所以姑且稱它為"鳥仔蛋"好惹.....  >"<

dinner07.jpg 

 

鳥仔蛋打開來的真面貌!!!!!!!!!!!!

本blog沒有分級制度所以我把照片調暗處理,

不敢看的不要看哪!!!  千萬不要檢舉我啊~!!

dinner08.jpg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傑夫推薦的烤乳豬了!!

dinner09.jpg  

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對不對??

但是他真的好美味啊!!  豪~~~~~~~~~~~~~~好吃喔!!!

皮脆肉香,完全沒有烤乳豬很常出現的的腥騷味!!

有些店的烤乳豬皮會有點像塑膠那種感覺跟味道,可是這個烤乳豬的皮超脆超好吃!! 

如果真要比喻的話,大概有點類似北京烤鴨那種感覺但更香酥!! 讓人回味無窮啊!!

(根本不應該半夜寫食記的我在幹嘛啊!? 自作孽.....)

旁邊的小饅頭雖然不起眼但超好吃,焦糖色跟白色不太一樣,

焦糖色好像是稍微炸(?)過,特別的香,跟烤乳豬好配啊!!!

一個人大概可以吃完半隻烤乳豬那麼好吃,真的不誇張!!!

 

 

烤貝類,兩種都不錯,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蛤仔殺手"的稱號,

所以到越南當然也要殺一下大蛤仔囉!!!!!  XD

dinner10.jpg

其實我們本來只想點下面這種,但來的時候發現不是,

所以我到廚房跟他比手畫腳的點了下面那種....XD

很堅持要吃到就對了~ 這就是執念啊!!!!!   (自己按讚)

得到的蛤仔果然好吃~!! (大心)  而且它真的好大顆又新鮮又甜,我超愛的!!

 

 

重頭戲大頭蝦來了!! 整間拿~~麼大的海產店大頭蝦只剩下兩隻!!

這你就知道他的生意有多好惹。

大頭蝦就是頭很大的蝦子 (但越南文或英文叫什麼我也不知道)

* 注意不是Tiger Prawn喔! 我們有問服務生但她說Tiger Prawn是蝦子但沒那麼大~

dinner11.jpg

總之他跟台灣賣的頭很大但身體很小的泰國蝦不一樣

大頭蝦的身體也很大!!! 肉質比我想像中的細且甜,

所以吃到嘴裡的時候有很滿足的感覺~~~~~

套句李先的話就是:「吃一隻大頭蝦有吃了三、四隻蝦子的滿足感!!」   

料理的時間烤的的恰到好處,不生不老,肉質彈牙讓人吃了還想再吃還想再吃還想再吃!!!

(沒有打錯我就是那麼想再吃~ 之後的旅程每一餐我都會問有沒有大頭蝦  XD )

 

 

越南海鮮火鍋,也好吃!

旁邊那種很細的河粉不能下鍋煮喔!!

他們的吃法是要吃多少夾到自己碗裡,然後再把熱湯裝進碗裡。

因為這種河粉比較容易爛,也非常會吸湯汁,放進去火鍋以後湯一下就被吸乾惹!!

dinner12.jpg  

 

火鍋吃完整個也飽了。

本來沒有特地約說下攤要去哪裡的,所以在計程車上各自有了提議,

不過大家最後一起去了高級的Sheraton酒吧喝酒和聽LIVE演唱 instead of KTV~

(有點扼腕因為我好想找小姐陪唱...........)

 

在Sheraton的Bar我只照了一張照片就被說:「這裡不可以拍照喔~ 請把相機收起來!」

但勉強拍到一張,吊燈有夠美的~!!

dinner13.jpg  

 

但阿優咪很厲害,就是有辦法說服服務生幫忙我們照大合照!!!!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些人天生就是有這種魅力+說服力耶我覺得!!)

然後照片是whisky沒開多久,大家都還清醒的時候照的。

後來開第二瓶的時候大家看起來應該就不是這樣惹。

dinner14.jpg  

 

我跟李先在舞池裡超配合的玩瘋,阿優咪竟然也有照片留存!!!!!  XD

這是我跟李先第一次一起去bar耶~哈哈哈哈哈哈~~

那邊的LIVE歌手唱的一些歌滿合我意的,聽了很嗨桑!!  

(然後我並沒有喝醉也沒有說我是牛唷,請大家特別注意。)

總之氣氛不錯,可以下去動一動跟著一起唱  哇哈~  :D

dinner15.jpg  

 

最後以帶喝醉且說不出話的傑夫回家,以及陪伴他喝水睡覺做為第一天的結尾,

算是為第一天(好滿好充實的)行程畫下相當溫馨的Endin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