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了咖哩先生,

但據說咖哩先生有名的不是咖哩,而是家常菜,今天就來試試滋味。

(天生講話機車,所以等下文章可能會讓人感覺我認為店很普通,但其實我是推薦的)

公館  咖哩先生 (5)  

  Info - 

咖哩先生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0巷6號 (與會津屋 or 片場咖啡垂直的小巷子裡)

電話:0930-773073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00

平均價位:NT100up

 

這是一間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的店,開在騎車都嫌擠的小巷子裡。

橘色的牆、超級不顯眼到極點的門,

進去是個感覺舊舊暗暗的店面,而且稍微有點悶熱不通風;

桌子也有點黏黏的感覺,坐進去讓人不禁有點懷疑東西會好吃嗎~

老闆是香港人,用不特別親切的態度問我們要點什麼,

我們點了除了咖哩之外的的東西,

有破布子蒸紅魚、鹹蛋蒸肉、燙高麗菜、香菇蒸雞。

首先上來的是鹹蛋蒸肉

公館  咖哩先生 (1)  

肉餅的厚度大概像是一班漢堡肉吧,豬肉的滋味滑嫩、沒有腥臭味,上面放個鹹蛋黃,

上面在撒上看起來很豪氣的蔥花。

配起來吃口感是不錯、口感順且鹹淡適中。

燙高麗菜,比我想像中大盤很多!!

公館  咖哩先生 (3)  

一般外面的燙青菜不都小小一盤嗎? 這高麗菜堆得像小山一樣了,

除了上面看到的一點蠔油之外毫無其他任何調味,也沒有油蔥,

吃起來清爽,但我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香菇蒸雞腿,好吃,不過這分量我看到忍不說"也太少了吧!?"

公館  咖哩先生 (2)  

淺淺一盤的香菇蒸雞腿,雞腿肉切丁、配上香菇片、蔥、薑、辣椒去蒸,

蒸出來下面的湯汁也很鮮甜。

飯是吃到飽的,我吃的是健康的糙米飯~

公館  咖哩先生 (4)  

另外一種飯是哪種,我倒是看過就忘了。

順道一提,茶也是免費的,但沒有免費的湯、也沒有湯可以點。

最後是主圖的破布子蒸紅魚(加辣),

有鱸魚和紅魚兩種可選,口味則可選擇破布子、黃豆豉、黑豆豉等。

魚的味道很新鮮,上面撒了大把的蔥和辣椒,

用破布子跟醬油(?)帶出魚的鮮甜滋味,吃起來很爽口,

會一口一口接著吃下去。另外這個湯汁我也喜歡。

 

Overall 來說,我覺得是滿好吃的店,最後也吃得滿飽的,

三個女生吃完以上的料理,每人180元,價格也可以接受,

但菜單上面沒有價目這件事總是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不過我們用餐的時候人還是絡繹不絕一直進來,真的是很受歡迎的店。

明顯看的出來這間店是走一個家常菜、而且是少油少鹽,以蒸為主的料理方式。

這種感覺倒讓我想起天母的七品食堂,走的是類似風格。

老是在外面吃重鹹的料理,偶而吃到這樣清淡的料理也頗美味,

好吃清爽無負擔,特別是女生吃完不會有變胖的罪惡感,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吃完以後略略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可能是我平常吃太重鹹吧!! 哈哈~  

有機會會願意再去吃,不過冬天去的機率應該比夏天大。 (笑)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