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原因突然去吃了,所以只有簡陋照片做個小記錄。

(( 正好符合我隨便的精神 XD ))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  

 Info - 

阿根廷慢火牛排FB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170號

電話: 02-2739-9917

營業時間: 11:45 - 14:30  17:45 - 22:00

價位: 600 - 1500

 

在學長的FB上面看到這間餐廳,他說如果跟鄧有癸的Danny's Steak House比起來,

這間CP值比較高,他更喜歡這間,因為好奇就來看看了。

店裡裝潢布置是滿好看的,低調的fu,燈光暗到不行導致照片也很難拍 XD

首先上來的是燻鮭魚沙拉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4)  

菜葉都有被醬汁均勻包覆,鮭魚也好吃,

但我有個小問題是上來的時候盤子有點溫,不是應該冷盤上就好嗎??  @@"

現烤麵包,可以無限享用。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5)  

一個像法國麵包,左邊那個比較軟,口感我滿喜歡的。

搭配的是阿根廷特製沾醬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6)  

感覺是很多蔬菜打成的,說不上來什麼感覺,

大體來講口感是偏酸的,讓我想到油醋醬,但當然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XDD

接下來上了一盤TAPAS,(我以為tapas這種東西只有西班牙有?! 又孤陋寡聞了嗎? )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7)  

左邊是生的小黃瓜挖空,放進某種cheese還什麼的醬料,吃起來不錯清爽,

但滿口小黃瓜味、我個人又沒有很愛小黃瓜,所以不甚喜愛;

右邊是小小的焗烤,最下面是碎牛肉,中間馬鈴薯泥,上面再焗烤的方式烤出來,

吃起來香香的,味道很均衡,這我倒是滿喜愛!!

湯有兩種,法克先生點的是牛肉清湯: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8)  

會先上一個盤子,裡面有一小塊牛肉和紅蘿蔔,湯再倒進去。

老實說以這道湯來說這個倒湯的手續是完全可以省略的。

法克先生喝了一口後苦著臉說: 感覺是紅蘿蔔當基底....... (他超討厭紅蘿蔔)

我試了一下,沒錯,感覺這清湯的基底確實是紅蘿蔔和番茄之類,喝起來沒有肉湯的濃郁芬芳,我並不是很喜歡。

而我點的是洋芋濃湯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9)  

就是馬鈴薯濃湯,非常普通沒啥好說的。

接下來上了一小杯醋,有點氣泡在裡面,算是清清口裡的味道?

法克先生應該很需要,他很想把紅蘿蔔味去除吧,哈哈哈哈哈~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0)  

然後是前菜。有大干貝跟鵝肝可以選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鵝肝,還是鴨肝? 我吃不出來)

首先介紹大干貝佐螯蝦: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1)  

那螯蝦以太過活靈活現的方式在上面出現,讓我不知為何有點害怕?

(很奇怪我平常吃蝦吃魚吃龍蝦都沒在怕的,但那天的小螯蝦讓我心驚驚)

總之我是丟給了法克先生因為我不知如何下手才好;

大干貝是滿新鮮好吃的,但我覺得有點過熟。

法克先生是說小鰲蝦沒啥肉,其實不吃也不會怎樣 XD

鵝肝 (或者是鴨肝?) 佐酒釀櫻桃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2)  

這滿好吃的,但如果要挑剔我也覺得稍微過熟了,

下面有鳳梨和蜂蜜醬汁調和味道,滋味跟口感都不錯,

不過沒有我在曼谷法式料理餐廳吃到的鴨肝來的好吃~

再來上了一杯茶,名字我忘了,重點是讓人去油解膩用的。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3)  

而且馬上以非常炫麗的姿態再上了一壺相同的茶,裡面有乾冰!!

喝起來味道一樣 (廢話)

但倒是滿新奇的,起碼看起來很fancy~ XD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4)  

重頭戲牛肉要來了,先上了菜盤,

有碗豆、小胡蘿蔔、某種菜*我想說萵苣但好像不是,口感是包心菜那種的菜心...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5)  

牛排放在吱吱作響的鐵板裡面上來,聞起來香味四溢;

肉色是呈現漂亮的粉紅色,熟度是服務生推薦的六分熟。

這天吃的是沙朗25oz 兩人份;

老實說我對這個熟度非常疑惑,牛排不都該是3、5、7分熟嗎? 怎會有六分?

另外好的牛肉通常不都推薦三分嗎?  雖然不甚理解但我並沒有多問。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6)  

兩人擺了兩塊到盤子裡,剩下一塊在鍋裡熱。

因為是沙朗的關係,免不了有一點油花跟筋,但還可以接受。

沒有搭配的醬汁,鹽巴的部分他們提供的是法國鹽之花,

我吃下去第一口的感覺是:

嗯???

他聞起來很香,吃起來肉質也香,但真要說起來,我喜歡的肉汁和牛肉的味道,卻沒有在裡面。

接著吃了幾口,可以吃得出來肉不錯,不過跟我喜歡的那種牛肉口感,

確實有幾分差距。

後來我想,應該是這間牛排的肉採用濕式熟成的方式,

與我最近喜愛的乾式熟成牛肉,原本就有本質上的差異,

再說到到料理方式,這間阿根廷"慢火牛排"使用的方式則是:

採用慢火低溫炭烤的牛排,比起傳統用烤箱或煎鍋烹調的過程,更能最佳程度呈現肉的品質。

在6~8個小時的慢火炭烤過程,溫度維持90度以下,炭與肉之間有一定的距離,不會讓水分蒸發,

因而肉的濕度與甜度能保持在最好狀態,此外還有淡淡的木香味,口感與視覺均可獲得最大的滿足。

(摘自FB介紹)

我想這應該造就了口感上的差別,確實慢火牛排在嗅覺上大大地滿足我,

但也因為這樣提高了期待,放入口中時,口感讓我覺得著實有些落差。

 

餐後我點的是茶,送上熱開水跟Twinings茶包自己泡。一旁有牛奶~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19)  

糖的部分是蔗糖,我喜歡。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20)  

點心。

先聲明我一向對於點心非常無感,因為我是非常不喜歡吃甜點的女生。

很多blogger不都說女生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裝甜食嗎?

老娘我沒有。就算有兩個胃另外一個也是被我拿來裝臭豆腐跟鹹酥雞。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21)  

中間水果做成的那個吃起來還滿清爽的,

蛋糕我只挖了一小口,搞不清楚是cheese還是moose 就不想吃了;

馬卡龍也是咬了一點點其他丟給法克先生。  請問一下馬卡龍都甜的要命嗎?????

因為就個人印象所及,我從沒吃過任何馬卡龍 (雖然他很漂亮)   好甜喔不喜歡。

 

綜合以上,我個人心得是,整體而言,擺盤跟視覺享受很不錯,

東西陸陸續續上了很多道,吃起來也都OK,

但主角牛排跟我期待的確實有一些落差,也許這只是個人口感偏好而已,畢竟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像我學長就說,跟 Danny's Steakhouse 比起來,他比較喜歡阿根廷慢火牛排。

我個人還沒去吃過 Danny 的任何一家店所以無從比較起~  (嘖嘖!!)

那這間餐廳若要嘗鮮,個人建議吃中午的吧! 畢竟價格差了一倍有。請看~

中餐菜單價格: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3)  

晚餐菜單價格: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 (2)  

價差簡直嚇人啊!

以回訪率來說,我的回訪率應該是非常非常低的,

畢竟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牛排館等著我去征服,不用執著於口感沒那麼切合的。

心得是,每個人吃東西的喜好果然不一樣啊~~

依照我之前吃帝國牛排館、168牛排館的經驗,我想我應該是會比較喜歡 Danny吧! XD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