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今年的同志遊行是在8月31日舉行,

文章寫在台灣同志大遊行的今天也算遙遙呼應,

雖然我肉身在加拿大,但心是跟台灣的同志朋友們一起的!

 

其實我早就想參加這個活動,

但是遊行當天又不小心睡太晚,

只來得及匆匆參加到最後一點,覺得非常可惜!

這個活動正式名稱叫做 "Pride Calgary Parade"

是個很驕傲的說法,我愛!

活動由當地的NGO舉辦,希望能提倡卡加利LGBTQA的平權和接納。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ed, Questioning, and Allied)

 

遊行的活動從當天早上八點開始交通管制,(跟台灣很像)

正式的遊行12點才開始,

遊行走到 Shaw Millennium Park ,有一個園遊會+表演。

 

 

當天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晚了,

遊行隊伍快到 Millennium Park,

不過一路上還是有人跟我們一起「姍姍來遲」。

 

 

遲到總比不到好,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跟法克先生一路走到 Millennium Park 附近,

終於趕上遊行隊伍!

結果看到的時候差點讓我噴淚...

 

 

因為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團體正好是卡加利某個教會,

當天不只一個教會參加了這個活動。

雖然反對同性戀的很大一部分人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

但是!

並不是所有的天主教或基督教徒都反同!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開心,

雖然我本來就知道不是所有天主/基督教徒都反同,

但親眼看到的力度不太一樣,

覺得特別感動,眼眶都偷偷泛淚了。

 

天主教跟基督教都有分一些教派,

每個教派之間都有些許差異,對於聖經的解讀闡釋也不一樣,

對於同性戀的接納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

我尊重神也尊重聖經,

但我想說,

神愛世人,擁有這種大愛的神,怎麼會不愛同志?

聖經是流傳下來的經典沒錯,

但「解讀」聖經的,是人,不是神。

怎麼去「理解」聖經,是在自己。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說出這樣的話的耶穌,

真的會希望信徒歧視同性戀 (比拿石頭打人更嚴重) 嗎?

我不覺得。我覺得神會愛同志朋友。

另外,同性戀不是一種病,不需要被醫治。

 

遊行當中也不乏帶著小朋友的家長,

我覺得從小讓小朋友知道這樣的觀念是好的,

因為我們本來就應該教育下一代:

同性戀是正常的、可以發生的一種感情;

以及不應該因為性別而硬要表現出某種性別氣質,

男生可以陰柔,女生也可以陽剛,

這是個人特質,不應該有人因為這樣的關係被嘲笑或被欺負。

 

 

另外,現在家庭的組成可能有很多種,

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等等,

不管是那種家庭的組成,都不應該被歧視。

因為「歧視」這件事本身就不合理,

當然未來可能會增加的同性家庭,他們及他們的孩子也不應該被歧視。

 

 

卡加利感覺很少有什麼大活動,我一直覺得這裡人很少,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同個地方聚集...

除了大家都身穿鮮豔的服裝(或髮型)以外,

這天有很多公司行號到現場擺攤力挺同志,

但說真的也沒什麼好逛的.......  XD

 

 

 

 

 

 

舞台上的表演有些是邀請的,有些是團體報名的,

這組跳了 Lady Marmalade

(好懷念的歌!!!還有懷念跳舞生活!!!)

 

然後這人好像是在當地滿有名的 Drag Queen,

但我覺得,

泰國的漂亮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

我東方人審美觀可能還是比較東方。

 

 

離開前看到這組變裝「綠野仙蹤」的好可愛,

吸引了很多人跟他們照相~  

 

 

我愛我的同志朋友,也力挺多元成家。

 

我最怕嘴上說愛,但提到他們應該享有婚姻平權時,

就突然覺得他們不應該享有一樣權利的人,

因為他們嘴上不好意思說,但心裡還是覺得:

「他們跟我們不一樣,不應該享有一樣的權利。」

在其實沒有很久的以前,美國的黑人只能當奴隸,

當初剛開始爭取黑人權利的時候,

一定也有人說或想過:

「我愛我的黑人朋友們,但他們不應該享有跟我們一樣的權利。」

這說穿了,其實就是歧視。

如果歧視,大方承認還乾脆一點,

先說你愛他們再傷害他們,那不是真的愛。

 

現在呢?美國都出黑人總統了。

很多事情需要推行,很多觀念會隨著時代演進,

可能需要時間,可能會遭受非議或產生摩擦,

但若沒人去做,肯定不會有所進步。

 

希望所有人,特別同志朋友們,

都真的可以沒有壓力地,

Take pride in everything you are. 

因為我們都值得。

 

 

Same Love.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