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頹廢的行程過後,迎接我的是更頹廢(?)的行程

(我想這冥冥之中老天爺都安排好了)

早上先吃了villa提供很好吃的早餐! 



早餐滿精緻的,現點現做、一人一份,絕對吃得很飽,而且好吃!! 

上圖是corned beef,菲律賓特產,下圖是(我也很愛的)English Breakfast~ :D


 
接著馬上前往啤酒鯊學習潛水!!

這間啤酒鯊是兩個台灣男生 Eric 和 David 在Sabang開的店,

所以沒潛過水的也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導致聽不懂教練在說啥的問題 :D  很棒吧!!

(他們也滿多客人是大陸人的~~)


 
這是我第一次潛水,本來好緊張喔!!  >"<

不過聽Eric說我做的很不錯,原本擔心的耳膜問題 (以前曾經耳膜有破掉過) 也都很OK!!!

有點可惜在海底沒拍照~~ 畢竟是人家的第一次耶~ (羞) 

 

海底世界真的好好玩,而且Sabang的潛點很多!!

除了隨便都可以看到珊瑚礁、各式魚類、大貝殼、海星之外,

也有海龜唷~~~  >/////<    (可惜我沒看到)   建議沒有潛水過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啦!!

快樂的潛水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是此行重點(?)的踩海膽行程啦!!

(到底為什麼這是重點我也疑惑惹~彷彿我去就是為了踩海膽似的.....)

下午踩到海膽的故事請看這篇:

[MIXEE玩一下] 菲律賓。海膽人生之踩到海膽怎麼辦? 實用緊急處理!

這裡就不再贅述惹。

第三天早上看完醫生後,我用單腳跳輔佐跛腳走路的方式,

跳了快整個Sabang海灘,大概有將近1.5-2公里那麼遠吧! 

簡直可以獲選奧運的單腳跳代表團惹!! 

在大太陽的沙灘上,用單腳跳啊跳啊跳的,真的是苦差事~

大家應該不難理解我邁向終點 (嘟嘟車) 的感動吧  XDDD



感覺右大腿跟小腿整個變得相當結實!!

而迎接我的是賓士!!! 賓士的嘟嘟車!!!!!  並且!!!!!


 

還有為我量身打造(?!) 的殘障座位!!!!!!!!!!!!!!!!  XDDDDDD



這一切,完全都是為我前往White Beach的行程鋪路啊~~~~  (喜)

White Beach 距離我們住的villa有一段距離,

要搭船或搭車繞過去,搭車大概40min-1hr左右吧!!

這裡的沙很漂亮,是偏細白的沙,會讓人想到Boracay~~

(Sabang我們住的那邊是岩岸,比較像是台灣東部小漁村的感覺~) 

跟Boracay一樣,white beach比較商業化一點,

一進入沙灘就會有好多人來跟你推銷~~ (這在我們住的villa那側是完全沒有的現象)

有水上活動的、編髮的、賣玉米的、賣項鍊的、按摩的、幸運帶的....

但他們人都很好、很友善,只是剛開始有點點煩而已...

沙灘旁邊有許多小小的、賣飲料或沙灘裝的店家, (這點跟長灘島也很像)

任意選了間攤子坐下以後,大家就往海裡衝了!

我認命地幫大家顧包包同時也沒閒著,馬上找了人來幫我按摩!!  (本人超愛按摩~!)


這張照片是我同學被按摩的示意圖,表示一人也可以兩人服務唷!!
 

 
雖說是在沙灘上,不過幫我按的人手勁相當好~

按起肩背毫不馬虎啊!!! (喜) 

這裡的價格非常便宜,懂得殺價的人也可以殺得很開心,

因為沒有所謂的"房間"就是在沙灘上按,一小時大概可以殺到250P左右! (NT 175)

超~級~便宜吧~~~!!  是不是要多按一下不然對不起自己???  (阿桑性格顯露無遺)

來到沙灘還有什麼必做的呢?????

對我來說就是畫刺青囉!!!  :DDDD

用畫的刺青,英文是 "henna tattoo" 

但其實不用會講啦,用看的也知道!   

這邊的開價比較合理,但依然是可以殺,至少殺到一個100P! (NT 70)

(長灘島也是殺到一個一百,可能是因為我是菲律賓人的菜吧。大家儘管叫我"憑什麼姊"沒關係~~)
 


這次畫的~ 我很喜歡,帶有一點原住民圖騰的風味~ 

UNI = 海膽,紀念我被海膽刺到......  (可惡)


 
胸前也畫了一個星星~  (畫的時候好害羞~  2個100啦!!)  

((不是說胸前兩粒一百,是兩個刺青一百))  >>> 應該沒人誤會吧???




晚上回啤酒鯊找Eric和David吃飯喝酒,非常舒服的ㄧ餐!!

他們烤了讓我差點連手指也吞下去的雞翅、

燙了超級新鮮甜美到爆炸的蝦子,

弄的秋葵連我這個平常不敢吃的人都吃了好幾口,

好吃的豬腳、薯條就不說了;

竟然有沒想到會在菲律賓吃到的瘋狂好吃炒米粉,有點中藥味,清淡又迷人回味無窮!!

以及主畫面這隻魚!!!!!!!!!!

超。級。好。吃。的。   (想到又要流口水了! 而且因為太好吃導致我完全辭窮~)

吃下去眼睛頓時變的閃亮亮~~~ (轉圈)



不得不稱讚他們兩個大男人還真是會做菜,哈哈哈哈哈~

在這邊跟他們一起吃飯喝酒真的超開心,他們平常沒特別的事的話會一起做給客人吃,

都是當地新鮮現撈的魚獲,螃蟹什麼的當然也會出現~

(不過吃吃喝喝當然要另外付錢啦~  人家也是要生活的~ XDDDD )
 
吃完之後連同潛水鯊的一行人回 villa泳池旁邊繼續開趴! (笑)

Sabang的最後一晚用相當爽快的大吃大喝做結,有夠開心!!!



至此,Sabang海膽人生之旅也接近尾聲。

大家有發現我沒提到第二天晚上做了什麼嗎?

其實那天大家跑到啤酒鯊大吃大喝還去clubbing,而我乖乖待在villa看溫布頓網球賽&打瞌睡,

實在是太兩樣情惹,讓我每每想到不禁潸然淚下所以不想提啊~ (才怪)



要回去的那天總會陽光普照,這個莫非定律屢見不鮮。

美好的陽光讓我們不住停下腳步照相,彷彿這樣就可以再多留一些"什麼"  (笑)
 


會不會捨不得,當然是肯定的。

但帶著裝了滿滿陽光的心(還有滿滿海膽刺的腳)回台北,

是一種讓人期待下次再相會的滿載而歸。 

 

Sabang,這真的是個非常適合什麼都不要想,放鬆度假的好地方!!!  

而且budget可以控制的很好 (因為沒啥可買)

四天三夜加上機票花不到14000~ OK的吧!! 

期待下一次有機會再去Sabang度假!!!  (笑)


 


 Related - 

[MIXÉE玩一下] 菲律賓。(富有教育意義的) 海膽人生MV 

[MIXÉE玩一下] 菲律賓。海膽人生之踩到海膽怎麼辦? 實用緊急處理! 

[MIXÉE玩一下] 菲律賓。海膽人生之 Sabang 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