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8 雨

這天是練讚第一次約我討論小畢旅的事情 (她不提我都要忘了 XD )

花了一番心思找餐廳,後來約在公館的 Apple Diner 吃brunch~

很巧的是我們那天打扮意外地相像!! 這應該也算是默契的一種吧!!

bilu  

正好跟練讚一陣子沒見,變成了先catch up的場子,正事倒討論有限;

不過小畢旅也有了雛型,總之就是以"台灣秘境景點"為主軸,預計安排一些司馬庫斯之類的行程。

後來因為練讚對於忘憂森林情有獨鍾,加上司馬庫斯的雨備很難處理,

本次小畢旅的景點就正式決定了!!!  :)

圖片:別的blog偷來的忘憂森林晴與霧。看了就了解當初為何我們想帶大家來這個地方玩!

wan1  

 wan2  

對於景點我沒太多的堅持和想像,

反正即使是很無聊的地方,依照過往經驗,大家也是相當能自得其樂~

對於活動我卻一開始就有很多想法跟想做的事。

畢竟是大家認識第十年。人生當中能有多少個十年呢??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緣份。

這樣一想,野心就大了起來。希望做些特別的活動,讓大家對這趟旅程在遊山玩水之外有特別的回憶。

 

68824381  

 練讚主要負責景點的查詢+當地住宿、餐點的安排,我則在景點初訂之後去查詢路線+調整,幫忙訂遊覽車。

一切都合作得很好,彈性很大,走一個說改就改、說加就加的隨喜路線,跟平常去玩差不多。

不過很多細節處理真的是辛苦練讚了~ 因為我不太擅長follow-up的工作,

特別住宿的人數增減和拿捏,真的是藝術。  (事實上我們一直以為今年會有30人報名的)

所以有些同學可能這次住的房間比較..... 不好意思啦!! 這部分我們已經盡力安排了~  T^T

shot_1342856533961  

後來多了一次討論在小銘家;一次在板橋的咖啡廳;最後一次是在picnic吃brunch+討論活動~

(是的,我們所有的討論行程都跟吃脫離不了關係!)

如果沒記錯的話,大家玩得很開心的"超級捏一捏",就是劉興翊在picnic提出來,而我們馬上採用的! XD

有次感達說,辦小畢旅要花很多時間討論耶~滿辛苦的~

我自己覺得雖然不輕鬆,但討論的事情都是我喜歡的事情 (吃+出遊)

跟很好的朋友一起規劃 --> 這的確也讓人輕鬆不少,

而且是要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出去。所以整個過程我都滿享受的。 (笑)

 

中間還經歷了小畢旅的報名擔心人太少、討論怎麼開放二次報名等等,

這也更加深了我做一個十年回顧PPT的決心。

如果有人問找這麼多照片+影片辛不辛苦、累不累,當然是會累,但是也很值得,

因為過程中找到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也不免感慨,過去以翹課為己任,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我們,如今多了很多羈絆,

工作在國外的、出國念書的、出差的,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無法出席的人越來越多;

也有來的意願不是那麼高的,我懂那種"跟自己比較熟的OOO沒辦法來",所以想出席的意願就降低的心情,

不過看到報名率,有時難免有些失落~

我自己單純地覺得,很熟的朋友私底下見面的機會也比較多,

如果可以趁一年一次的小畢旅,跟些平常除了FB外沒見幾次面的老同學們敘敘舊,應該也會是不錯的光景。

至少在這些沒有利害關係的人面前,可以放下平常的防備,舒服地倒垃圾話,踏踏青,過兩天開心的假期。

我跟練讚很努力地宣傳小畢旅(連在喜酒上都講了),就是希望能夠多吸引一些人來玩 (並且當分母 XD )。

shot_1345257531834

基於以上的原因,我後來跟部分平常比較少見面的同學(多是旅外好手)邀了稿,

把他們想對大家說的話做成影片。

這是一個頗大的工程,而且我太晚邀所以時間很趕XD

由於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本來字幕要配音樂的點都懶得弄了哈!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和一些之前好少聯絡的朋友們又有了一點接觸,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雖然有點傻,明明就是無償的工作卻還是做的這麼投入,不過,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真愛"吧。

很簡單的希望,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這個緣份、並讓它稍微持續久一點,

這個世界上,好像還是要有一些傻人為自己的信念去做些傻事,來改變或延續某些事。

 

出社會以後,大家更有自己的生活/工作圈,也許不再像以前一樣熱絡;

有家庭以後,更有甜蜜而沉重的負荷得一肩扛下,

也許,大家的繁忙,會讓小畢旅會在不久的將來自然消失;也或許,總會有些人讓它持續延燒下去,

無論如何,在IB95的我們認識的第一個十年小畢旅中,除了歡笑、放鬆以外,也做一點回顧,

希望為這些年來得到和失去了"什麼"的我們,找回一點青春的純真勇氣,和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我們不會停在某處永遠不變,但無論怎麼變,希望我們永遠會在彼此的心底或身邊。 :)

 

人生做過很多決定,但沒有一個決定比當年考進台大國企、加入IB95還要更正確的了。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陪伴,教了我很多、也給了我很多。

I love you guys. IB95 forever!!!

 

bilu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