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知名茶餐廳「添好運」,別看它小小舊舊,

它可是有米其林星星的一家厲害平價飲茶店!!!!!!

((我竟然可以吃到米其林星星的店真是太感人惹~~~~!!))

好吃程度破表,加上價格平易近人,

導致門前排隊的人就像照片裡面一樣,永遠拿~~~麼多!!

香港香港 074.jpg  

要吃這間店真的要有耐心,平均要等1~1.5小時,不過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除了觀光客以外,有不少當地人也會來吃or外帶~

為了這間店的點心,等2小時我也甘願啊啊啊啊啊~~~~~   >/////<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實在是等太久了,所以在畫菜單的時候發狠把想吃的幾乎都點齊惹!!

我並不是很擅長拍食物所以可能看起來沒有實際上一半好吃,但真的很好吃啊!!

就讓我一邊懷念味道一邊寫好惹~~~~~  好餓啊~~~~~

 

[鮮蝦腸粉]

晶瑩剔透的腸粉皮,配上不過鹹的醬油,還有肥嫩新鮮的蝦仁!!

我超愛吃蝦的,這裡的蝦仁真的好~~~好吃,而且好大隻又新鮮! 完全的滿足感!! 

不過最讓我讚賞的是"腸粉皮"的部分,我吃這種東西基本上不太愛吃皮,(因為通常皮會有點過於軟爛)

但添好運的腸粉皮完全不會~!!  它就是有彈性!! 順口!! 好吃的不得了!!!  好好食啊~~~~~

香港香港 077.jpg  

 

[蝦餃]

我好像瘋狂點了兩籠,但兩籠還是不夠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會這麼好吃!! 蝦餃裡面真的包了滿滿滿滿的蝦,感覺不到什麼魚目混珠的料,

加上彈牙的皮,(套句穿搭blogger的名言) 這根本就是犯規啊啊啊!!!  >/////<

把蝦餃拍的這麼樸實真的是褻瀆它惹!!!!!

香港香港 078.jpg  

 

[叉燒酥]

他不是叉燒包!! 不是!!  他是黃金叉燒酥!!

很多人都極力推薦的一品,實際吃到以後...............真的好好吃啊......................orz

皮有點像波蘿麵包的感覺,甜甜酥酥的皮配上滿是叉燒的內餡,喔,真是太厲害惹!!

他的餡是真的可以吃到"肉"的那種喔!!  還有一定要吹一下,因為實在太燙惹! 

超容易被燙到舌頭的!!  XD

香港香港 082.jpg  

 

加一張斷面秀!!  在瘋狂大吃的時候我竟然冷靜拍了斷面秀!!

香港香港 083.jpg  

 

[港式蘿蔔糕]

港式蘿蔔糕非常的"嫩",和傳統台灣的蘿蔔糕完全不一樣。

蘿蔔糕最難的地方就是當蘿蔔成分含量很高的時候,會很難成型 (變成方的)

也會很難煎,很容易碎掉~

但是他的形狀不但很美,煎得恰到好處,外酥內嫩,而且真的吃的到蘿蔔絲的感覺,

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我都要跟蘿蔔糕一起融化惹!!!!!!!

香港香港 084.jpg  

 

[燒賣]

黃皮燒賣一向是我的愛,這裡的黃皮燒賣更是......啊...... beyond description~

裡面包的是豬肉、香菇,還有我最愛的新鮮蝦仁~~

((我單男點惹兩籠))

他的餡料不會剁的太細,可以吃得出豬肉的口感,但不會覺得粗糙,只會覺得很滿足.....

這裡的燒賣實在太好吃惹...........  (暈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增加餡料的"黏度" 

一般在製作燒賣的時候,很多店家會加一點魚漿,比較好包起來變成燒賣~

但這裡的燒賣我吃不出魚漿的口感,不敢保證沒加~只能說.........

在我口中彈跳的是豬肉、香菇、和蝦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香港香港 086.jpg  

 

 

我描述的好像還不夠好吃,可是我自己已經快要餓死惹.....

第二次吃添好運是帶我老媽去香港玩的時候去吃的,

吃的東西差不多  (因為我媽跟我喜歡吃的東西滿像的)

好吃的程度就是讓我媽也流連忘返,一邊吃一邊說:「真的很好吃耶!!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吃完以後說:「怎麼會這麼便宜啊?!」

然後之後幾天一直問說:「有沒有像添好運一樣好吃但是不用排隊的店啊?」 

當然沒有啊老媽.............有的話何必排隊呢.....................

 

我個人最推薦的是燒賣蝦餃蘿蔔糕,

叉燒酥因為不是我個人平常特別愛吃的東西,

但愛吃叉燒的人一定要吃看看,真的很不一樣的口味啊!! 連我都覺得不賴!

鮮蝦腸粉固然非常好吃,但也許在台北找的到差不多好吃的吧~ (我猜)

一頓吃下來真的不用多少錢,非常划算~! (考慮香港物價後更是如此!!)

...........我想我再去吃飲茶也是會吃類似的東西的  哈哈哈!!

 

((下次有機會去香港想要試試看另外一間米其林的飲茶餐廳:一點心!!))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香港香港 075.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