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沒更新,一方面是在想到底要怎麼寫 Freedom Trail 這段,

畢竟我們並沒有走完真正的 Freedom Trail,

一方面就是........偷懶。  

想著想著覺得那些典故跟歷史有點催眠,索性寫點小故事回憶就好。

 

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 是跟MIT和哈佛同一天去的,

下午先到了 Freedom Trail 的起點:Boston Common (波士頓公園)

 

這天上午在MIT和哈佛閒晃,到了 Boston Common 後直衝遊客中心,

為的是他的廁所,倒不是什麼服務。

不過我們還是在遊客中心裡面拿了免費的地圖,

以及聽口音有點重的information老爺爺推薦怎麼走比較好,

老爺爺告訴我們除了 Freedom Trail 之外,哪裡看河景也不錯,

另外還標了好幾個「他老婆認證過的」乾淨廁所給我們參考,

他的幽默逗的我呵呵笑,且資訊也相當受用!

 

Boston Common and State House

 

波士頓公園自己本身是個景點,跟紐約中央公園是個相似又不同的存在;

中央公園當然大得多,但波士頓公園擁有一種小而精緻的美感和悠閒感,

整體看起來相當乾淨清爽。

金色圓頂的是州議會,金色屋頂一直讓我很想講金鼎電池有夠犀利!ㄖㄚˋ! (冷)

 

Omni Parker House

2014-07-23-22-06-57_deco  

由於法克先生到目前為止還不太願意在blog上露出正面,所以我只好加工。

(是說到底有什麼關係,明明我的blog就只有親朋好友在看而已.....)

這間J小姐推薦的景點"Omni Parker House",

除了是甘迺迪總統宣布參選的地方外,傳說中也是他舉辦單身派對的地方唷!

此外,充滿了神秘感的越南國父胡志明先生,據說年輕時在這間飯店當過麵包師傅!

法克先生在越南工作了三年多,當然要來與這個有點淵源的地方合照啦。

這裡同時也是有名的波士頓派 Boston Cream Pie 的起源地,

晚上我們跟J小姐有來這裡享用一下正宗的波士頓派,因為燈光昏暗沒有好照片,

簡單的說,跟台灣的波士頓派完全不一樣!!!   

那究竟台灣的波士頓派是怎麼來的讓我實在很想知道。

 

Old State House

 

這是老的州議會,現在是歷史博物館,這也是波士頓屠殺發生的地點。

波士頓屠殺是1770年英國軍隊殺了五名當地公民的事件,也算是激起當年美國獨立的導火線之一。

當時是為了抗議湯森法案而起的衝突,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估狗一下。

 

Quincy Market

 

著名的景點昆西市場就在整個 Freedom Trail 的路上,

我們停下腳步要進去參觀順便吃點有名的巧達湯。

印象中我10年前來的時候也有去吃吃喝喝,但好吃與否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次跟著家人一起,吃了這裡的招牌波士頓蛤蜊巧達濃湯,不錯!

不過說實在話,也沒有到那麼特別。

也許是食物全球化得很快,又或者是台灣實在是美食天堂,

這樣的濃湯對我的吸引力還真不如一碗在台灣路邊攤煮的入味的蘿蔔排骨湯耶....

 

走到這裡,我們也覺得差不多可以回頭了,

便沿著河岸要去找先前在遊客中心,老爺爺跟我們說很漂亮、很amaaaaaaazing 的景色,

沒想到,到了他說的附近,真的完全沒有他口中的美景啊!

我們全部的人都非常疑惑,因為這邊的河邊幾乎都是碼頭,

看起來的景色大大不如早上在MIT河邊所看到的景象,

而是這樣:

 

我沒有要把他故意拍醜,可是看起來就是這麼普通,

而且往對面看的視線有太多遊艇的小碼頭給擋著,看起來實在很不吸引人!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懷疑,到底是我們找錯地方呢,

還是大家對於美景的定義不同.... XD

 

不過這也意外地領我們到了有錢人的碼頭區,

這裡有遊艇餐廳,想體驗的人可以買張票上遊艇去吃頓buffet,

雖然要價不斐,不過在好天氣的情況下倒也不失為一種享受;

而我們遇到的則是新遊艇的下水趴體!!!!!

 

在這邊買遊艇實在太炫耀了!!!

經過這裡的時候我們一直在計畫要怎樣才能夠讓我大妹自然地混進去,

嫁給遊艇的主人(或是來參加趴體的有錢人也可以)

為此還編出了很多無聊的台詞跟情境劇,有夠無聊,

不過我們家的風格跟特色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跟J小姐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回到 Boston Common 散步,

這回看到了白天錯過的母鴨帶小鴨雕像:

 

雕像來源是 Robert McCloskey的作品:Make Way for Ducklings 讓路給小鴨。

鴨媽媽帶了八隻小鴨,非常溫馨可愛。

我還沒有看過這個故事,不過現在非常地想要買這本童書回來!

話說回來,如果是在波士頓這個城市的話,

不管是讓路給人或是讓路給小鴨,都不是讓人意外的事情,這真的是個彬彬有禮的城市。  

 

最後雖然天黑了,

不過我們還是繞到了 Beacon Hill 的 Acorn Street 去看。

 

晚上拍起來是很黑,

不過這可是有全美攝影師最愛攝影地點之一之稱的地方喔!

這區都是非常古色古香的英式紅磚建築,

Acorn Street (橡子街) 的兩旁是紅磚,中間則是鵝卵石,

旁邊的黑色路燈則是煤氣燈。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古色古香的景色,

也暗自慶幸 Boston的治安能讓人非常放心地在這麼暗的地方欣賞這種景色,

在紐約的話,晚上我還是會盡量避免在這種暗巷逛的。 XD

如果對於 Acorn Street 白天的照片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goo.gl/9x4dXD

有點可惜我們白天的時候沒有到這邊走走。

 

不過旅行就是這樣的,多多少少會留點遺憾,

好比我們運氣很好碰到梅西百貨的限定折扣日,

但因為還要移動到尼加拉大瀑布的關係沒辦法放開來失心瘋大買;

又或者是最後一天晚上才發現很好逛的MALL,

讓我媽大嘆可惜沒有前幾天晚上早點發現  XD

不過這也是旅行的美啊!  (笑)

 

PS

寫文的今天復興航空飛往澎湖馬公的飛機遭遇不幸,

為此事件波及的所有人祈禱。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