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10 - 14.05.13 Niagara Falls

- - -

10號一早搭飛機從Boston前往Niagara Falls,

順便也充分體會了一下Boston的機場交通對旅客有多便利,

從地鐵轉直通機場的 Silver Line 機場巴士 簡便又安全,讓我感動到想哭~

 

從 Boston 到 Buffalo,以及四天後從 Buffalo 到 New York 我們都是搭美國國內線飛機,

兩次坐的都是美國廉價航空 JetBlue

Boston-Buffalo NT2615,Buffalo - NY NT2800,

不但價格非常合理,而且 JetBlue 提供:

每人一件免費托運行李、很大的座位、

機上個人小電視、免費點心跟飲料、方便的 Self check-in

以上都是我這次去搭才知道的,做起來跟一般航空公司簡直沒兩樣,

比較起來之前搭的宿霧航空座位小的跟鬼一樣,

美國人去搭亞洲廉價航空的話應該會在心裡大吼:

「這根本不是正常座位這是給baby坐的給我正常的椅子!!!」

BTW, 我的行李莫名其妙被海關抽查  (明明是國內航班抽查個屁啊我不懂!)

JetBlue 有把我delay很久的行李送到飯店來,

以及補償了我 USD30 的 coupon~~~

雖然行李 delay 算起來也不是 JetBlue 的責任,

不過他們有誠意的補償讓我覺得很貼心,

加上他們服務態度(詢問行李等等事情時)也是美國服務業少見的好,  XD

雖然以上與本文無太大關聯,不過還是真心推薦 JetBlue 給計劃在美國自助旅行的人,

特別是有一件免費托運行李很加分,現在很多美國的航空公司都沒有惹。

 

到了 Buffalo 機場以後直接叫大台計程車把我們給送到加拿大去,

飯店訂的是「號稱尼加拉瀑布附近最新飯店」的 Wyndham Garden 

這間我相當推薦給想去尼加拉瀑布的人,

價格合理、房間乾淨舒適且寬敞、

距離瀑布近、離鬧街步行距離還可以、離賭場走路五分鐘,晚上不會無聊!

 

但是我們是來幹嘛的呢? 是來看瀑布的呀!!!

畢竟這邊除了看瀑布以外無事可做 (所以我才會四天三夜寫作一篇),

並且特別要給大家看看尼加拉瀑布的「晴與陰、日與夜」,

我們待了四天三夜中,只有第二天是整天晴朗的,

其他三天不是陰天就是下雨,甚至還有大霧!

老實說,陰天的瀑布拍起來一點也不美,只看到陰天瀑布的人實在很虧!  

請看第一天的照片:

USA-123  

但隔天放晴看起來是這樣的:

 

 

看起來是不是差超多!

第一天我們放完行李後是陰天只出一點點小太陽的天氣,

雖然看到瀑布的時候難掩興奮,但比較起來真的就是不美

主瀑布不用說,大則大矣但灰矇矇一片~

 

怎麼拍都覺得沒有那個fu,

但隔天天氣放晴了變成這樣!!

 

所以說不只做人要開朗,就連瀑布也是!

陰陰鬱鬱一片灰看起來真的很不OK,

心情跟天氣都是晴空萬里才會討人喜歡、閃閃惹人愛,

人生道理快筆記下來~~~

 

然後這一區很好玩!   

 

地上濕答答一片怎樣也乾不了,第一次走過去以為下雨了,而且雨還有點大,

土包子們完全沒想到,這不是雨啊是水氣

瀑布的水太大了衝下去時濺上來的水氣把現場搞得跟下雨一樣!   

10年前我沒有來過加拿大測看瀑布,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被水氣淋的感覺,

簡直太酷惹~~~

我深深覺得這種大自然的美景,特別是這種「巨大的」美景,

一定要現場看才能體會這種臨場的震撼,

十年前我跟朋友來的時候覺得無比感動,很想讓他們也看看實景有多難以形容,

這次帶家人來,他們也覺得很震撼,真的是光看照片無法比擬出來的!

(雖然後來有點看膩了也是真的 XD)

 

走著走著到了一片有著粉紅花的樹林,

在這裡的草地上拍了很多白癡照片。原以為是櫻花,

不過走近看了才知道不是~ 但也相當美。

 

和我妹合照大多是些搞怪的白癡照片,

其白癡程度通常遠超過下面這張(很多),

當時好像是想呈現一個「啊哈哈哈哈哈哈」的廣告情境照, (why?!)

但拍攝時看起來很像兩個瘋子或醉漢在街上走........  

 

 

出來玩是這樣的,只要天氣放晴一切不同!

這天趁著天氣很好,我們打算走彩虹橋到「對岸的美國」去看瀑布,

以及搭乘可以親近瀑布的著名霧中少女號。

加拿大側的瀑布旁公園很悠閒,中午和下午常看到有人鋪張毯子野餐。

 

野餐是一件在台灣我不太會想做, (而且我懷疑為何有人想做) 的事

但到了國外卻變得很自然。

我老是覺得台灣的天氣不太適合在戶外野餐或室外吃飯之類,

夏天搞的滿身大汗,而且天氣太悶熱,除了流汗身上還老是黏黏的很痛苦,

冬天又太冷了或是下雨,根本找不到特別適合野餐或室外用餐的天氣;

國外天氣畢竟是不一樣的,但也不是說人家這樣就比較好,

只不過是他們的天氣比較適合而已,

那我們的優點就是...一年四季都適合在室內吃飯這樣。 XD

 

 

著名的彩虹橋除了車可以開,也可以讓行人走,出加拿大的時候會收錢,一定要投硬幣,

旁邊有換幣機  (匯率很爛的換幣機。)

坐飛機出國、坐車出國,我都試過了,但走路出國這還是頭一次!!!  

 

 

以我這麼無聊的個性,當然在美加邊界這個地方有這~~~~~麼難得的機會,

一定要玩一下 「嘿我踏出來囉~我又踏進去囉~」 的無聊梗。

畢竟大部分的國界都是海關,不可以這樣玩啊!

(而且加拿大海關臉超臭超兇超機歪的,我小孬孬不敢造次~)

 

 

現在我們拿台灣的護照去美國跟加拿大都不用簽證了,

所以非常非常推薦走彩虹橋,不管是從加拿大走到美國或另一邊走來都好,

橋上的風光真的超~~~美!

 

 

難得的獨照,可是臉看起來異常圓.......   

 

 

這裡是接近美國看到的瀑布景色。

十年前我去的時候看到的瀑布景象有點像這樣,

很多人說,加拿大的瀑布看起來比較漂亮,可以看到全景,

不過美國也有它的好處,就是瀑布看起來「很近」。

 

 

說實在話,我覺得兩邊景色各有各的好。

當然加拿大側可以看到全景很震撼,

不過在美國這邊可以看到很難得的瀑布上游,那種很近距離的感覺實在也很amazing,

所以問我那邊比較好會讓我有點為難,應該是都喜歡、各有各的美吧!

 

 

到了美國側最重要的是坐一下「霧中少女號」 (Maid of the Mist)

很幸運地,2014年的開航時間是2014.05.10,也就是我們去的第一天!

我們到美國側的這天是5.11母親節當天,還碰上大特惠:「母親通通免費」超划算!

大家還開玩笑問我要不要跟售票人員說我肚子裡面有一個...  

但當然只是玩笑話,我們沒有這麼做,不然也太辜負正直的美國人一番心意惹。

 

水氣實在太大,我超怕新買的相機被弄溼緊緊收在包包裡面,

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不過大家穿上雨衣之後長得都一個樣,

跟可愛的鴨鴨長的也很像~  

 

 

尼加拉瀑布附近除了瀑布以外,鳥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一個賣點。

我們除了去搭霧中少女號,還去了"傳說中很屌"的風洞。

風洞是搭個電梯到很近瀑布的地方,附近是鳥的巢穴,

春天到了幾乎每隻鳥都在孵蛋,

而且牠們的眼線都是全框式的看起來很兇狠!!!!!  

((又很像小當家裡面嘟嘟的爸爸....

 

 

跟霧中少女號可以近距離看到的主瀑布比起來,

風動可以看到的景色實在是平凡無奇許多。而且也不能走到瀑布後面....

弱斃了~~非常失望!

要是有人再去,這是一個我非常不推薦花錢去看的景點,不要被騙錢啊!!!

 

 

趁著天氣好,多走走拍拍,

這幾天氣溫不高,所以太陽曬起來不大熱,這時候反而特別要注意防曬,

我們回去的時候腳都黑了好幾個色階!

 

 

這就是櫻花了。說真的,不比日本差啊!

而且又不用人擠人,讓我很感動。

  

 

回到加拿大側,拍拍兩個瀑布的全景。

照片看起來主要的馬蹄瀑布看起來好像沒有特別大,

但事實上真的比另外一個瀑布大非常非常非常多!

說真的照片拍不出來現場的震撼.....

 

 

文章稍早有提過加拿大這側有「鬧街」,

而且比美國那邊繁華非常多,美國側到了晚上沒啥地方可去,

除了好像近兩年開幕的一間新賭場以外,就冷冷清清的。

加拿大這邊有趣多了,(加拿大比美國繁華還真是難得)

有超多莫名其妙的鬼屋跟恐怖蠟像館,但因為我膽小的關係一個都沒有去,

還有超級莫名其妙的恐龍高爾夫球場。

簡單來說這裡就是給小朋友玩的高爾夫球場,然後加上很多恐龍雕像,

完全不搭嘎到讓我想笑,但雕像又做的滿用心的 XD

 

 

更莫名的是這個,科學怪人吃漢堡王!

因為漢堡王隔壁有個鬼屋就乾脆異業結合的奇妙例子,

我看到的時候只想大笑!  

腦中響起的是「大俠愛吃漢堡包」!!!  齁假齁假!

 

 

晚上這區除了有一點點點點夜生活之外,也是覓食的好去處,

很多餐廳未必都在這條街上,但起碼大致上集中在這附近的區域。

好吃程度就.....普普通通~ 但起碼選擇不少。

想要搭個摩天輪看瀑布的夜景也是OK的!

 

 

夜晚的瀑布打燈以後看起來有點詭異,

燈光是由加拿大提供,美國人免費受惠。

 

 

晴朗的夜晚可以看到清楚的瀑布,

甚至瀑布的水氣在燈光的映襯下都清晰可見!

 

 

但也不是每天都有這種好事的,如果你剛好碰到大霧的天氣就會看到....

這樣:

 

因為霧太濃了什麼也看不到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是這樣真的很慘。

我們去的時候將近五月中都還是很容易碰到大霧或陰天,

還好多待了幾天,有看到晴朗的夜晚瀑布,不然真的好虧啊! 

 

 

夜晚的摩天輪看起來很美。

這區的治安還滿良好的,街道大致上又寬又安全,

除了早晚的溫差很大之外,晴天跟雨天溫差也非常大,

晚上其實滿涼的,吃晚飯逛逛以外,賭場也是好去處~

我跟我妹和我媽是沒上牌桌,

但是有稍微玩一下吃角子老虎機這樣;

我爸很想玩骰盅之類比較東方的遊戲,

我們一直以為這裡沒有,到很後來才在賭場的另一邊看到,

可能是這裡華人很多的關係,所以有牌九、骰盅等等之類的遊戲可玩,

總之在賭神賭俠電影裡面看到的遊戲這裡也都有!

不但賭客多半是中國人,主持的也都是華人......也算相當有趣~

可惜發現的時候我爸已經回房了,最後也沒玩到。

不過還好啦,十賭九輸,沒玩到也不會有遺憾,

還是欣賞瀑布的美景最實在啦!!!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