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正好是白色情人節,小慶祝一下   

這天跟法克先生來到法式家常餐廳 Le Jardin,

沒有dress code, 氣氛輕鬆,加上消費平價、食物可口,

就連法克先生的法裔同事也覺得相當不錯而經常造訪~

我吃了以後很喜歡,也分享給大家!

140316-04  

 

 

 Info

Le Jardin (法式餐廳)

地址:IDECAF 31 Thai Van Lung, Dist. 1, HCM Villa 

電話:(08) 3825-8465

平均消費:合台幣每人約500元

推薦菜色:鴨胸、煎鮭魚

 

Le Jardin 就是花園的意思,

這間家常小餐廳主要的用餐地點就是露天的花園。

門口完全沒有任何招牌,

只有小小的鐵門跟茂密的樹叢,

看起來還真像要踏進一個秘密花園。

140316-01  

小花園裡面坐滿了來用餐的食客,

不用擔心做在室外會很悶熱,其實胡志明大部分的時間不悶,

夜晚有風,坐在室外即使沒有風扇也涼涼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

(怕蚊子的人可能要小心,室外多多少少還是有蚊子。)

看得出來大家的衣著都相當休閒,畢竟如同剛剛提到,

這裡就是間CP值相當不錯的家常法式餐廳,沒有dress code,

可以放鬆地來這裡吃吃喝喝。

餐廳裡面幾乎都是金髮碧眼那種外國人;

由於這區靠近日本街,所以日本人也不少~ (笑)

140316-02  

上菜速度還滿快的,那麼話不多說就來第一道吧:

湯類 (Les Soupes)

Soupe de poissons et sa rouille (Fish Soup 魚湯) / 95,000 VND  (約 NT 135)

140316-03  

我先承認其實我很少吃法國菜,所以湯上來配著旁邊的麵包、起司跟醬,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吃才好!!! (大笑)  

還很瞎的問了服務生所以這該怎麼吃才好~

總之的總之,我先單嚐了一口湯的味道,滿滿的海鮮味好濃郁啊!!!!

然後得到正常吃法,把畫面右上角的麵包抹上醬、加一點cheese,

(或把cheese直接加到湯裡),麵包泡到湯裡之後舀起來直接吃掉。

喔喔喔喔喔美味啊!!!!!  

所有東西的味道在嘴巴裡調和的剛剛好,我連忙叫法克先生也吃一塊,一樣好評。

開胃菜 (Les Entrees)

歹勢,某個生牛肉,菜名沒照到........   

140316-04  

生牛肉加一點香料和橄欖油,夾著cheese和生菜一起吃,

隨個人喜好可以加入一點酸酸的金桔汁,

柔軟好吃又新鮮,這道也讓我們讚不絕口~

Les Viandes (主菜/肉類)

Magret de canard  (Duck Breast 鴨胸)  / 180,000VND (約 NT257)

140316-06  

這道是法克先生點的主菜。

我也想要點鴨胸,但最後因為想說不要選一樣的主菜,就換了一個東西;

本來想要吃牛排的啦,不過法克先生說這裡的牛排比較普通,就放棄了。

鴨胸端上來第一個印象是:分量十足!!!

真的是相當厲害的份量~~~  旁邊有自選配菜(馬鈴薯泥),以及自選醬汁(蘑菇醬),

鴨胸調理的還算不錯,香氣十足,

如果要我說小缺點的話,個人喜歡可以再生一點,會更嫩!!

馬鈴薯泥的配菜跟蘑菇醬也都很好吃,讚~

UPDATE: 法克先生說他鴨胸熟度點medium,如果點medium rare 應該會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XD

Les Poissons (主菜/魚類)

Darne de saumon a l'aneth   (Salmon with dill sauce 煎鮭魚佐蒔蘿醬)  / 190,000VND  (約 NT 271)

140316-05  

我在看菜單的時候不知道dill sauce是什麼... (想當然耳是某種醬啦!)

回來查了之後才知道,dill sauce是蒔蘿醬,(台灣應該比較多人叫他茴香)

煎鮭魚非常非常非常的嫩!!! 搭配蒔蘿醬創造出的風味也讓人非常喜愛,

其實光煎鮭魚就已經很好吃了,因為魚新鮮又煎的恰到好處,

個人很推薦~~  

配菜是炒馬鈴薯,用培根跟洋蔥,加香料跟馬鈴薯一起炒,很香!

也非常好吃,跟馬鈴薯泥比起來是不一樣的風味,

我也很喜歡!  

 

只不過吃到這道真的有點太飽了~

(我要強調,不是我小鳥胃,是分量真的不少!!)

我的馬鈴薯配菜就沒吃完啦。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要來個甜點啦:

Creme brulee 焦糖布丁

140316-07  

這是我最~~~~~~喜歡的法式甜點!!!!!

(沒辦法因為我不吃巧克力不喝咖啡,甜點的選擇相當受限。)

Le Jardin 的焦糖布丁下面很好吃,

不過上面的烤焦糖對我來說稍微厚了一些,整體吃起來稍嫌不夠高雅,

但依然能滿足我對焦糖布丁的需求就是  (標準很低)  哈哈哈!!

 

整頓晚餐吃下來,包括一道湯、一個前菜、兩個主菜、一個甜點,

再加上一杯單點的 lemon juice 飲料,

總共 660,000 VND 左右,合台幣大概942元;

一個人不到 NT500 可以吃到這樣的內容,

加上這裡的放鬆又有點浪漫的氣氛、和其實相當不錯的服務 (以越南的標準來看 XD )

相當超值划算啊!!!

完全是有機會希望可以再去一次的法式家常餐廳~

分享給大家囉~     

 

 

FB & IG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