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之前其實我搞不太清楚要去的地方究竟在哪裡,

回來之後找地圖才明白;科隆島在馬尼拉西南方,

附近是很多破碎的群島,緯度跟越南的渡假勝地-芽莊-幾乎一樣。

2014-01-17_160147  

一直以為去的地方是 Coron Island

其實我們待的是地圖上紅點的地方,在 Busuanga Island 上,叫 Coron Town

真正的 Coron Island 本尊其實在略下方,要乘船才能去~~

2014-01-17_160329  

 

不過大家對這裡的稱呼好像比較不嚴格啦,一般還是科隆島科隆島的叫。

 

查完地理位置以後有種好安心的感覺 (why?)

終於可以開始超流水帳遊記了;

科隆島的行程,就從鎮上漫步開始。

 

漫長的轉機等待以後,機場內的店終~於~開了。

有新開幕的溫蒂漢堡、以及一些可以小逛的店~

菲律賓的 SANUK 比起台灣便宜不少,且機場有櫃! 喜歡的人可下手~

另外,馬尼拉機場比我印象中漂亮一點惹~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07  

抵達科隆島 (BUSUANGA) 以後,進入眼簾的是手動行李輸送帶    

我個人為了省機票錢沒買托運行李,總重大概五公斤而已。

菲律賓很多小機場都長這樣,反正一班飛機才80人,東西少少啦!!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08  

機場的字殘破不堪,這是2013年號稱全球最強颱風的海燕颱風襲擊菲律賓後的結果,

等等出現的照片,有些也看得出一些被颱風摧毀or重建中的痕跡~

機場接送的時候會使用箱型車,不過好像不是四輪驅動,

看他們在顛簸路面開車的時候都還是非常小心翼翼。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09  

到了科隆鎮上,使用的交通工具就都是這種 "加了鐵皮屋的機車",

叫 "tricycle"  -->  雖然這並不符合我對 tricycle 的定義。

旁邊的鐵皮 side car 最多可擠四人,駕駛後面可再坐一人共5人,

當地路沒幾條,交通倒是挺繁忙,都是這種車在路上,載人載貨都方便。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0  

還沒進到 Coron town 的時候,看到的多半是比較原始的風景,

讓我很驚訝的是,沿路看到很多茅草屋,

就是三隻小豬裡面,豬大哥住的那種茅草屋,颱風來一定會被吹走!!

另外也看到很多地方仍在重建磚房。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1   

Coron Town 鎮上大概是這種感覺,相當純樸。

(擔心我的比基尼形象深植人心,大家不相信這裡是純樸小鎮~)

我在長灘島可以整天穿比基尼 (或極少外搭) 走來走去都不會不自在,

但這裡的街道就真的是,"街道",容不得穿太少啊!

而且這裡小孩子很多很多,還是不要出現太多輔導級畫面比較好!! XDD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3  

整個鎮很迷你。我們先繞到傳統市場去,

附近的攤販有些是早市、已經收攤了,晚上的還沒出來,

我們就隨意穿梭。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4  

這裡的小朋友活潑可愛,沒事都在街道上玩啊跑的。

走在路上不時會有小朋友友善地對你微笑、打招呼說 HELLO 、甚至"你好~"

大概是習慣很多觀光客了。另外,此行碰到的大陸人比台灣人多很多很多!!

小孩子看到相機通常很大方,我本來只是偷拍一張,

但他發現相機就自動擺了POSE要給我拍  XDDDD  超可愛。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5  

市場外圍多半賣的是各類蔬菜跟水果,

看起來很熟悉吧!!

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實在沒甚麼兩樣~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6  

水果攤賣的水果也幾乎都是我們看過的,

價格不貴,相當實在。 大多價格都有標出來。

這邊的香蕉跟芒果好吃,特別是芒果(黃皮的),厲害啊!!!!!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7  

走進來就是鐵皮屋市場了,

黃昏的時候只剩下賣海鮮的,

早上來的話,這邊有賣各式肉類及海鮮,

賣肉類和海鮮的地方不大、攤販也不多,即使邊逛邊走,大概也10分鐘以內走完~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8  

這攤一定要介紹一下!!!!!

我的愛~~~店~~   

芒果冰沙!!!!!!!

基本上就是把芒果跟碎冰放在果汁機裡打就對了,超新鮮好喝!!

不過當地人似乎很愛超甜的口味,打的時候疑似有加一點煉乳進去;

另外幫你裝的時候也會再另外加煉乳,我是沒那麼愛煉乳,都喝 "No Milk" 的~~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19  

市場走完,來到了我們的跳島 tour 店 - Expeditions.

其實我之前沒做功課也不知道哪間好,但朋友上次來覺得這間還不錯,

我們就繼續來這間囉~~

後來看了一下,價格感覺都是"公定價,各家差別似乎不大;

另外,我們這間 tour 店去的幾乎都是大陸和台灣人,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找到的資訊? 哈哈!!   

服務還不賴,行程附的午餐是船夫烤的海鮮等等,我覺得滿好吃的!!!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0  

訂完隔天行程以後,趁夕陽還沒下山,繼續繞繞。

這時候高年級小朋友差不多放學要回家了。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2  

鎮上靠近小學和教堂的地方,樹也比較多,

看起來滿漂亮的。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3  

當地的教會,菲律賓好像是以天主教為主?

這是個天主教教堂,當地也看到很多聖母瑪莉亞的塑像!!

週日早上作禮拜的時間,教堂人爆滿!!! 

真的是大家都穿著整齊漂亮地上教堂。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4  

夕陽下的籃球場。

籃球是菲律賓相當相當受歡迎的活動,

球場雖然破破的,但小孩大人的球技都相當不賴!!

完全可以理解PBA強的原因啊哈哈哈~~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5  

這裡疑似是郵局,還有一個老實我不知道是誰的雕像,

但姿勢相當有趣,呈現我思故我在的風格。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6  

這裡是體育館,之前朋友來的時候,正好在舉行科隆還是巴拉望的大學選美比賽,

活動就在這裡進行 (而且要門票才能入場喔!)

不過這次來的時候,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體育館內堆了不少颱風後緊急救援的物資。

well, 雖然沒發完,不過看來這些物資也至少沒有被"黑"走。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7  

暮色中回家的小朋友。

其實我本來要拍一個小女孩,她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地走回家,

看起來好開心,好像自己在拍歌舞片,我很羨慕她~

不過她跳太快了,只拍到後面這個小男孩。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8  

科隆島的消防隊 (但沒有看到消防員)

這邊的消防員身材應該相當好,事實上,科隆島當地人我沒看到胖子!!!!!!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29  

這間應該是這裡的公立小學,

中午放學時候的樣子,跟台灣沒什麼兩樣,

很多家長也會特地騎車來接小朋友回家喔!!!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30  

這間我有點懷疑是私立小學 XDD

errr... 看起來是教會學校,這邊的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 看起來真的比較有錢。

2014 菲律賓 科隆島-31  

 

鎮上走走看到的情景大致上是這樣,

邊走邊有種平靜的感覺;

科隆島的生活感覺很寧靜祥和與世無爭,

他們也許沒有iPad沒有wifi沒有FB沒有BLOG,

也許物質生活跟科技真的落後台灣一截,

不過他們的生活單純的讓人羨慕,

臉上掛著的,都是知足的微笑。  :)

走走看看,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會跟發現。

 

 

   Related - 

▋2014 菲律賓。科隆島5天4夜 - 預算 + wifi 密碼大公開 

▋2014 菲律賓。科隆島5天4夜 - 行程全攻略 

▋2014 菲律賓。科隆島 跳島跳不停!! 

▋2014 菲律賓。科隆島5天4夜- 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