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號公路的沿途中,滿是歷史痕跡,

只要稍微留心,可說處處都有驚喜。

 

 

這天我們最重要的行程是去 Clinton 的66號公路博物館,

然後直殺 Texas!!

天氣很好,公路上的機車騎士追逐風追逐太陽,

自由奔放的好讓人羨慕。

 

不過這種羨慕大概只維持了十秒,

理智回籠後,想到烈日曝曬後的肌膚和沒有冷氣等騎車缺點,

立馬決定還是開車好多了 (笑)

 

佇立在大陸旁邊的66號公路博物館,

雖然佔地不特別大,但也頗好認,

且算是遊歷66號公路的旅人們一個不錯的休憩點,

對我這種對66號公路要懂不懂的人來說,更是一個值得參觀的地方。

 

我們可是沿著(大部分)當時的路途,

從芝加哥一路開到Oklahoma,也快要開一半了,

此時來了解一下66號公路的歷史似乎也是個好時機!

 

博物館內除了有復古車款和加油設備及路牌展示之外 (這不是重點吧?!)

也有豐富的照片解說66號公路的歷史。

 

 

雖然也想過仔細介紹66號公路的演進等,

但「內容富有教育意義」一向不是本部落格的宗旨 (垃圾話才是)

我決定省略介紹歷史的落落長文字,

「汽車」這項交通工具崛起而帶起的公路旅行風潮從未消失,

66號公路由於現代化州際公路的修整而逐漸遭到淘汰,

連帶淘汰的還有因為公路帶來車潮、人潮、錢潮,以觀光為主的小鎮。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用來形容 Route 66 剛好。

建於1926年的66號公路雖然在1970年代幾乎全被取代,

但他從來沒有真正死去,

不僅被稱為 the Mother Road,到現在也都仍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造訪。

 

 

逛完 66號公路博物館,也在紀念品店稍微採買了些紀念品後繼續上路,

意識到旅途將近一半我卻都還沒真正「開車」過,

決定接下來這段不長的路程交給我來開。  

 

一開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路,

但 Clinton 到 Shamrock 這段實在太好開,

路又直又長,常常不小心就開到超過110(英里)

而 Shamrock 也是個人車不多的小小鎮,沒什麼特別讓我擔心的。

 

 

 

 

 

看得出來 Route 66 沒落之後,Shamrock受到的衝擊應該不小。

小鎮看起來空蕩蕩沒太多人居住,也沒有太多旅人願意停駐在這個小鎮,

寧靜空曠又炎熱,倒是有時光凝結的錯覺;

好像這裡永遠都是夏天,

又好像永遠都會飄散66號公路沒落後的淡淡哀傷。

 

從 Shamrock 再出發直奔 Texas,

又換回專業的司機 (指法克先生) 以及專業導航 (指我和google map)

對於德州不知道為何我總是充滿了牛仔和牛排的想像,

總之對我來說這就是個充滿了「牛」的城市,

當然到這裡來也要懷抱著崇敬的心情吃看看德州牛排囉!

 

選擇這間店的原因倒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到有名,

而是他是在66號公路旁老字號的店。

 

美國常給我一種大而荒謬的感覺,好比這路邊意味不明的大型招牌,

被三隻畫著美國國旗顏色筷子(?)夾住,穿著牛仔靴還打領巾的超級大恐龍?!

這到底是哪一招?!

 

還有明明應該是西部風格,

卻被漆成彩色的一排老式hotel......

這也是美式幽默嗎?  (苦笑)

 

幸好餐廳內部的裝潢是正常(?)粗獷的西部風格,

原木感覺的桌椅,挑高的屋頂,還有很多鹿頭裝飾 (抖)

我不是很能夠欣賞真的鹿頭掛在上面的美感.....

 

半開放式廚房。牛仔帽真是個有fu的東西!(笑)

(話說卡加利也快要牛仔節了害我有點想買牛仔帽)

(但這種東西買了也難帶回去,就算真的帶回去又沒機會戴,實在麻煩!)

 

準備大吃!!!!!

 

點了兩份牛排,雖然不是他們很厲害那種72oz的,

(最好兩個人吃的完72oz) 但牛肉香又好吃,

相較於優雅的一大塊烤牛肉切下來一片那種牛排,

我更喜歡吃這種單塊牛肉碳烤,上面輕灑鹽跟黑胡椒的牛排。

不過要我再次回憶這裡的牛排到底「有多好吃」還是印象模糊,

我想應該算是還不錯但沒有到很特別吧!

 

 

 

吃飽喝足後,開車小小地在這個德州北邊的小鎮晃蕩一下,

路旁有些賣古董的個性小店,可惜都已經關了,

只能在窗外拍拍照過過乾癮。

 

 

 

德州很大,這次我們只經過很北邊的小鎮 Amarillo,

雖然主要的大城市都沒有拜訪到,

不過也確實算是見識到了「想像中的德州風情」。

下一篇就真正到旅行的「中點」了,連自己也好期待!  (笑)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