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滿少吃甜點的,

因為我對甜點有點挑,而且不吃巧克力,可以吃的甜點超少的啦~ XD

不過這焦糖布丁真的超好吃~~~

1378145277108  

濃綿醇厚的口感,送到嘴裡每口都超滿足!!

焦糖甜而不膩,讓我想起日本人所謂"高雅的甜味"就是這種滋味吧~

但它滿大一顆的~~ (照片看不出來,但杯子很深很大喔!!)

熱量應該不低!!! 哈哈哈哈哈~

以下引用好朋友R的原文,我覺得寫得很好,

對照最近統一布丁的一些出包案子,也特別有感.......

 

"最近看老婆在做甜點,有很深的感觸。

拿焦糖布丁來說,老婆堅持用板橋農會的新鮮有機土雞蛋、

鮮奶用柳營、還要加新鮮香草莢香草籽,

焦糖則加入20%甜味細緻、價格卻三倍的上白糖。

除了以上新鮮食材,什麼香精、人工調味料、防腐劑都沒有。

每個賣45元,但其實成本就不下40元,

真的只是為了跟朋友家人快樂分享、並攢點練習甜點的食材費而已。

但是,可能也有很多人只看到價格就覺得好貴,

因為市面上只賣40元、30元、20元,

殊不知其材料可能是一大桶一大桶賣的雞蛋萃取液、

一大袋一大袋賣的奶粉、香草香精、香料等,成本可能10元不到。

讓我想到之前有個新聞報導,牛肉湯頭可以用化學粉末調出來,

成本只要長時間熬煮湯頭的5分之1,重點是消費者還吃不出差別。

如果消費者只重視價格,那麼廠商當只能削價競爭,

為了有利潤,只好壓縮食材品質,然後不肯犧牲品質的廠商最終被迫退出,

市面自然充斥人工化學添加物。這時候,受害的還是你我消費者啊!

話說回來,這篇絕對不是推銷文,因為不需要。

我們賣甜點不是為了利潤,是為了回收成本。

老婆把每一筆訂單視為一次練習的機會,而沒有訂單就是我心愛老婆可以休息的時間啦!"

 

 

對了,這甜點不但很好吃,而且很耐放!!

純天然沒防腐劑的東西最好不要放太久,可是我在冰箱放了大概五天吧,

味道完全沒變!!! 完全好!!!  這點讓我也很驚訝~!

總之,這手工的滋味太讚了,

不只是支持朋友,是養自己的胃啦!!!  :P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