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2月有29天,是四年才有一次的日子。

 

MIKA

經歷了一些情緒波動的低潮期,多半與內心起伏有關。

情緒潑動大致上像sin的曲線,大概此生是變不了了;

因為身體不適而把低潮期的波動下拉且延長,這倒是滿討厭的事。

無法(或應該說無心)好好照顧身體是我的罩門,

戒酒戒辣戒冰戒晚睡都做不到,所以短期之內也沒有要改變的意思。

 

朋友看到總會關心問兩句的工作狀況,是很穩定的。

即使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但之前對於"工作"的要求還是很高,

最好是李吉仁說過的那樣,可以每天早上七點醒來都迫不及待要去上班的那種"工作",

尋尋覓覓之後發現我不是那塊料,這樣講應該沒錯(?)

現在的工作(捫心自問),說不上特別喜歡或討厭,也說不上做的好還是不好;

每天就是上班、開會、做報告;

特別不喜歡的可能是開會,並不是針對開會這件事情而言,而是我不喜歡任何讓我覺得浪費時間沒效率的事。

跟很多人一樣,很普通地過著每天的生活,很普通的做事,很普通的人生。

可是我好不想當普通人。

 

幸好辦公室裡有很多很好的同事。

每天跟他們閒扯淡講些五四三,是最開心的事情。

他們大概像鹽巴之於做菜那麼重要;沒有了他們,

工作生活不但會一點味道都沒有,而且還讓人難以下嚥。

而career是持續著的,那是維持生活中重覆無趣工作的重要動力之一。

 

越來越懂自己是怎樣的人,然後接受如此矛盾又奇怪的自己。

人應該都是由很多個碎片拼湊起來,像3D的拼圖一樣,一小片一小片,

從不同面向,拼出一個完整的自己。

有些人不同面向的相似性高,有些人低;我想我是相似性很低的那種,

所以愛喝酒流浪放肆的同時,也愛自閉放空安靜做菜。

浪蕩的很賢淑,居家的很張狂;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很愛在眾人面前塑造起某種形象,卻又不甘於只有那種形象;

在二月裡,這樣的矛盾得到了多次的驗證。

 

然後亂子們,二月很慶幸的沒有.....  真的沒有。

(雖然我想可能這輩子可能都要一直發再也不出亂子的誓,並且一直打破。)

對於那些曾經在我出亂子時願意幫忙的人致上最高深的謝意和敬意。

 

表面上是男人,

內心有一小塊是調皮搗蛋長不大的小朋友;

一小塊是眼睛閃亮亮的花痴女高中生;

一小塊是眼神永遠迷濛的胡黎晶;還有其他,很多很多。

可能有人覺得可愛,有人覺得一點也不;但我希望這輩子能這樣保持下去。

 

那麼關於二月那些

想不通的,沒有答案的,不在乎的,沒有回音的,不知所云的,鑽牛角尖的,想太多的,不重要的,

就算了吧。

反正人死了以後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不知道深入骨髓的思念會不會化成灰?

 

看了Before Sunrise之後,深深覺得需要一段像那樣偷來的時光,旅行。

在完全不在人生計畫內的時間,出現在完全不在人生計畫內的地點。

這樣,一切就像是跟上天偷來的了,

而偷來的那些,好像有發生過,又好像夢境一樣。若有似無。

好令人嚮往...

 

伴我度過二月的歌曲,還會一直陪伴我下去,真的聽不膩。

Bruno Mars - Grenade

Lady Antebellum - Need You Now

NeYo - So Sick

我會好好的 

當你

 

很喜歡中島美嘉,略帶滄桑的歌聲,以及那種看起來冷冷的感覺。

可惜我無法變成那麼冷的人。

真正喜歡的東西和人,過了很久都不會變,還是一樣那麼喜歡。

討厭的話,年紀大了,倒是比較容易隨著時間忘了當初討厭的原因。

好像也是一種優點?

 

感覺春天近了,

總是嚷嚷著要去卻從來也沒去成的春吶就在眼前,

但去年夏天的比基尼印子還實實在在地留在我身上呢......

怎麼夏天又要來了?

 

好雜亂的一篇。謝謝真的有費心看完的人。

如果你懂,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