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是我和法克先生獨自踏上旅途的第一站。

雖然忘了當初為什麼會選擇費城,

不過如今想起來,確實是很不錯的體驗。

 

 

講到費城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身為吃貨的我,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大名鼎鼎的

費城起司牛肉堡 - Philly Cheese Steak 啦!

這款有名的「菜色」在全世界各地都可以吃到,

既然到了發源地費城來,不吃吃看道地的滋味怎麼可以?!

 

第一天抵達費城的時候是中午,

整個城市看來灰濛濛的,很符合後來我對費城的觀感。

問了一下 Airbnb 的主人哪裡吃道地的起司牛排堡,

他跟我們推薦Geno's 和 Jim's,

他說:「觀光客一定會去 Geno's;

當地人的話,兩家店都各有擁護者。」

那我們當然是決定兩間店都吃吃看囉!

 

第一天下午先吃 Geno's 

招牌在首圖,看起來很喧嘩吵鬧的典型「美式風格」,

但「歷史感」很重,畢竟是1966年就開始營業的~

雖然是觀光客最愛的名店之一,

但看起來仍舊帶著淡淡的「破敗」及「蕭瑟」感。

這兩個詞彙,作為費城的起點和貫穿全城的詞語,

在我看來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Geno's 的 cheesesteak 正式登場!

這本來就不是什麼 fancy food, 而是人人都可以負擔得起的小吃。

洋蔥和牛肋眼薄片炒過,夾在烤的外酥內軟的麵包裡,

再依照個人口味裹上cheese~ 這個是whiz cheese~

搭配起來的口感就是「好吃,但沒有到誇張的驚艷。」

我心目中的平民美食是這樣的,

好吃、價格負擔得起,不膩,讓人有意猶未盡下次會想再來。

所以整體感覺很不錯,

也有「喔~原來這就是正港的費城起司牛肉堡啊!」的感覺。

另外,到了Geno's也千萬不要錯過他們的裝飾,

從牆壁到天花板都有名人來拜訪此店的留影照片跟簽名,

(雖然這不停讓我想到被「美鳳有約」訪問過的店家哈哈哈)

結論是好吃可嘗試,而且幸好我們完全不用排隊!  

 

接下來是另外一間我們 Airbnb 主人私心比較喜歡的 Jim's Steak

兩間的價位差不多。

而 Jim's 的位置比較靠近市區。

我們去的時候是隔天快中午之前的時間,

店裡面還沒太多人。

不管是店面招牌,

還是店內的白磁磚牆壁,花紋地板,乃至於長長的木桌,

都讓我覺得很「老派美國風」,懷舊、樸實,乾淨。

就連老照片都依照大小掛得整整齊齊,很喜歡這種風格。

主菜來了!好吃的cheese steak!

這次是用 American cheese~

斷面秀 (其實我覺得橫切面沒啥好看的)

再看一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到什麼?

老實說在異鄉的時候我想到的是:

台灣夜市賣的鐵板牛肉夾麵包

哈哈哈哈哈,大家應該在夜市看過吧,現在沒那麼流行了,

以前有段時間每個夜市都有賣,

把牛肉或豬肉或雞肉加上洋蔥炒一炒,

夾在稍微烤過,塗了台式美乃滋的麵包裡面,

一份大概50元吧,加起司要加5元,

如果嫌不夠飽,也可以請老闆加麵進去炒,

大概也是加個5塊10塊的,

幾乎是起司牛肉堡加上日本炒麵麵包的組合感,

有陣子我很愛吃也很常吃,不知何時他開始消逝了?

 

Jim's 的起司牛肉堡,跟 Geno's 大同小異,

不過這個微妙的「異」,讓我比較喜歡 Jim's 多一點,

就是他的「牛肉口感跟調味」,

吃完以後,我覺得 Jim's 的比較合我胃口;

相對的,Geno's 則是麵包比較好吃!!

照片可以看出來,Jim's的麵包看起來就比較軟一些.....

起司的部分,我建議大家可以點whiz來試試看,

因為 America 雖然好吃但真的滿普通的,

(即使普通但還是深受美國人喜愛就是了...)

或是跟朋友一起一人點一種分著嘗試都很不錯!

順道一提,

如果時間或胃袋只能吃一間,我會推薦 Jim's 囉~

 

All in all, 如果來到費城絕對不能錯過正港的

費城起司牛肉堡 - Philly Cheese Steak

不然會後悔一輩子的~~~~~   

也給大家參考我後來找到,國外網站的文章:

費城精選十大正宗起司牛肉堡餐廳

 

 Geno's Steak

ADD: 1219 S 9th St, Philadelphia, PA 19147

TEL: 215-389-0659

 

 Jim's Steak 

ADD: 400 South St, Philadelphia, PA 19147

TEL: 215-928-1911

 

 

MS04  

老實說,

Philadelphia 是我這趟美國行的城市中最不喜歡的一個。

蕭瑟,且隱隱散發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除了觀光景點和大學城之外,我走在哪裡都沒有辦法非常安心,

這種心理的壓迫感難以說明,總之不甚舒服。

回頭看照片的時候,覺得大抵上這還是個值得拜訪且有特色的城市,

但總體來說,我再訪的意願仍非常非常低,

而且我跟法克先生在美國唯一一次不愉快,也是在這裡.....

 

最後,這張照片大抵說明了我對費城的感覺。

 

FB & IG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