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哈佛大學」,首先我會想到的就是超久以前(我沒看過的)韓劇愛在哈佛,

這梗有被用在我大四的國企之夜裡面所以不能怪我這麼無聊,

要怪當初的編劇這麼無聊。

再來想到的就是電影金髮尤物 (Legally Blonde),因為女主角念哈佛。

是的我就是這麼無聊的人!

 

哈佛大學的校區跟MIT比較起來,更有我心目中「校區」的感覺,

雖然說某些學院(如商學院)也沒跟其他校舍放在一起,但整體校園感充足許多。

首頁圖的大門....其實我不確定這整座學校是不是只有這麼一座「門」,

感覺他們好像並不是特別在意這種形式上的東西。

 

走在哈佛的校園裡很有歷史感,

畢竟這裡是1636年就立案成立的老校園,

雖然哈佛大學沒有跟任何宗教的教派有正式的關係,但校園內還是有教堂的。

 

 

老實說我跟哈佛的連結真的不多,多年前造訪哈佛時,

曾在導遊的催促之下匆匆地找到商學院照相紀念,

依稀記得我請朋友把我拍聰明一點,看起來有機會進哈佛那種,

然後我跟朋友L各自買了哈佛大學的外套當紀念品.......

L小姐買的是 "Harvard Mom",因為她說這輩子想必是進不了哈佛了,

看有沒有機會生個進哈佛的兒子或女兒,

沒想到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件事情在人20歲不到就會發生啊...  

有機會我再找找看有沒有當年拍的照片好了,做個十年對照啊哈哈哈哈哈  

 

 

這裡應該是哈佛的圖書館,我想金髮尤物裡面他們應該是約在這裡讀書會的吧~

 

 

因為我本人跟哈佛大學的連結真的不深,

周遭也沒認識幾個人念哈佛的,或是說有但我實在無法說跟人家熟,

所以到哈佛來主要就是來人家校園裡面湊湊熱鬧的,

來到哈佛創始人銅像摸摸他左腳也是觀光客必備行程之一,

我們當然就各自去摸了一下然後照相惹。

 

話說回來,我找了 John Harvard 的維基百科後發現這銅像來源其實有點莫名耶,

John Harvard 原本是這裡的一名牧師,1638年因病去世,

死前他將自己的圖書及一半的房產捐給「劍橋學院」,

麻薩諸塞大法庭在1639年為了紀念他的善舉,下令將學院改名為哈佛學院,

也就是後來的哈佛大學。

而且後來要做銅像的時候發現根本沒有他本人的照片或畫像流傳,

就用校園裡的三個人當model,做成了他的雕像。

...................WHAT????!!!!!

這不是我在說但也太隨便了吧!

所以John Harvard不但他本人沒有念過哈佛、不是教育界人士,

而且這雕像上面的臉還不是他,有可能一點都不像!!!

大家還是要相信摸他左腳就可以上哈佛的傳言嗎........   

 

anyways, 來到哈佛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時間,也該吃點東西,

本來想去號稱"哈佛七里亭"的一間小小漢堡店,

不過正好逛到這個漂亮的廣場,附近又有餐車,就決定在這裡隨便吃吃了,

順便體驗一下哈佛大學學生吃的東西~

 

 

我們很從眾地選擇了這個排隊人最多的餐車,

是賣越式麵包的,不過夾的料稍微有點不同。

 

其實這餐車長的跟一般沒什麼不同,

就是簡簡單單但乾乾淨淨,點餐很有效率,也可以刷卡,非常便利。

 

我們吃的長這樣,

包裝是很環保地用紙袋,

也可以選擇搭配米飯或沙拉,會用牛皮紙盒裝,看起來很有質感且味道好吃;

我原以為這種環保的包裝美國很盛行,

沒想到只有極少數的地方跟餐廳使用,大多數的餐廳都還停留在使用保麗龍餐盒的階段,

著實讓我大吃一驚!!!!!

 

 

哈佛給我的幾個感覺:

古典美、感覺比較重視人文科學、

學生比較多會成群結隊地走在一起所以整體氣氛感覺比較友善輕鬆、校園綠地很多、重環保。

哈佛為了表示校園不遺餘力地在推廣環保,所以還滿常見到這種立牌的:

 

 

不過這次我們在逛MIT跟哈佛的時候,有發現這兩所學校的校舍前都有警告標誌,

MIT做的比較小,貼在每棟校舍的玻璃門上;

哈佛的做得很大,像個公告一樣地放在每棟樓前面,請看:

 

是的,   不准進去!

其實中文翻譯的特別嚴厲我也不懂為什麼,寫一些請勿穿越不行嗎?

總之我想可能是這兩個學校因為實在太有名了,

太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高中生大學生已畢業想念MBA的人等等常跑來,

可能在人家校舍裡面探頭探腦影響上課心情(?)

又或者只是純粹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不希望開放校舍給外來的人參觀。

不過這個立牌防君子而已,只有像我們這種呆呆傻傻又乖的觀光客會照做。

 

雖說美國的櫻花沒有特別有名,

不過這次到 Boston 和 Niagara Falls 的時候都順道看了不少櫻花,

這棵在哈佛校園裡的櫻花開得又大又美,

與之前看到的日式風情不同,配上英國感覺的校舍又別有一番情趣。

 

 

一開頭不是有說金髮尤物的女主角在電影裡面念哈佛嗎?

她不但是念哈佛而且是念超難申請的 Harvard Law School~

我跟我妹無法念 Harvard Law School,

可是我們可以跟著她一起做她教美髮美甲店員的動作 "Bend and Snap"

(用來勾引男人據說百發百中!)

主角示範:

bend and snap  

 

我們在哈佛 Law School 前面也來一下吧!!!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