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根本就沒有嚮往結婚,甚至可以說有點逃避,

但卻很著迷於跟婚禮相關的許多事情,

包括結婚的場地、布置、菜色、禮服、髮型、婚紗、請帖、小禮物、戒指等等,

感覺完全是一個想結婚想瘋頭的女人,明天有人跟我求婚我會說好然後手刀把所有事項都辦好一樣,

(這樣說自己不想結婚好像很"餓鬼又裝客氣",但我就真的這麼矛盾!)

tiffany_wedding_dress 

最近著迷我心的issue是"戒指"。

感覺老一輩的人好像沒那麼講究戒指(?)

還是說反正以前也沒那麼多有的沒的,一隻金戒指也夠了這樣(??)

總之"戒指"之於"婚禮"在現在的婚禮是少不了的。

參加了不少場婚禮,也聽過了不少求婚結婚的的故事,戒指的牌子也聽過看過不少。

我在思考的問題,就是"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戒指?"

而且這戒指不光是指求婚鑽戒,要把結婚戒指也想進去.....

(現在人很搞剛,光戒指就要兩顆~!!)

家境很好的這點錢當然不看在眼裡;但結個婚也要花不少錢,

如果兩個戒指都買厲害的那種,那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哩.........

 

求婚戒指一般都以鑽戒為多, (這不是廢話嗎?!)

我對於求婚戒指印象最深刻的反倒是 Bride Wars 裡面,

bride wars  

Kate Hudson 拿到她的求婚戒指時,興奮地跟好朋友分享,

她說看這戒指大概花了(她未婚夫)三個月的薪水,

應該稍微超出可以負擔的範圍一點點~但表示他有認真想這件事並且存錢所以很合理。

(電影裡面詳細的說法我也記不得了~)

我記得看電影那時心裡約略想說,

"所以這是一件合理的事喔? 三個月薪水買一顆戒指這樣??" 

當然這在每個人的心中合理的程度都不一樣,

TiffanyEngagementRing  

就像有人覺得鑽戒如果不是Tiffany的就沒意義,非Tiffany不嫁;

但也有人覺得Tiffany鑽戒沒有GIA認證所以根本沒價值、是商人炒作出來的;

當然也有人覺得鑽戒就是鑽石要大!! 沒有一克拉以上通通不叫鑽石~

以上全都沒有不對,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而已。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價值觀,但新人的價值觀 (嗯,應該還要加上兩人雙親) 起碼不能差異太大,

否則會很痛苦。

說實在話本人就是一個受廣告影響很大(腦波很弱)的人,

所以對 tiffany HOF Cartier 什麼的全部都有幻想~!!

"我老公當年可是用踢婚你跟我求婚的柳~~ 喔齁齁齁齁齁齁齁" 

這聽起來是不是好拉風~~??

拉風歸拉風,在tiffany買鑽戒可不便宜,而且比其他地方買同等級鑽戒要貴上許多~

這時候重視CP值的我又會忍不住開始思考,

明明就是差不多的東西,為什麼要多花錢去買那個牌子呢?

...................搞得我內心很torn的品牌價值啊.........!!

 

像我好朋友V就沒這困擾,因為她夫家有家傳的鑽戒,

其實鑽戒這種東西反正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如果有家傳的鑽戒這樣多好~!!!  

也不用管款式老不老氣、鑽石大不大、4C是怎樣、哪個牌子等等等,

反正"傳家之寶"的意義就大於一切啦!! 有價值又不用拘泥~

另一個朋友是很有主見的女孩,

她就是喜歡一個T牌的戒指,已經喜歡很久了~!!

那個款式簡簡單單、乾乾淨淨又很實戴,像這樣:

ring  

所以用這顆求婚,不但正中女生的心意,順便連結婚戒指也省了啊!!!!

因為這個就直接求婚+結婚戒指了,超棒!!!

但以上這兩種情景正好是在

"其實沒有很多選擇" vs "真的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前提下,

像我這種兩面不是人的人就很難做出這種決定。

 

再來說到結婚戒指,大家普遍的想法幾乎都是:

款式簡單、實戴、對戒。

所以看到很多夫妻的結婚戒指就是簡單素雅的白金戒指,

上面可能沒啥特別裝飾,內面可能有刻字什麼XXX LOVE OOO 2013.13.14 之類的~

我有個同學的婚戒裡面也是有刻XXX,

但那個戒指可是人家跟老公一起親手敲敲打打做的對戒~

(而且是幾年前出國留學時就製作好送給對方的,正好結婚了改成婚戒~!)

即使戒面一樣簡單素雅、裡面一樣有刻XXX,在我看來意義卻完全不同~

不覺得這樣也超棒、超有故事的嗎??

 

回歸到最終,很仔細很仔細地思考以後,我自己對於戒指沒有"特別的需求",

但是我很不喜歡(也很不想感受) 萬一有天別人看到我的戒指,

劈頭就問 "那是哪一牌的?? 幾克拉?? 多少錢???"  

然後露出 "喔~~妳老公也不過買這樣嘛~~"的表情。

比起人家看不我,我更討厭人家看不起我身邊的人,這種情緒是很強烈的。

特別是人家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的時候,

即使想解釋,人家表面上雖然會聽,但骨子裡可能還是想著

"買不起就買不起嘛,或是不想買給你,小氣就對了,講這麼多幹嘛?!"

或者是在一些社交場合 (雖然我身邊根本沒有這種場合) 對戒指品頭論足 (最好是!!)

我無法忍受別人覺得法克先生對我小氣的念頭,一點都不可以!!!!! 

會希望別人看到這個的時候會自然地說 "他對你真的很好~"

雖然這真的非常膚淺,而且聽起來很像要為自己要個大OR名牌戒指的卑劣說法 XDDD

但我心中確實是真的這麼認為的。  嘖嘖~

 

曾經我跟法克先生說,

求婚跟訂婚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情,所以應該買個特別一點的、好的名牌鑽戒,

因為這輩子應該就這麼一次;

大小倒是不重要,用爸媽的錢就算買三千萬的戒指也沒有比較厲害;

但結婚以後是很"生活"的事情,戒指也是要天天戴著,

所以應該要找一個款式特別,可以代表我們,戴起來很舒服,也不一定要名牌的戒指。

但後來我又覺得,天天戴的東西幹嘛不戴好一點,

買回來之後(幾乎)供起來的東西反而買很好,不是很本末倒置嗎??

而且我實在也想找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戒指,

就可以當訂婚+結婚戒指這樣,天天戴每天自己都戴的很開心!!

搭配性最好強一點,因為我還滿愛買戒指的,這樣還可以跟我自己的戒指搭。

(這樣想來,tiffany應該完全出局啊! 他的engagement ring 很突,超容易勾衣服的!!)

 

說到最後,

再有名的牌子、或是再大再高級的鑽戒,

也不能保證就可以換來疼妳的老公(老婆)、或幸福的婚姻。

對的人比對的鑽戒重要多了

人對了,十年、二十年後他都還是會願意買鑽戒給妳的對吧!!! XDD

(寫到最後一句又偏了.......真的很欠揍!!)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