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ends  

這是一句很天真的問話,還是朋友嗎?

希望我們的友情不受影響,希望這,希望那,

問的人天真,而答的人多半虛偽,因為答的人會說,還是,不受影響,沒關係,

其實,也許還是朋友不致於絕交,但恐怕要收回你現在待那層的鑰匙,要請你回到前面那一層了,

不受影響那更不可能了,就像明星遭遇流言纏身,總會發稿說心情不受影響照常工作,

但說真的誰能心情不受影響,只不過是力持鎮定罷了。

友誼這種事情我永遠都弄不清楚,我自以為深知熟與不熟的差別,

但往往人與人之間的認知,差異極大,

好比我有個朋友的朋友開了服飾店,她自認與那開店的朋友非常相熟,是知心好友,

所以去逛了對方新開的服飾店,看了一圈,發現總無可買之物

(即使抱著硬買的心理,但價錢實在也不容人硬買)。 

想說,自己與對方交情深厚,而且這店還會繼續開下去,下次再來買也無不可吧,

結果回到家以後再在網路打招呼,對方就冷淡掉了。

碰過幾次軟釘子後,就沒講話直到如今,她後來才恍然友誼是不堪一擊的,

在她是友誼深厚所以一次不買也沒關係吧,在對方可能是友誼深厚竟然連個場都不捧,

各有各的想法,為了開店跟朋友鬧翻,怎麼想都很荒謬。

我自己很盡力不與人絕交,因為我覺得絕交是很無聊的事情,

而且由於我人生天生的具有諷刺性,

越是絕交的人越是會不斷的出現在你生命中,很難一刀兩斷乾乾淨淨,

所以不如不要講出那種無聊的話,反正也沒用,

把話說絕了只會讓自己遇見更多尷尬,不如一開始就忍住。

與人為友,是很幸福的事,你們共享某些興趣某些秘密,

但每個人都有不能碰觸不可越界的地方,一旦碰觸到越過界,能夠情誼不變,那才當真是難得。

(以上引用個人意見 2013/1/21 於爽報發行的文章)

 

今天在爽報專欄看到的文章,於我心有戚戚焉。

2012年在友情方面的變動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以前熟悉如今卻變得很陌生,不管是講話還是生活方式都變成我不懂的人;

因為交友圈、工作或交了男女朋友,讓我感覺到改變很大的人;

感覺似乎完全沒變,但卻距離越來越遙遠的人;

碰觸到了界線,情誼很難不再改變的人;

時空的距離拉開,心卻一直很近的人;

你把對方當好朋友,卻發現對方不是這麼想的人.....

 

對於友情,偶而覺得很感慨。

常常看似堅強,實則相當脆弱,特別在友情和愛情有衝突的時候。

在愛情裡受傷了,我們跟朋友分享;

碰到開心的事情,我們也跟朋友分享;

友情和愛情有了衝突,最終會選擇的終究還是愛情...

天性使然?  改變之大卻也讓人不免有點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