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很難 summarize.

延續著 2018 的結尾導致開頭低潮,

中間經歷了混亂,

看似順利找到生存之道 (以及某些枯木逢春)

又冷不防在年尾的時候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大多事情在我以為會很壞而悉心處理的時候沒那麼壞,

而我偶而放鬆想說沒啥的時候的時候,反倒冷不防賞我個巴掌。

生活中有開始、有結束、有 something in between。

老天可能用各種方式提醒我萬事不可大意、不可驕傲吧。

 

我很小的時候(也許到大學)曾經以為自己很特別,

(可能是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情?)

後來年紀漸長、更加發覺世界之大,

自己根本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特別,

不如當個平凡的人、過平凡的生活"就好"。

後來又發現"那種平凡"不是真的想要的,

我想我還是有某個程度的小小特別,

不甘於原本我以為可以滿足我的那種"平凡"。

就好像我以為自己很低調 (或可以很低調),

但在旁人眼裡或心理不是那麼一回事一樣。

或許我內心沒真正想要低調過,

也或許我天生注定走高調路線,低調不是我的品德。

不管如何,

在各種混亂間我還是努力在認識自己並不斷追求屬於自己的平衡。

 

希望自己可以更善良一點、更有毅力一點、

更單純一點、更年輕一點、更美一點,

最重要的是,更勇敢一點。

對想要的、不想要的、該堅持的、

該作出正確 - 而不是簡單 - 選擇的,

對自己的內心、對外在的考驗,

都再勇敢一點、再更有自信地去面對一點,

也希望試著更多地去相信跟依靠周圍的人。

 

今年對於"變老"這件事也特別有感,

30對我來說不算一個坎,體力跟外表上都沒有特別感覺,

但35真的有感覺,

應該說這幾年體力下滑原本就有感,

但嘴邊肉的下滑是一直到這兩年感覺特別明顯,

大概是自己看自己照片的時候認真說出 "天啊!!" 的程度,

免不了地走進醫美診所,

素著顏對那些醫生護士吐露心聲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好赤裸,

說著自己希望自己看起來怎樣,

說穿了不就是試圖抓住稀薄的青春嗎?

 

2020年對自己的期許倒是很好總結:

各方各面管住自己的嘴。

裡裡外外都漂亮。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