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又在外面趴趴造,所以遊記更新暫停了一陣子,

感覺這個遊記要寫完好像遙遙無期.....不過我會努力。

整個紐約我最喜歡的地方,中央公園一定在內,

另外曼哈頓的夜景,也是深得我心!

 

經過連日在美國曝曬,加上不同鞋款跟長褲的搭配,

我的腳很配地曬出了奇妙的色階......  XD

腳上是 Cole Haan 平底鞋,outlet戰利品之一,

在美國買極度便宜非常便宜,跟亞洲的價差讓我想殺人! (磨刀)

幸好我在台灣沒買過...  (把刀收起)

 

中央公園的奇妙之處,就是他像是這個城市的肺,

連我這個感覺有點遲鈍的人都覺得裡面比較涼快、空氣也比較清新。

很喜歡城市裡面有座大~~~公園,

讓大家都可以在公園裡面慢跑、野餐,

甚至只是坐在裡面發呆都很舒服。

 

之前在紐約遊學的時候,

我常沒事就一個人到中央公園裡面去散步或看書,

有時候一坐就是一下午。

看過曬太陽的比基尼正妹、看過推著奔馳用嬰兒車跑步健身的帥老爸、

看過湖邊舉行的超浪漫婚禮,也看過在河邊洗手的浣熊!

總之中央公園對我來說真的是處處驚喜~

 

之前在 Humans of New York 這個FB粉絲頁上面看過為中央公園奮戰的老太太。

(這個粉絲頁我非常喜歡,主軸是紐約客以及他們的小故事,照片跟內容很有感情。)

老太太說她在爭取一個限制,讓中央公園附近某條街道上的建物皆不可超過某個高度,

以免過高建物的陰影籠罩住中央公園,讓公園的某部分很難有陽光。

我真心地佩服這位老太太,除了她這麼有活力及熱心公眾事務之外,

特別欽佩她 「自己重視的事物就由自己來守護」 的概念!

她不是只是坐在家裡擔心,如果這條街被建商成功蓋了高樓大廈怎麼辦,

她人又老了到底可以做什麼?

老太太確實做出行動,試圖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超感動的。

不論年齡,都可以採取行動守護重要的事或物;

不論何時,採取行動都比空想或紙上談兵有效。

希望她的推行可以成功。

 

另外我當然也很佩服曼哈頓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

竟然可以保存這麼大一片的綠地,而且附近的高樓真的蓋得很節制。

希望中央公園這片淨土可以永續保存在曼哈頓島上。

 

 

再來是帝國大廈。

這還是我第一次上來這裡呢!

之前自己去的是克萊斯勒大廈瞭望台 (chrysler building observation deck)

上去的話可以看到視野很棒的中央公園以及帝國大廈,

缺點當然就是看不到克萊斯勒大廈本身 XD

下圖最右邊那棟就是,真的非常漂亮。

 

我五月初去紐約的時候氣候很難捉摸,

這天剛好是晴天就趕緊趁機上來了!

陰雨濛濛的天氣完全不用考慮上去,因為霧太大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但很不巧剛好碰到星期六.......

所以我們就跟很多人一起排隊要等著看帝國大廈夜景,

從帝國大廈排到一樓,再到二樓三樓N樓,排到我頭昏,

裡面就跟遊樂園沒兩樣,拉起分隔線一道一道排,

以為可以上去了,原來只是買票;

以為可以不用排了,原來那關只是檢查行李。

超恐怖的! 請大家週末千萬不要嘗試上去,我以身試法過,著實難忘! (in a bad way)

排到腳酸肚餓眼花,總算等到了!

 

說歸說,但這畢竟是

電影「金剛」(King Kong)的帝國大廈啊!

電影「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 最後的最後,

湯姆漢克斯跟梅格萊恩,他們終於見面的帝國大廈!

sleeplessinseattle  

當然也是浪漫經典電影「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 裡面,他們約定的帝國大廈!

 

帝國大廈除了自身的建築和名氣之外,

有太多跟我有「連結」的點了,所以雖然排隊等了非常非常久,

而且上去之後風很大,看夜景看到覺得要冷死,

還是讓我覺得值得。 (只是應該不會再來一次這麼瘋的事了)

 

雖然紐約排不上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但在我心目中,這裡的夜景還是我最喜歡的。

 

特別建議如果有時間早點到瞭望台待久一點,

看夕陽落下、燈火開始一盞接著一盞亮起,

黃昏的晚霞將天空暈染的色階之美,整個氣氛浪漫至極,

絕對會更讓人著迷。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