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去過日本,

對於我這麼愛趴趴走卻從來沒去過日本這件事,

大部分的人聽到後都有點驚訝,

其實我自己有時候想想也覺得滿妙的,

不是不想去,只是剛好沒特別有機會而已。

K01  

今年自己到日本小旅行,總算是了了心願。

一個人的旅行確實很不同,

暫時關掉跟家人朋友男朋友的聯絡,不受無線網路分心打擾,

多了很多跟自己的對話時間,

也跟多了跟剛認識的人完全不分心的、純粹的談天機會。

 

想想上次在台灣參加任何聚會,

一小時內沒有任何人打開網路收信刷LINE或FACEBOOK.....

老實說我已經想不起來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遺忘好久的"充電"感難以言喻,我想經歷過的人一定會懂。

上次自己旅行是好久以前,

這次找回了一些這幾年工作時以為已經消磨掉的個性或想法,

還有發現英文沒有退化的想像中厲害,覺得非常滿足。

 

因為懶得找民宿、懶得搬來搬去,加上行程到很後來才開始規劃,

所以當初六個晚上都直接訂大阪的 Tani9 Backpackers

想去京都、奈良或神戶就靠通勤,

雖然可能會多花一點交通費用跟時間,但起碼給了我很多彈性,

因為當初我對所有地方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這次在規劃日本行程的時候,我發現我是喜歡找一堆東西來看,

把行程排好以後自己依照當天心情亂走或亂改的那種人~   

資料是找安心的就對了。  

感謝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提供很多厲害實用的資訊;

順帶一提,雖然交通部分小氣少年已經寫得非~常~詳細了,

但我出發前就連問了人都還是搞不清楚是否該買某種PASS,

最後直接放棄,除了京都公車一日券之外其他什麼pass都沒買~   

但我自己最後的結論應該是也沒有因此多花到太多(交通)錢啦哈哈哈。

 

飛機delay,抵達關西機場已經超過九點了吧,總之決定隔天先去京都。

 

大阪地鐵站完全是超級多種電車的大集合區,

不過寫漢字而且路標超多所以也不致於會迷路;

40分鐘就到京都比我上班還快!

買了個一日公車券、坐車到清水寺附近下車開始走,不意經過這裡,

好像是大谷木廟。

看起來很漂亮就走了進去,心裡只有 "哇~~~~~~~~~" 的感覺。

超級古色古香,根本是電視劇裡才會看到的場景。

K02  

 

風一吹,櫻花的花瓣就像下雪一樣紛飛。

照片無法完整呈現櫻花瓣在空中飛舞、隨著陽光折射出各種姿態的美,

也拍不出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場景時心中的感動。

K03  

 

原以為那天清水寺遊客已經是滿坑滿谷,

過幾天看到假日排隊等公車往清水寺的人潮,才知道這天人潮根本不算什麼.....

清水寺也是我看到最多女生穿浴衣遊覽的一個景點,

老實說我也有點想試試看,

但自己走行程還要穿浴衣,根本可以說是不方便到極點,就放棄了。

well, 清水寺附近還有一些滿開中的櫻花。

K04  

 

早聞清水寺盛名已久,不知為何,看到時卻沒有想像中的震撼或感動。

不免俗抽張籤來看看,是吉耶!

內容實在看不懂,但大致上好像是好的吧?

K05  

 

清水寺後山那邊的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

如果是專程去賞花的遊客應該很失望~

(我有聽到一個中國觀光客說他特別失望,這裡一點都不漂亮。)

但我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不管哪個季節,

初次造訪京都我都會想要造訪清水寺的,櫻花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算起來,地主神社的戀愛占卜石頭還比較有共鳴,

因為以前在少女漫畫裡面看過。   

 

走上清水寺的路一片寂靜,下去的時候往二三年阪的方向則是正好相反,

有種九份的感覺,原來各地觀光景點的"老街"看起來會有點像。

 

往高台寺方向前進,隨便在路上吃了個可樂餅,

不小心踏進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大觀音像佛寺,

不小心付了入場費進去上香。

觀音像真的很大,讓我想到通天神探狄仁傑裡面的武則天像,

害我一直很想笑,有點可惜現場沒人能懂我的梗~     

K06  

 

高台寺跟清水寺給我的感覺相反,我原先對高台寺不期不待,

(其實我壓根不知道這裡為什麼有名)

但走進去後,庭院實在太美了,整個被震懾。

照片依舊無法呈現出現場感受到的那種靜謐的禪意和詩意;

我呆坐在庭院裡面享受那種感覺........

直到我發現這邊有免費 wifi 上傳了一張照片為止.........

這裡應該是第一天最感動我的地方。

K07  

 

不過高台寺在禪意間,竟不忘搞笑。(才不是)

這隻神龍的臉不知怎的完全戳到我的笑穴,

我在心底狂笑了好久~~~~ (清靜之地不宜大聲喧嘩,我有忍住!!)

K08  

 

順著路標走,不知不覺來到有名的賞花點-圓山公園。

不過這裡的櫻花大多已經謝了,當天近黃昏時天氣也突然起風轉陰,

非常大隻的烏鴉飛來飛去,大聲地 "啊~ 啊~" 叫著,

池塘裡游著異常巨大的鯉魚。

整個公園給我的第一印象與其說是美麗,不如說是吊詭來的恰當。

不過還是有仍開著的櫻花樹、以及樹下快樂野餐的年輕人。

K09  

 

恰巧就在這群年輕人的背後,地上散落著圓山公園免費出借的草蓆,

還有幾個睡著的人 (不知道是遊客、醉漢,還是流浪漢?!)

成為了我到日本以後第一個覺得驚異的畫面。

在我的印象中,這種情景好像只會發生在東南亞國家,不是日本。

K10  

 

慢慢前行,八坂神社就在眼前。

這整段路走下來,休息時間頗少,幾乎都是不斷在步行的狀態,

穿著在新加坡就知道有可能會磨腳 (但抱著一絲希望或許它已經被撐大) 的爛鞋,

腳掌最寬的地方開始出現小水泡,咬著牙繼續前行。

來到八坂神社,其實心中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那麼多神社竟然都有人去拜,而且都保存下來,日本人太厲害了。

 

後來看到了疑似巫女的人!! 我心中不禁大叫,

火星仙子!!!!!!!!!!!!!!!!!!!!

(完全暴露出年紀的漫畫哈哈哈哈哈哈)

但這畫面很美啊。

K11  

 

老實說一天看太多宮啊廟啊寺啊的,真的有點彈性疲乏,

幸好接下來的祇園附近有賞景行程可走。

我原本以為花見小路有很多花,所以才叫花見

回來以後才知道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這個花指的大概是藝妓吧,有很多藝妓的老街。

花見小路古色古香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也很幸運地在這附近總共碰到兩個藝妓~!!   

但跟我想象中的有點不一樣,沒有鞏俐或章子怡那麼正~

(如果要變裝,我其實有點想扮成藝妓! )

K13  

 

沒花費太多力氣,靠著野性直覺就輕易走到白川。

不是我在說,以女生來說像我這麼會看地圖的真的不多哈哈。

但沒走錯歸沒走錯,我腳還是很痛,中間一度有想要放棄回去,

不過想了想還是繼續走。

看到白川的那剎那,我心裡大驚呼,

幸好來了。

這個景點是第一天的另一大高峰,

有可能是我走累了或佛寺看膩了,但這裡的風景對我來說實在太療癒!!!  

K14  

 

白川的櫻花開始有點謝了,雖然聽說有夜櫻可看,

但考慮到昨天的舟車勞頓實在有點疲憊,

加上我的腳不知道還可以讓我撐多久,

決定還是不特地留下來看夜櫻了。

不過這裡的風景跟氛圍我實在是非常非常喜愛。

K15

 

回去時往四条河原町走,

經過大河邊櫻花盛開,但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哪裡,

但真的很美,還有,很冷。 (笑)

K16  

 

最後,大家在京都車站的時候有抬頭看過嗎?

我來的時候沒發現京都車站那麼漂亮,

回去的時候才看到!!!! 超喜歡。

 K17  

 

對我來說,京都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整個城市的街道即使在鬧區,都還是有種沒那麼紛擾的感覺,

寺廟附近更是靜謐,完全不覺得無聊,非常非常喜歡。 

 

 

 

  Related -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奈良行程整理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初印象-大阪城、造幣局、阪神虎球賽 

▋出走。2014 日本關西。京都漫步-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嵐山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大阪黑門市場、京都嵐山小火車 

▋出走。2014 日本關西。奈良東大寺、小鹿斑比、春日大社 

▋出走。2014 馬尼拉國際轉機紀實 - 宿霧航空非聯程票轉機日本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