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50周年,今年光是金馬之前的影展就非常有看頭,

有導演座談的場次都請到很厲害的導演,甚至有一場有張曼玉!

大使也請來神秘感十足的張曼玉擔綱,美翻天。

張曼玉  

今年真的請來很多"巨星",(不知道為何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巨星"耶)

按慣例只講我想講的人,其實寫這還滿好玩的,以後看起來也挺有意思。

楊千霈這套挺美,

我很偏好不對稱剪裁。

楊千霈  

開衩恰到好處,髮型俐落不雜亂、耳環不搶戲,

窄裙也比較不會太佔位,造成遞麥克風給受訪者的時候有很大的距離。

另外,有人覺得她長的跟郭采潔相似嗎??  @@"

 

蔡康永的衣服"靈感來源"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了,

Christophe Coppens的藝術裝。

蔡康永   

但我承認我第一眼看的時候是大笑,

想到雨靴(不是馬靴) + 維多利亞的天使。這麼大匹馬想必是天使長的等級吧!

 

趙薇的造型我覺得很美,浪漫捲髮(露額頭)加上乾淨眼裝紅唇,

趙薇  

搭配的手表跟鞋子讓人眼睛一亮,沒有過多飾品。

今天蘋果有個特輯請蕭亞軒和孫芸芸當星光評審,選出十個穿著最好的明星,

蕭亞軒說她覺得趙薇"缺乏正式感" (芸芸倒是很喜歡)

但我覺得趙薇的造型非常適合她的身分 - 被提名最佳新進導演獎,而不只是"女星";

我懷疑蕭亞軒知不知道這事。

 

梁朝偉出場,很可惜大部分的星光我都沒看到,

梁朝偉  

但我實在沒料到他會跟劉嘉玲和章子怡同時走星光大道........

所以這張照片讓我太驚訝了。

梁朝偉的打扮一直沒有問題,可惜是他真的不高,

剃光頭總會讓我想到韋小寶,哈哈;

劉嘉玲的"臉"很厲害,很多人說她沒什麼變,我倒是覺得她氣質變很多,

現在很有一種厲害的婆婆感,或武則天,

另外她的禮服要表達一個女王的氣勢,

但意外地很不襯她,顏色顯老、剪裁略顯胖,我相信她本人身材很好;

章子怡這打扮少了一點范兒,霸氣不足,

白色花紋像衛生紙黏在禮服上,我想幫她拍拍;

另外請看這三人的站姿,梁朝偉甚至更貼近章子怡一點,

但他明明和劉嘉玲才是夫妻,

這張照片若只cut他們兩人,看起來則是完美演繹"貌合神離".....

(整場頒獎典禮的零互動還有嘉玲姐一直往梁朝偉的反方向靠也是)

 

隋棠則是讓我很慶幸她沒再露出奇怪的部位,

或是圖案讓人想到奇怪的部位。

隋棠  

整型傳言不斷,她的臉好像真的有點變,但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化妝;

另外,這髮型我老覺得不大對勁....

 

桂綸鎂是很多人的愛,今年入圍的片型也很適合得獎,

不過我個人就是不大喜歡她。 (沒有特別理由)

桂綸鎂  

禮服不難看,但中間那塊我搞不太清楚是薄紗還是肉胎,

如果前者就OK,後者的話就詭異了。

 

舒淇得獎那年穿得很美,今年對我來說是大糟,

舒淇  

她的衣服布料讓我想到隆美窗簾,

可能是Project Runway 某集把所有參賽者帶到隆美窗簾裡去做出的作品。

雖然我滿喜歡舒淇的,但她下一套還是失敗....

主教  

我一看就想到"主教" (也不知道為何) 而且是"樞機主教",

仔細想想配色可能真的有相似之處,不喜歡這裝扮,影后那年真的很美。

 

張艾嘉這套有氣勢而且很襯她,

張艾嘉  

但我沒有很愛這耳環,如果可以我想配個簡單素雅的單鑽或珍珠耳環,

太大的耳環加上衣領給我擁擠的感覺。

 

林青霞過了這麼多年依然雍容,

林青霞  

比起當年大家都稱讚的甄珍,我覺得她保養得更好,

不是我在自誇不過很多人說我媽長得像林青霞而且真的有點像啊哈哈哈哈!

她的紅禮服(露出腳喔!) 黑手套、大珍珠項鍊、紅唇、我覺得都適合她,

唯一不喜歡的是走紅毯配的紅披肩,上台領獎這樣穿很美很有氣勢,

而且站劉青雲旁邊還挺配的耶哈哈哈哈哈哈。

劉青雲我一向很喜歡,這套西裝的剪裁跟領結都恰到好處的好看,演技也沒話說的好。

 

瑤瑤是很努力的年輕女生,她得獎爆哭害我也差點哭了 XDDD

郭書瑤  

這套嬌俏可愛、有露不會太誇張、搭配紅鞋我覺得大體是適合她的年紀,

不過是可以再更正式一點,畢竟是金馬獎~

另外襯裙可以長一點嗎? 這長度好像快走光好尷尬啊!!

 

鄭裕玲這套是好看的禮服,

鄭裕玲  

我想到的用途是婚禮送客、或拍婚紗照一定也很美,哈哈~~

要結婚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XD

我大妹超愛黃渤的,他跟上面的鄭裕玲一起頒獎時被虧穿得像睡袍。

黃渤  

啊,不如我們讓林志玲換上鄭裕玲的禮服,

對著黃渤淚眼汪汪講:"我可以,嫁給你嗎?"  這樣好了 XDDD

 

劉若英也是我心中不太會老的女生之一,

劉若英  

而且她有種很文藝的氣質,我很喜歡她。

禮服的顏色造型一切我都覺得挺好看得很適合她,

也很適合她的身分 - "評審"。

 

鄭秀文有點中性的打扮又有一點小露,好好看!

鄭秀文  

大概也只有她 (或何韻詩之類的) 可以撐起這種服裝。

不過我真的很想叫蔡康永現場用衣夫人的聲音來一段:

"不要披風!! 我說,不要披風!!!!!"    XDDD

 

進化中的,郭采潔,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像伊能靜,

(如果大家記得伊能靜長怎樣)

郭彩潔  

我實在非常討厭郭說話的腔調跟聲音,

她明明就台灣台北人,講話怎麼會有那種腔調?

還有前陣子說的東西和解釋,偽善!!

造型跟安海瑟威今年初金球獎的裝扮幾乎如出一轍,(看這裡對照)

安的衣服長度比例似乎比較好,顯腿長臉小。 (人家本來就腿長臉小)

 

進入這階段最後一個,李冰冰

李冰冰1  

中國有兩個冰冰,李冰冰和范冰冰,前者在我心目中地位之高是後者完全不能比,

李冰冰感覺就是聰明知性的女人,非常有范兒。

可惜這套禮服稍微有點失準,雖然還是雍容且適合評審,但我並不特別喜歡。

李冰冰前幾天出席金馬系列活動這套好看,配件特別,

李冰冰2  

很有氣質跟智慧的感覺,整個臉都在發亮真的很美啊!

從她這張照片開始正式進入我的男神女神區

 

梁家輝真的看得出有年紀,都戴起眼鏡了 (笑)

梁家輝  

但他演活了好多角色,好多種片。

以前的 "真心人~~~"  "小森林~~~"

到今年入圍的寒戰,梁家輝就是梁家輝,巨星!!

 

梁朝偉,他真的眼睛太電,即使香腸嘴也可以電死我。

朝偉  

還有我個人很不負責任地希望他可以跟張曼玉在一起.........

 

張家輝現在的身材應該穿啥都好看吧,

張家輝  

他也是從搞笑片起家,轉型成演技派男星的好例子,

我從之前的地獄倒楣鬼就看他到現在,

跟我妹討論了一下,古天樂跟張家輝應該都算中生代的,

張家輝在電影方面的成績、還有演技好像都比古天樂再更成熟一點;

我很難好好說為何我這麼愛張家輝,但我真的好喜歡他,

有點帥有點可愛有點搞笑有點正經,感覺是好棒的人。

 

彭于晏被我學長戲稱為新一代台灣男神

彭于晏  

想想是這樣沒錯,應該沒人討厭他吧?

我覺得他的裝扮可以再流行度更高一點點,學學他激戰的師傅~

又或者是........

彭2  

用電影造型直接出席我想萬千少女+同志也不會反對吧 XDDD

只是怕他冷啦,哈哈哈哈哈!!

 

我回家的時候正好是郭富城走紅毯,這是緣分。

郭富城  

也太帥了吧會不會? 我跟我朋友去看寒戰原本是為了華仔,

結果被郭富城電力電到癱在電影院座位上起不來 XDD

他怎麼越老越帥啊??? 下次來開演唱會我一定手刀衝去買票啊!!!!!

郭富城也是老來俏的男人,演技越磨越有深度;

郭2  

金馬五十的海報也是要逼死我。哪裡有全套可以看啊? 

我好想要貼一張在我房間喔!!!!!!!!!!!!

 

最後,到底還有誰比郭富城在我心目中更高呢?

是的壓軸兩人跟紅毯順序正好一樣啊!!!

我心目中永遠的天王 - 劉德華,是的他就是帥沒有二話。

華仔2  

我從小喜歡他到大,他在我心目中幾乎完美啊!!!

他就是我的男神。永遠的那種。

華仔3  

桃姐一片擒下目前為止第二隻金馬,

當年葉德嫻也以該片得到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很可惜他們今年沒有同台。

華仔  

不過也不要太遺憾,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有......

 

張曼玉!!!!!!!!!!!!!!!!!!!!!!!!!!!!!!!!!!!!!!!!!!

張曼玉2  

是的她是張曼玉本人啊!!! 好來玉啊!!!

我的老天爺啊他怎麼會那麼優雅大方那麼有氣質那麼雋永那麼......

張曼玉。

曼玉  

把手插到口袋裡面實在好適合她啊!!

什麼角度都漂亮!!!!!!

曼玉2  

難怪劉嘉玲這麼防她,怕她搶走梁朝偉...(那對梁朝偉好一點啊幹嘛都不理他!!!)

宣傳照,明顯有電修痕跡,但根本不必要,

她是張曼玉啊!!!!!!!!!!!!

曼玉3  

她是拿過四次影后的張曼玉啊!!!

張曼玉小金馬  

導演跟攝影,我也想跟張曼玉照相!!!!!

金馬50大使張曼玉與形象廣告導演侯孝賢-攝影李屏賓開心合影  

多少人想這樣跟張曼玉拍照啊????????

曼玉4  

好了我瘋狂完畢,說真的看到她踏上紅毯那刻我幾乎要落淚。

然後我想瘋狂收集他跟華仔頒獎的照片。太俏皮可愛!!!!!!

 

典禮的部份我想稱讚蔡康永,功課做得很足,很流暢不亂開玩笑,

又有一點好笑 (跟黃渤互嗆之類的),

適時跟來賓互動、訪問老一輩的影星都很不錯,節奏大致上很好,

不會有一些低級或無聊的橋段,真的是有水準,雖然是悶了一點點。

蔡琴的表演真的很棒,被遺忘的時光我有落淚,

但我強烈懷疑前面她有小小走音,不是收音問題,她抖音太抖了,

唱自己的歌很明顯沒有問題,是幾首別人的歌小失準,

但瑕不掩瑜,我還不是被她唱哭了 XD

那段好多大明星都跟著一起唱,大家都有很多回憶在裡面吧。

特別是"我是一片雲",不知道秦祥林跟林青霞那時候想起什麼畫面呢...

何韻詩的表演讓我頗失望,高音不夠穩、低音不夠低,

我滿喜歡她的,不過她實在還撐不起這種表演,

特別她選的曲目有跟阿妹前幾年選的一樣,兩相比較更是不能比。

若要我選開場人選,我選台灣的"A-LIN"或者"家家"

另一個表演是曾演出賽德克巴萊的徐詣帆演唱"閃亮的日子",

我覺得也相當相當好。

如果要我加一個表演,或換掉一個表演,

我覺得開頭的是不必要的,但可以換成今年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的現場表演,

正好多請一點藝人來,而且好幾首歌都滿活潑的,也可以帶動現場氣氛。

倘若真請的到王菲不也很有趣?

請不到的话請人代唱應該可以啦,

還有,"如果情歌都一樣" 要是可以請到隋棠也上台唱幾句,

也會很好玩的。這是我自己的小感想啦,

至少可以肯定"打電影""今嘛沒ㄤ"都會非常嗨。

金馬五十落幕,不知道何時才可以看到張曼玉的倩影,她實在太神祕了;

今年的頒獎典禮讓我看到很多有趣的畫面,

非常感謝(也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

也感謝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為華語影壇的付出。

我一直覺得電影是個很奇妙的產業,分工很細,同時很缺一不可,

拍電影這條路是很辛苦、而且常常是很孤獨,有時甚至是痛苦的,

有那麼多人付出一生投入在電影裡,讓我覺得好感動。

最後放張曼玉special edition 的筆記本封面,連眼睛都這麼正,

我真的好愛她!!!!!

筆記本  

 

*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將立即取下,THANKS! 

 

 Related - 

金馬。蔡琴雋永歌聲 - 沒選入歌單的遺珠之憾

金馬。金馬50 遺珠之憾- 那些沒來的明星們~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