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但拖稿很久,

一方面是時間不多 (藉口),

二方面覺得33歲這年許多事不足為外人道,

以前會把內心在想的東西或用各種隱喻、或掏心掏肺說出來,

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某些事我也拼命讓你懂。

如今好像不太一樣了。

 

年紀大了之後深深覺得身心都需要好好保養。

身心交互影響在這兩年間算是有相當深刻的體會。

今年的我可以大言不慚的說培養起規律運動的習慣,

運動量小,不過持續在動也確實能感受到對身心的幫助。

但我仍不愛運動。

我知道"需要"運動,

因為運動可以幫助身形變好看、可以紓壓等等,

但目前做運動對我來說仍比較像是交作業、一件必要的事情,

而不是"真心很想做" - 就是需要跟想要的不同。

舉例來說,

同樣是買鞋子,

買一雙因為某個特定場合需要而不得不買的鞋並不會特別高興,

那跟買牙膏類似,就是個必需品;

但如果是買一雙"真的很想要"的美鞋,我就會很開心。

希望明年的自己能把對"運動"的心態進化,

可能要從著手找到一個"極愛的課程"做起,

因為那些必要性的東西已經有了,

把其中一個運動課程安排成真的很有興趣的課會更好,

但什麼是我真的很有興趣的運動呢? 得再思考。

 

去年到今年生日的這一年,

工作上的的轉變是有史以來給我感受最深的,

誇張點說,大概是生平第一次有了"順"的感覺。

除了感謝現在的老闆跟同事之外,

也深深感謝許多之前的同事跟同業,

想謝的人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吧。

這段時間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在心態上也有很多改變與調整,

如何保持正確的心態並維持平衡,是接下來的課題。

 

不久之前看到這句話:

"雖然我們無法決定在茫茫人海中能與誰相會,

但我們卻能選擇將誰留在我們的生命中。"

人事物都是,留下那些好的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