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歌手4 在16/4/8畫下第四季句點,

但慢了很多拍得我在隔了一年以後要寫心得,

原因是 歌手2017 我沒有好好跟,只有林憶蓮是我心頭好。

接續上次從第七期說起,

封面人物就用我覺得第四季冠軍戰最大遺珠:金志文做封面吧。

rup.jpg

上篇打完以後我自己回去看,覺得可能會有人誤會我沒有很愛徐佳瑩,

其實我是非常愛她,但我知道她可以做得多好多amazing,

所以對她的要求跟期望更高,如此而已。

不是覺得她不好,而是知道她很好又更希望她再突破。

 

第七期跟第八期再次證明了王晰的聲音完全不是我的菜,

他的歌我根本連聽完整首都有問題,

而上期我覺得莫名其妙得了第一名的他,本期竟又落到最後一名,

中國的觀眾朋友,你們怎麼想的我真的猜不透啊...........

本期有兩首個人心中亮點:

徐佳瑩,不痛

參賽以來頻頻有讓我喜愛的佳作,這首聽不膩!!

但第八期的參賽歌曲"咕嘰咕嘰"其實我滿失望的,

因為那首根本是她參加星光大道就用過的歌曲,

也不是說沒進步,但就是.........嗯,感覺可以找別的來玩吧?

 

容祖兒,月半小夜曲

她選了李克勤的歌來唱這點滿有趣的,

而她也唱得很好。

另外,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她長得有點像舒淇??? XDDDDD

想著你的感覺也好聽。 (而且她說普通話好標準喔!)

這首歌到2017年我都還時常找來聽。

 

李克勤,醜八怪

一聽這首歌就愛上!! (之前沒聽過)

也馬上覺得應該是李榮浩的歌吧! 非常他的風格!

查證之後李榮浩寫的沒錯,但不是他唱的。

這首非常值得收藏~!!

 

張信哲,親愛的小孩

這首歌的亮點是後面來自台灣台東桃園國小的合唱團,

他們真的可愛死了。句點。

 

第九期,根本是大排場大製作福音歌曲祭典!!!

當期所有的歌曲編排簡直放大絕,

我說每個人都端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出來,

徐佳瑩跟金志文兩個人端了開水白菜跟綠豆薏仁湯,

吃得出火侯但比起來就是清淡了些,當然不討好觀眾。

也許 Stay With Me 還不錯,但太油膩了些,

本期我沒有會放在手機裡面的歌。

 

第十期的排場相對上次就正常許多,

且這次比較精緻的歌也多。

我特別要提一下新的補位歌手"老狼",

通常最後一個補位歌手稍微有點優勢,

但他卻似乎相當沒有觀眾緣,這讓我滿驚訝的。

說實在話我覺得他歌聲中的情感跟畫面,

那種淺淺淡淡又有點歷經滄桑的感覺很好啊。

本期大推

徐佳瑩,浪費

這首歌超級林宥嘉 XDDD 但她唱得很有自己的FU,

我覺得幾乎是本次出賽代表作。

 

李克勤,天梯

這首歌也是一聽就大愛! 而且請來原團合唱滿有趣的。

 

金志文,中國姑娘

深情感人之作,中國姑娘說的是媽媽,不是情人。

 

一直沒有提到的黃致列則是我覺得每首都滿有水準,

但不可否認他快歌重的是表演舞台感,

加上顏值高,比較不會想放在手機裡聽,

但如果在YOUTUBE上一看再看我是願意的 XDDDDDDD

(少女心偶爾也是要噴發一下這樣)

 

第十一期我只想提兩首歌,

李玟,Bad Romance

這首的表演非常震撼!!!!!!

舞台編排,還有服裝跟服裝以及服裝,

(講三次就知道我有多震驚)

可以顯示出她有多少企圖心!! - 但這不是我會反覆看的表演。

 

老狼,冬季校園

老狼的賣點就是"情懷"。

這首也是到了很久以後的現在還會莫名想到的歌曲,

虎口脫險也是。

 

這季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我自己很有記憶點的歌曲比上季少滿多的。

但最終突圍賽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突圍賽太好看了,但結果太機掰了啊!!!!!!!!!!!!!!!!

說實在突圍賽我覺得每首都很值得看,

只有兩個表演毀了它  (in my mind)

最毀了他的就是張信哲的致光陰組曲。

爛死了。

沒有編曲可言,就是古巨基 K歌之王 的程度 = ="

譁眾取寵!!!!! 乏善可陳!!!!! 技術含量跟情感含量都極度低分,

會進到決賽我只能說

製。作。單。位。你。作。票。

沒有別的可能。

老狼還有情懷,虎口脫險多好聽!

祖兒還有動感,放開你的頭腦多瀟灑!

張信哲你給我靠邊站!!!!!!!!!!!!!!!!!!  (怒)

加上本場好歌環伺,要只選出三名根本就超困難,

我自己根本超級糾結。

金志文,美酒加咖啡

這改編太好了,超級有味道超級好聽!!!

沒道理票數那麼低啊!!!

 

信,花心

這首也是改編得太有水準,幸好評價不錯!!

我非常喜歡這個版本,有種迷幻感。

 

關喆,悟空

這是他參賽唱最好的一首!!!

介紹給很多人聽過,而且現場版,個人沒看過比這個更好的版本。

簡直太神了~

 

蘇運瑩,知足

非常有韻味的一首歌,她唱起來讓人覺得很有意境,

而且斷句非常特別,完全聽不出來是五月天的歌 XD

 

啊啊啊想到這集好歌環伺,

竟然還給張信哲那首完全沒水準的大雜燴唱進決賽我就嘔,

嚥氣啦!!!!!!!!!!!!!!!!!!!!!!!!!!!!!!!

 

總決賽我覺得第一階段幫幫唱很無聊,

不過至少這次製作單位沒有音響上問題,

上一季總決賽第一輪我百分百肯定音響或耳機有問題,

不然不會所有人都走音加上不在拍子上!

(連韓紅這種音準節拍超好都跑,沒可能)

然後我(照例)要來大肆批評一下張信哲,

上一次的奧步已經夠奧了,

這次還來個愛如潮水remix Mr. Lonely....

這難道不是八千年前的夜市電音大合集會出現的歌嗎?!

把抒情歌曲弄成電音!!! 現在是過年大賣場嗎.....   =  ="

第一輪唱最好的冠軍我絕對選

徐佳瑩,不為誰而作的歌

怎麼會改編得如此好?! 這種改編真的可以嗎?!

我覺得比原唱還好聽了啊!!

不久之前在手機上還有人問我原來這首歌原本是合唱喔!!

不這不是,這是改編版本太好聽了!!!

 

第二輪的個人演唱大家都有點小突槌,沒有之前那麼愛。

不過就是這樣,總冠軍是李玟拿覺得一點也不意外。

 

本季最大遺珠對我來說是金志文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住他,

從中國好聲音的時候就很喜歡他了,希望他能再接再厲不要放棄!!

 

然後,徐佳瑩真的很強,

她的歌我聽了一年聽到現在都無法聽膩啊!!!!!!!!!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