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04 Update

因為老闆的女兒出生了,店名改為蓁菓湜すし,

把女兒的名字也放進去,是不是超級溫馨!!

還有聽朋友說,蓁菓湜すし現在有將適合的商品宅配到客人家的服務囉!!

這樣即使不住在花蓮的人想念的時候都可以吃到了~

過年快到了,大家可以自行電話問問看有哪些菜可以配送,

上次我去店裡有吃到胡麻奶酪跟柚香蘿蔔,這兩個好像也是宅配完全沒問題的,

喔想到口水都要流出來惹~ 好想趕快再去花蓮吃啊!!!

 

當吃到很好吃的料理時,

一方面會很想昭告天下,

又會掙扎著 有點想要藏私 (怕以後太難訂位或大排長龍...)

位於花蓮這間可愛的日式餐廳「果湜小料理」就是這樣的店。

B612_20160202_175806.jpg

果湜小料理

ADD: 花蓮市延平街148巷2號

TEL:03-835-9559

FB:https://www.facebook.com/furutsu.spring/

 

上禮拜去吃台北直興市場內一間CP值很高的壽司屋時,

正好聊到新聞很紅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吃了12萬」事件,

加上一陣子沒去台北以外的地方玩了,

當場就臨時決定要衝一趟當天來回的花蓮小旅行,

主要目的是來吃這間朋友超推薦的「果湜小料理」。

 

這間小餐廳藏於民居之間,位置滿隱蔽的,

晚上主要供應無菜單料理,

每人價位有 NT1000, 1500, 2000 可選擇, (不會吃到12萬)

當晚我們吃的是 NT1500 的價位。

如果有特別不吃(或必吃)的品項,建議在訂位時先跟老闆說,

因為魚料老闆也要先提前準備。

只有板前的座位,不習慣的人不用硬來沒關係,

位子不多而且晚上只接受兩輪訂位,機會可以讓給別人 XD

16-02-02-18-08-25-194_photo.jpg

看似前言太多,但其實還好,等下只會剩下圖跟垃圾話,

因為我吃完就忘記是什麼魚了哈哈哈哈哈!

 

上菜前老闆開玩笑說他今天要亂作一些東西給我們吃,

我非常期待,

畢竟沒什麼比一個廚師認真做他真正想做的菜還令人期待的事了,不是嗎?

 

第一道菜是鮑魚跟松露熬煮醬汁淋在上面的茶碗蒸。

蒸蛋超嫩,上面的醬非常香,我呼嚕嚕就全部吃下去了 XD

16-02-02-18-05-32-480_photo.jpg

好吃,有點脆脆的生魚片。(這是什麼無腦的形容?!)

16-02-02-18-09-54-918_photo.jpg

這我記得,是兩面稍微烤過再灑鹽的北海道大干貝!

我超愛干貝,吃下去的時候覺得很幸福哈哈。

16-02-03-19-47-22-792_deco.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黑鰭鮪。

從來沒吃過,放入口中有種特殊香氣,像在吃肉不是吃魚!!

16-02-02-18-17-41-374_photo.jpg

這道表面有稍微炙燒,帶出一點魚皮跟魚脂的香氣。

16-02-02-18-22-23-129_photo.jpg

這是什麼我又忘了,超美又超好吃。

說吃魚會變聰明是假的,

比起以前我現在吃的魚可多了,但卻一點都沒有變聰明...

16-02-02-18-26-43-677_photo.jpg

這烤魚非常鮮嫩富含油脂 (而且好大一塊啊!)

也是平常在居酒屋比較少吃到的魚類。

啊我知道了,大概是因為這次吃到的魚都是平常不常聽到的,

所以我才會一直忘記吧!

搭配旁邊的蘿蔔泥非常合拍,因為魚本身的脂肪比較多~

16-02-02-18-33-06-928_photo.jpg

再來我們竟然吃到烤鴨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蓮當地的鴨,配上時令蔬菜只能說真是太美味,

份量也超大,照片看不太出來,

但時機上幾乎快要跟一些法式餐廳的主菜份量相當。

一般來說應該不會吃到鴨胸,

只能說朋友多來幾次(跟老闆混熟)果然有差,

托朋友的福吃到隱藏料理,爽!

16-02-02-18-44-30-380_photo.jpg

赤海膽。當然是一人一個。

不同品種的海膽有不同味道,

我覺得這屬於比較清淡一點的,不敢吃海膽的人可以試看看。

16-02-02-18-58-30-494_photo.jpg

我們還好奇問老闆,為什麼有的海膽顏色比較深,

是因為不新鮮嗎?

老闆說人也有皮膚黑跟皮膚白的啊....  XDDD

16-02-02-18-58-59-023_photo.jpg

這應該是鮪魚(?)

.........我想我不適合寫食記真的。

16-02-02-19-09-18-642_photo.jpg

這是某種奇妙的小蝦,

這樣一落有超多隻聚集在一起,吃起來口感鮮彈,

再加上灑的一點鹽跟柚子粉調味,超棒。

16-02-02-19-14-26-970_photo.jpg

怎麼辦我真的完全忘了這些魚是什麼,

(((老闆應該對我感到萬分失望.......

16-02-02-19-17-53-185_photo.jpg

不用我說也知道這是鮑魚.......

用烤的方式呈現,非常鮮嫩,打破我對鮑魚的成見。

我之前一直覺得鮑魚吃起來很像滷蛋的蛋白,沒什麼味道。

16-02-02-19-24-30-071_photo.jpg

烤穴子魚,應該沒錯這是穴子魚吧?

16-02-02-19-30-30-574_photo.jpg

所有正式的餐點到以上結束,

就說字不多吧,因為我真心忘記了魚的名字,唉,

也沒辦法一一做詳細的口感介紹,

但每道都真的很好吃啦可惡! (手比愛心)

一邊要拍照還要吃東西還要品嚐味道還要記名字還要聊天太難了,

只能說我是活在當下的人,

當時我有好好享受用餐的氣氛跟品嚐每一道食物喔!  XD

 

用湯收尾,本來以為會是鮮魚味噌湯一類,

畢竟對日本料理店來說那應該是最容易準備的湯品了,

沒想到!老闆竟然端出了清燉牛尾湯!!!

只能說老闆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XDDD

這湯看似清澈,喝起來卻相當濃郁!

牛尾的肉燉到非常嫩,我還在懷疑台灣的牛怎麼會這麼嫩呢,

就聽到JJ跟老闆以下的對話...

16-02-02-19-37-08-279_photo.jpg

JJ 「老闆,這牛尾好好吃喔!牛尾貴嗎?」

闆 「牛尾主要不是貴啦,是這個湯要燉很久,至少要一天以上。」

JJ 「是喔!所以牛尾不貴嗎?這好好吃又好好喝喔~~」

闆 「一般牛尾還好啦.....不過我這次用的是和牛。」

原來老闆你用和牛啊難怪這麼嫩哈哈哈哈哈!

姑且不論是澳洲和牛還日本和牛還什麼和牛,

只要是和牛,即使是牛尾的價格也一定比一般牛尾貴許多啊,

老闆真是太用心了哈哈哈  (手比愛心)

 

都覺得已經飽到不行了,竟然還來了芝麻奶酪甜點,

我的天天天兒啊,會不會太豐盛?

16-02-02-19-45-14-534_photo.jpg

認識比較久的人都知道,我平常不是特別嗜甜的人,

如果甜點被我說好吃,而且不是吃一口就算了會真的吃光,

表示該甜點真的非常好吃,這芝麻奶酪就是拿~麼~好~吃~的甜點。

我不喜歡吃過甜的日式點心,但芝麻奶酪的甜度拿捏恰恰好,

而且白芝麻的香氣超棒的,甜點裝在另外一個胃袋裡是真的,

因為雖然超飽,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吃下三個芝麻奶酪啊哈哈哈!

 

雖然那天吃1500的,

但我心裡偷偷覺得可能老闆有偷偷幫我們加菜,

因為這份量真的太太太太多了,CP值根本過高啊!

 

「果湜小料理」的用心,從走進餐廳的那一刻就可以感受,

餐廳跟料理台的乾淨、老闆老闆娘爽朗又親切的招待,

從頭到尾茶水不知道主動加了多少次,杯子沒空過;

除了主菜以外,自家的醃蘿蔔配菜也超好吃 (我們還很無恥地續了一次 XD )

芥末也不是芥末粉泡的那種,而是用真正的山葵磨成,

溫順而不過度嗆辣的口感,讓我甚至敢單純品嚐山葵泥的美味!

 

對我來說,在這樣溫馨的小餐廳裡面放鬆享用料理,

可以一邊看老闆做菜,又可以跟老闆、老闆娘互動,

是件想起來就忍不住會微笑的事。

而「無菜單料理」的美也可以在這裡體現,

顧客可以吃到配合時令,最當季最可口的食材,

老闆又能不受菜單限制,發揮自身才華,任意搭配心中想呈現的菜色。

我知道身邊有不只一個朋友想要開類似這樣的餐廳,

而像果湜小料理這樣溫馨的小餐廳真的很吸引人!

等他們開成功後,想必我又有許多可以被驚艷的機會了吧~

 

總之,這間果湜小料理私心大推薦。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LKTEASKY * 奶茶天空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