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對「住宿的選擇」有許多不安跟疑問,

這邊稍稍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跟建議讓要去卡加利的人參考。

(我過去的時間是2014/08-2015/08,目前應該還有參考價值~)

2014-10-15-12-08-16_deco.jpg

 

我個人當時經驗是: 

 

Airbnb 住兩個禮拜 - 熟悉當地區域&環境,打聽治安等相關情形;

分租房間一個月 - 跟一對情侶分租house裡面的其中一個房間;

接下來10個月,我住在 downtown 公寓裡面的套房,含廚房衛浴等。

 

心得與建議:

在親自看過環境之前,建議不要簽長約。

我知道有些台灣人會在FB廣告他們有開民宿或出租房間之類的,

對於初來乍到、對語言跟環境都有許多不安的人來說有很大吸引力,

這些台灣人開的民宿或分租房間有好的,也有沒那麼好的,但請注意:

A. 價錢不一定便宜。

B. 交通不一定方便。

 

據我了解,這些地方的出租價格有些頗為合理,

但有些並不是那麼便宜 (特別考慮到地理位置),

同樣的價格可能會有更好的選擇;

再者,卡加利冬天下雪時的交通確實較為不便,

建議工作地點跟住的地方不要離太遠,

起碼交通要順,不要換很多次公車或c-train,

或者離公車站/c-train站太遠,也會讓人叫苦連天。

但去之前哪會知道未來在哪裡工作呢?

也不會知道室友是否好相處...

因此建議親自看過環境或確認上班地點前不要輕易簽長約

 

滿多朋友在確認工作之後會重找住的地方,

這時因為有固定收入 (而且是加拿大的薪水) 

所以房租預算配合收入會比較好抓;

對地點更有概念,更重要的是,

認識同事之後,會有更多的房源資訊,

甚至可以跟較熟識的同事合住等等,都是可能的。

 

卡加利是一個寧靜安詳,很有小鎮風格的城市,

大部份區域的治安都非常好,

據我所知,只有東北邊族群較為複雜,治安較不好...

(大概在Marlborough那帶&舊大統華超市附近)

(我有朋友真的在這邊被搶過,所以要小心!!)

也有人說 China Town 一帶沒有很安全,

但我個人在 China Town 附近住了10個月覺得非常安全...

 

提供當時房租做參考,

我跟法克先生一起過去 (但其實couple比較不好找房子)

airbnb 兩個禮拜大概要CAD600多;

分租house裡的一個雅房,一個月大概是 CAD630 (兩人);

downtown含廚房衛浴的studio,一個月大概是 CAD900 (兩人)

(以上都含水電網路暖氣管理等費用在內)

 

首圖是我downtown的公寓看出去的河景,

後面就是河濱公園,環境非常好;冬天暖氣也很暖還不用自己掃雪 XD

因為我沒有買車,所以沒有停車問題。

以我自己來說,覺得住在公寓的studio裡不用分租是最理想的囉。

 

經驗分享,有不足之處歡迎再提出詢問,

我會盡量分享我知道的資訊 :)

 

 

加拿大打工度假相關實用文

▋WH。加拿大卡加利:工作簽、手機、SIN、銀行開戶

▋WH。卡加利在哪裡? & 其他常見問題

▋WH。打工度假的「打工」第一天,百。感。交。集。

▋WH。加拿大卡加利:住宿怎麼選???

▋WH。台北到卡加利,單程機票購買分享 & 注意事項!

▋WH。加拿大購入三大好物推薦

▋WH。加拿大卡加利:哪裡買菜?

▋WH。加拿大卡加利:關於工作這事...

▋WH。加拿大卡加利:冬天怎麼穿???

▋WH。加拿大卡加利「打工」滿月雜感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