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趟之前,我此生完全沒有去過任何一個迪士尼!

而這次來迪士尼單純只是心血來潮突然想去,

明明離我最近的Disney是加州的Disney Land,

但我就。是。想。去。Orlando Disney World~~~

所以不要問我「跟東京/加州/香港迪士尼比起來如何?」之類的問題,

我通通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因為 Disney 的相關資料真的太。多。了。剛好有朋友很快要去,把重點心得打上,其他有空再說! XD

先說好我完全不是 Disney 的大粉絲或什麼的, 

(雖然我很愛幾部經典卡通跟最近幾部新的電影,但我真的不是粉絲...)

但整體來說,我真的覺得 Disney 行銷超強,

以及這真的是一個超級適合全家出遊 & 帶兒童來玩的地方!

還有最重要的,如果來 Orlando Disney World, 一定要住裡面!

 

行前準備

■ 我所有的東西都在 Disney World 網站上直接訂的,

   沒有旅行社 (或說我自己就是旅行社 XDDD )

   網站在這:https://disneyworld.disney.go.com/

■ 在網站上訂購可以選擇是否加買主題樂園的票,

   最基本的票是一天一個 theme park,可以加價買一天兩個樂園以上的票。

   門票可以自行選擇要買幾天。

■ 信用卡刷卡結帳的時候我有碰到問題

   可能是因為訂票時我人在加拿大(伺服器也是加拿大) 但卻用台灣信用卡,很像盜刷吧?

   不知道其他人訂房有沒有碰到類似問題。

   但我最後默默更改了信用卡的 billing address 之類的,解決了這問題。

■ 有Dining Plan可以加買,但覺得貴所以我沒買。事後想想應該是對的。

■ 訂房成功之後登入網站:

   1. 選擇 magic band 的顏色還有上面想放的名字

   2. 選擇 Fast Pass+

   3. 登錄班機的時間跟需要免費接送的時間 (只限奧蘭多國際機場)

來這個Disney,強烈不建議住外面飯店

   Disney World 真的好~~~~~大,交通會浪費很多時間。

   自行租車錢也不便宜,而且停裡面要停車費!

   更不用說從外面若搭接駁車要耗費多少時間了,(而且真的有接駁車嗎?)

   從外面坐到Park以後小宇宙都燃燒完畢了。

   而且帶小孩更不會想要玩了一整天都快累暈還得舟車勞頓吧?

 

行程中

■ 下飛機之後直接找 Disney magic express 的 shuttle bus 坐過去。

  ( 有magic band 的人若已經戴上,直接感應之後就可以上車了。)

■ 我要去搭車的時候服務人員找不到我的訂房資料,

   看過我手機裡的確認信後,給我一張證明讓我們先上車。

■ 如果住在美國跟加拿大,且降落 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

   記得提供地址,Disney 會先將 magic band 跟專屬行李貼紙寄出,

   貼上專屬貼紙的行李會直接被送到房間裡,下飛機後不用領行李!

■ 我們這次因為太晚訂而無法享受行李直接進房的服務覺得很扼腕,

   magic band 也是到櫃檯才領的嗚嗚嗚...

■ magic band 整合門卡,門票,Fast Pass。

   提供信用卡資訊紀錄,則園區所有消費都可以直接感應付款(加上自設密碼)。

   出門玩的時候戴上它,錢包鑰匙都不用帶,非常方便!

■ 所有重要景點以及與卡通人物見面都有攝影師幫忙照相,

   原則上我個人萌生「可以合拍一下」這念頭的地方都有攝影師。

   當然不用說那些趁你玩遊樂設施時照下你蠢樣的那種照片。

■ 照片可以單張買,也有全拿的套裝。家族旅行非常實用!

   不用帶相機腳架不用找路人不怕拍不好,更不用少一人入鏡,

   如果小孩已經有很多東西要帶,甚至不用帶相機出門。

■ 照完照片只要感應 magic band,照片就會進到紀錄裡,不用怕跟別人的搞混。

飯店跟園區裡面都有免費的無線wifi,有時候收訊不好但大都OK!

■ 園區裡的飯店到各個主題樂園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

■ 建議下載 Disney World app,可看到很多即時資訊,

   包括每項遊樂設施的排隊時間,卡通人物見面時間,園區地圖等。

   最重要的是可以隨時更改 Fast Pass 的時間和項目。

■ Fast Pass真的非常Fast!!! 但如何選擇就不講了。

■ 適合小孩的程度:Magic Kingdom > Hollywood Studio > Epcot

■ 遊樂設施的好玩程度: Epcot >= Hollywood Studio > Magic Kingdom

   Magic Kingdom 大概評估都是適合兒童的刺激程度吧。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無聊~

■ 雖然來 Disney 本來就不是追求遊樂設施多好玩,

   但有些東西確實是還好沒排隊,不然坐完我要發飆了!!!!!

■ 園區租借推車、輪椅、電動輪椅的服務。不用自己帶去。但應該不是免費的。

■ 我有買一個杯子,在「園區的飯店裡」飲料可以無限暢飲!

   總共待四天是划算的。但 theme park 裡面refill 還是要錢....

■ 上述那個杯子底部有晶片可以感應。如果拿自己的杯子去pop機器裝不到汽水喔~

■ 有些美國的航空公司可以在飯店櫃檯就check-in!! 可惜我還是沒用到...

■ Disney World 裡面吃一些漢堡, pizza,烤雞,烤肋排,炸雞之類的,一份大概10-13美金,food court形式的不用小費。

■ 我覺得 magic kingdom 跟 Hollywood studio 晚上的煙火+秀精彩程度難分軒輊,

   Epcot 是煙火盛大但 show 的部分我覺得還好。

■ 晚上 show 的精彩程度是連我跟法克先生這種沒有特別愛看秀的人都覺得很喜歡的,

   法克先生更說出了沒看就等於沒來過迪士尼這種重話!

■ 每天都沒有很早出門但晚上都玩到虛脫............

■ 網上很多人比較的中價飯店 Caribbean Beach & French Quarter這次我都有住到,

   不建議後者,因為它太大了!從 check-in 的地方到自己住的地方要接駁!

   連吃東西到自己 resort 裡的 food court 也要接駁!太誇張了.....  @@"

■ 這次來玩:四天的票但只住三天晚上,最後一個晚上住外面飯店,

   沒有去 animal kingdom, magic kingdom 去兩次

   覺得很後悔最後一個晚上幹嘛不多花點錢住在裡面......................

■ 根據朋友的經驗,住外面只能在"Transport&Ticket"的地方下車,

   進到真正的園區還要再搭monorail...而且公車晚上班次很少,時間難抓,

   最後還是要搭那邊一家很大的運輸公司 MEARS 的接駁車,

   一人來回要價 $19 (2011年的價格)  所以還是住裡面吧!

 

以上!要飛下一個國家了!!!!!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