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最後是紫丁香節(Lilac Festival)~  

講到紫丁香節就想到那首老歌...

「紫丁香~啊他是朵什麼樣的花呀~

  什麼樣的花~~呀他是朵什麼樣的花呀~」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這首歌吧,畢竟這是群星會時期的歌,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首歌的!!

  

紫丁香節有「迎接春天」的感覺,

是卡加利從冬到春一個滿具代表性的一個大型市集活動,

活動開始時也有遊行  (卡加利似乎很愛搞遊行這套...)

 

 

當天太陽也非常配合,一掃前幾天的陰霾,熱到不行!

封街市集活動約12個block長,主要在4th Street,

街道上多是手工藝品的攤位,穿插food truck跟各式團體,

整體非常類似臺灣創意市集!

 

 

 

攤位賣的飾品很多都跟創意市集會看到的很相像,

雖然不錯但我沒看到讓我特別驚艷無比的,

最特別的是有一攤賣蝴蝶翅膀的耳環跟項鍊,

賣家跟我說,這些蝴蝶翅膀都是從台灣來的喔!

聽到的時候非常驚訝 (當然不是生拔蝴蝶翅膀,是等蝴蝶死掉以後才做的)

卡加利可能平常沒什麼事情好做,

一旦有這樣的一個封街市集活動,感覺全卡加利的人都跑來了 XD

天氣好,到了下午人多的要命!

 

街頭有一些小小表演,感覺是任何團體只要事先報名就可以進行,

表演不是特別專業,大概只是讓平常練習的成果有發表的機會,

也有很多小朋友跳舞之類的小節目,還滿有趣的!

 

當天逛到覺得熱得要命,太陽實在太大!

深深覺得應該要買帽子了~~~~~

 

 

六月的吃食似乎不輸五月,一開始就先吃了生蠔!

當時Rodney's 的照片一在FB上出現時讓好多人欣羨打探 XD

 

 

裝潢走的是卡加利這邊相當受歡迎的工業風,

挑高不修飾的天花板、原木的桌子以及有個性的燈飾,

這裡的裝潢風格完全是我的愛!

不過食物還是更重要的~

六月吃了兩次 Rodney's ,一次跟朋友,一次跟法克先生。

 

這是跟朋友一起來吃的時候點的,

非常好味道的 clam pasta!

 

這道蝦好吃的不得了~~~~~

 

干貝更是美味到不行。

這裡的調味味道比較重一點,不是法式料理風格~

然後我第一次去吃干貝的時候覺得有點過熟,

(我比較喜歡裡面很軟嫩,略帶生感的那種)

但第二次再去吃,干貝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種熟度!

把我第一次覺得有點可惜的小缺點完全平反,

這裡的干貝真的很值得一試!

 

主角生蠔當然不可忘。

初訪時的生蠔照 (那天有五個人吃,所以很大盤!)

 

再訪時的生蠔照:

 

這裡的生蠔是每天換菜單,吃到的東西真的會不一樣,

而我們點生蠔的方式非常豪氣,

就是「菜單上有的都給我每人來一顆」這樣 XDDD  (土豪來著?!)

生蠔很新鮮,吃起來真的覺得心滿意足,

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再回到舊金山吃那間生蠔......

然後呢!這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吃到生蛤蜊! (clam)

這麗的蛤蜊跟台灣的品種不一樣,肉是粉色的很有彈性,

我們那天吃了兩種,其中一種超級超級好吃! (但我忘了名字了...)

 

 

在朋友家的BBQ~~

六月以後天氣更溫暖且穩定,就是家家戶戶BBQ的高峰時刻啦。

這天受到法克先生朋友的邀請去BBQ,完全是場饗宴!

法克先生的朋友本來就是廚師,由他掌廚,

不但自己開生蠔、剝甜蝦sashimi、

還有高級的超大塊prime rib!!

 

更不用說烤牛小排、烤羊排、烤clam、烤菇、烤蝦、烤香腸、烤豬排等等了,

那天還特地買了蘋果西打來喝,超懷念那滋味啊哈哈哈哈哈 (手比愛心)

 

另一天則是趁著特別早下班去吃了 The Keg 的牛排,

只能說還算不錯但不會覺得特別好吃這樣~

(畢竟是連鎖店)

(這邊牛排我吃過最好吃的目前還是 Vintage!!)

 

 

接著是好像假借幫某人慶祝生日的名義來吃開幕不久的小肥羊 XD

大家好像都知道小肥羊,

可是其實我不知道小肥羊在台灣有沒有火鍋店耶!

我只有買過他們的火鍋底料而已.........

 

抱著有點高的期望來吃,不過這裡的火鍋湯頭滿普通的,

(當然吃到飽這件事情還是讓人覺得有點爽就是)

 

用他們的火鍋底料我都可以煮出比這更好吃的火鍋,

白鍋吃起來不太特別,

而且辣鍋沒有豆腐跟鴨血!  (這女人要求是否太高?!)

所以應該不會再去了......

 

有天晚上跟同事一起去Kensington的bar喝酒,

好像叫做 Midtown ...另外也點了些東西來吃,

特別推薦這裡的 poutine!有鴨肉跟鴨汁在裡面,非常美味!!

 

 

好像從六月份開始(?)喝酒的攤變多,

(因為終於找到很會喝又很常喝的酒友了哈哈哈哈哈)

這張照片非常值得紀念,

是某天下午我只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

硬是跟同事到隔壁的 Earl's 點了東西來吃,還喝了cocktail XDDD

超紓壓的啦!!!   

 

 

六月的戶外活動不算太少(但也沒有很多)

某天下班以後去打籃球,天黑晚的好處就是下班以後天還是亮的~

還有另外一天是一群人去打羽毛球+籃球,

只能說有小鮮肉同事在,都不知不覺會有這麼健康的行程出現。

 

講到小鮮肉,這裡工作的男生很多都在20歲左右,

工作的時候倒是沒感覺他們小我很多,

但仔細想想.......還真是會有不寒而慄的感覺  XDDDDD

 

六月的河邊。

如果天氣好,帶張毯子、帽子跟太陽眼鏡,

就可以在河邊耗一下午。

河水非常清澈,還可以看得到小魚的那麼乾淨。

這裡生活就是很悠閒,即使是平日下午,河邊人也不少~

 

 

 

 

六月底準備要迎接的就是卡加利一年一度盛事:

卡加利牛仔節!!  (Stampede)

downtown開始有些攤販跟佈置,

都是因應牛仔節做的!

 

 

 

為了要迎接牛仔節,店家的patio都佈置的更有「西部風格」,

雖然是有點做作啦 XD  不過確實滿有趣的,跟平常很不一樣。

 

最後,六月送走了跟我同期進來的好同事韓國女生 Yeji.

 

她只早我五天進Kinjo, 我也只比他早大概一個多禮拜考上 server,

算是從最一剛開始就一起打拼的人了,

她趁著working holiday visa 到期前就先去玩,

所以做到六月底就先走了 (我則是會真的做到簽證的最後一天 XDDD)

幫她唱歌歡送她的時候我忍不住流了很多眼淚,

畢竟我也是國企系有名的愛哭包...

 

其實滿奇怪的,之前在台灣離開工作的時候基本上沒怎麼哭過,

但為什麼在這邊碰到別人要走反而會哭呢?

不知道我的最後一天會怎樣,

會哭得很慘還是反而覺得很想笑?

可以確定的是,真的已經要一年了,

但還是捨不得時間過太快,不希望那天太快來臨.....

 

最後不免提到整個六月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新聞: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通過,讓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Love wins!!!!!

lovewins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