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食譜我總共做了三次了,

做出來的牛肉麵深得我心,個人覺得超好吃!

料理的過程也只能用簡單來形容,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對新手來說應該算是失敗率超低的料理。

分享給大家食譜,也加上個人心得~  

牛肉麵  

 

 

這個紅燒牛肉麵的做法是學長分享給我的,

原版似乎來自梁幼祥,不是我自創的唷!

 

食譜開始:

1. 將整塊牛肋條或是牛腱入鍋,(我都用牛腱,因為我愛牛腱 beef shank )

    加水,加蔥兩支,薑六片,米酒一湯匙,煮20分鐘。

     牛肉不能先過水,而且要從冷水慢慢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

     中間不能加冷水,一鍋到底血水是美味的來源,只要去掉表面的雜質即可!

2. 將肉撈出,切自己喜歡的大小塊或是片狀。 (我用牛腱,切片。)

     切成小塊再煮再燉,肉會變得歪七扭八的不美觀,所以不要先切喔。

3. 在炒鍋中放四匙油,炒香20粒大蒜、一個洋蔥切片、2湯匙花椒。

    待洋蔥軟香,加入三湯匙辣豆辦醬、醬油一杯、糖一湯匙、酒三湯匙,

    用中小火拌炒一分鐘。

     此步驟可以加番茄一個,也可以不加,我覺得加了比較好吃!

4. 將牛肉、原來煮牛肉的湯、步驟3的醬料一起入鍋,

    加入六粒八角、兩片月桂葉及少許胡椒粉,

    煮滾後用文火續煮一小時,關火蓋上鍋蓋,不要動鍋中物,

    一直等到鍋冷就成了。再加熱時,再試味道加鹽調味。

     此步驟我會加入白蘿蔔和紅蘿蔔,覺得加了以後湯頭更鮮甜。

     「泡」,是牛肉好吃的秘訣,牛肉的爛是用泡出來的而不是一直燉出來的。

 

加入蔬菜的做法雖然不算是正統市面上賣的牛肉麵,

但加了一些紅白蘿蔔和番茄以後的湯頭我覺得喝起來比較鮮甜,

如果不喜歡當然也可以不要加。

一開始牛肉跟水的比例,我大概都是用大鍋子,放淹過牛肉一公分的水,

所有的調味料的比例都是自己抓+調整,不是完全按照食譜;

且月桂葉我從來沒加過,因為沒買 XDDDDD  

最後是「泡」這個步驟真的非常重要,

我覺得這鍋牛肉最好吃的時候是,

煮完冷卻以後放一整天,也就是泡一天以後,

隔天吃起來的味道是最好的!!!  

我比較過當場煮完的,泡到放涼再加熱的,泡一天,泡兩天的;

其實泡兩天也非常好吃,只是要等太久且有人可能會覺得過軟。

 

以上是失敗率超低的食譜,分享給大家,

我每次用這個食譜做出來都很成功很有成就感,

希望大家出來也都大成功!!!

 

FB & IG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