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四期跟第三期相較之下,簡直好看太多了!

陳潔儀被淘汰、李榮浩沒有挑戰成功,

李健直接補上。

李健  

我是歌手 第三季第四期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7qm7hemk8

 

孫楠「這一次我絕不放手」

這算是齊秦的歌裡面,稍微比較沒有那麼紅的吧?

但個人還滿喜歡的,孫楠有力的高音,

唱「流浪流浪」跟「孤單孤單」聽起來都特別特別有穿透力,

賦予這首歌又一種不太一樣的風情。

另外,說中國觀眾特別喜歡煽情唱法還有big note,

我可以理解,但如果就「我是歌手」投票結果來看,好像倒也未必~

孫楠難得唱到讓我覺得真是好聽,

不過還是好希望他唱一下燃燒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張靚穎「離歌」

選這首歌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要衝後面的高音,

白話一點,就是要賣弄老娘唱高音超強!

但越是這種歌,前面key很低的主歌鋪陳我覺得就越重要,

如果前面沒有鋪陳好,會讓我覺得特別沒有深度。

編曲添加了很多「中國風」,滿有特色的,

不過我聽的重點還是如剛剛所說,主歌部分,

聽了覺得不是很OK,特別是第二遍主歌還有點小搶拍.....

不是故意那種搶拍喔,就是跟明顯跟樂隊有點不搭,

後面「離歌」那邊,所有樂隊空下來是個很可以預測的編曲,

整首聽下來覺得很用力、聲音很尖,但並不是特別有感情,

唱的是挺好,但聽完覺得有點,累。

(後面的DJ鄭洋評說她中低音很穩,

   有絲絲入扣的打擊力我完全持相反意見。)

(許常德說她主歌很難顧及,才是跟我所見略同!)

 

A-Lin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打扮大氣出來就先贏一半了!  

(最近對女生梳油頭+紅唇的打扮很迷戀 )

上一場表演讓A-Lin找到自信,

這首「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是目前聽到我覺得最驚豔的一首,

主歌不會像之前一樣唱的太用力,有「收」的感覺,

副歌又放得很開,音域落在很適合她發揮的那段。

這首歌在歌唱比賽或歌唱節目有不只一個人唱過,

前面說過主歌的重要性,這首歌不但主歌重要,

進歌的第一句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林芯儀示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BucZ6gYdE

(她唱的副歌不錯,但主歌實在不行。這樣一比很明顯主歌重要性)

朱俐靜示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5VxyDK6KE

(後面高音失控了.....)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這首歌有多難唱、主歌有多重要,

但好像不小心就表到人了.............  

這首 A-Lin 真的唱太好,可惜結尾的編曲還是太假會了。

 

胡彥斌「Don't Go Break My Heart」

這首歌我完全沒有聽過,也不知道原來的曲風,

但他的這個版本我是非常喜愛的!

真的是很有音樂才華的一個人。

 

古巨基「突然好想你」

好做作!好做作好做作好做作!

OMG我無法聽第二次,事實上連第一次都聽得很辛苦...

 

韓紅「莫尼山」

使用蒙語演唱真的很屌,但就只限於那樣了。

 

李健「貝加爾湖畔」

之前我從來沒聽過李健這個歌手,但一聽他開口就想google他。

我說過我不喜歡聽聲音比較柔的男高音唱歌,

諸如林志炫古巨基光良之流,但是!!!!!

李健雖然也是比較柔情的男高音,卻有很特別的聲線跟風格!

他的話,我可以唷! (羞)

貝加爾湖畔也是首我完全沒聽過的歌,

他的「路數」跟其他歌手完全不一樣,

是一開口,就把人帶進了他所編織的情境裡,

然後就沉醉了.......

李健有種憂鬱白馬王子的氣息 (不知為何就是想這樣形容他)

他的歌聲悠揚且具有故事性,且某些發音跟某位男歌手很像;

(之後會提到到底是誰,因為我是聽到才發覺的。)

聽完貝加爾湖畔之後覺得心靈很平靜,

而且會想跟著哼、還會想找來再聽一次,是很成功的表演。

 

返場歌手-李榮浩 「笑忘書」

稍做改編的笑望書,曲調上似乎使用了許多小調,

聽起來更有風味,特別是王菲個人特色很強烈的那段「啦啦啦」,

變成了「李榮浩個人特色很鮮明」的一段!非常驚艷!

這首獲得法克先生大力稱讚,覺得怎麼這麼好聽,

然後他去找王菲的版本來聽(他沒聽過原版) 卻覺得很難聽 XD

再次證明在這樣的舞台上,如果唱「原先聽眾完全沒有聽過的歌」,

表現好的時候,效果也是加乘的。

 

本場明顯比上一場精彩許多,

個人心目中前三名:A-Lin、李健、孫楠。

(要是李榮浩也算進去,他會把孫楠擠掉。)

個人心目中第七名:古巨基 (太做作了!!!)

觀眾投票前三名:韓紅、A-Lin、李健。

觀眾投票第七名:張靚穎。

韓紅這首歌可以獲得前三我不意外,

因為這選歌帶著點民族意涵,確實有點取巧...

李健進入前三倒是讓我相當驚訝,覺得現場觀眾還滿有水準的嘛 XD

可見不是只要飆高音就可以排名前面!

張靚穎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她也拿了兩次第七,看來距離被淘汰的日子不遠了......

(當時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誰知...)

 

最後,這集就算沒有全看也一定要聽一次 A-Lin 的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i8oULS2a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LKTEASKY * 奶茶天空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