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又被我荒廢了一陣...  

實在是(農曆)過年期間吃飽睡睡飽吃過得太爽!

補一下我是歌手的心得進度。

李榮浩  

我是歌手第三季第三期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D2N7sHlM78

 

說真的,我是歌手的賽制實在太複雜,

一下踢館一下排位一下淘汰的,

淘汰賽正好沒能得票的不是很雖小嗎?

總之第三期找來的「踢館歌手」是得過金曲獎的李榮浩,

他的歌我知道的就只有模特,還有疑似在跟楊丞琳談戀愛其他一概不知,

另,我總覺得他長得有幾分像周董.... XD

 

第三輪比賽一樣按出場序:

張靚穎「生如夏花」

第一個出場本來就比較不利,我更不理解的是,

選這麼偏門又不具有歌曲特色的歌,

這應該是.....對自己的實力有相當自信,

認為自己可以把歌曲唱出非常不同的味道(吧??)

但我覺得無記憶點,也不覺得歌好聽。

如果只是為了後面的飆高音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稍做解釋,我很喜歡在歌唱節目裡面聽人唱我沒聽過的歌,

甚至在KTV裡面也是。常常會有出乎意料覺得

「這人唱的真好」或「這首歌真好聽我以前怎麼不知道!」的驚喜。

不過張靚穎這首歌完全沒打到我。

 

胡彥斌「耶利亞女郎」

胡彥斌的唱功不錯,但更讓我佩服的永遠是他的編曲,

他把這首歌編出不一樣的風味,

讓我驚艷,但這首歌,還是,不落在我喜歡的範疇之中~

 

A-Lin 「找自己」

這幾期一起寫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看到A-Lin的轉變,

從「找自己」開始 A-Lin 明顯放的比較開,

前兩期她看起來是明顯比較拘謹跟緊張,

首先,任誰都不希望自己在節目一開始就成為第一個被淘汰的人,

所以陳潔儀的出場對她的緊張可能有點幫助;

另外在這樣競爭的舞台上,每位歌手的選歌跟表演方式,

我想或多或少都會對其他歌手造成一些影響,

A-Lin 自己也有在訪問裡面提到看到張靚穎前場表演(餓狼傳說)有受到啟發,

說實在話我沒有覺得這首歌有唱的特別好,或者特別感動我,

但這場表演,確實是 A-Lin 「找回自己狀態」非常重要的關鍵。

 

返場歌手-陳潔儀「Nothing Compares To You」

可能是咬字的關係,我覺得聽她唱英文歌比中文歌舒服些。

這首歌我原本就很喜歡,之前聽的是順子的版本,

陳潔儀唱的版本在我心中沒有唱的比順子好,

就是,嗯,平平淡淡地唱完了返場,也不讓我覺得可惜。

 

韓紅「往事隨風」

韓紅這人,我一直覺得她私下講話挺搞笑的,

往事隨風改編成有點民謠版本確實有特色也滿適合的,

聽起來頗虛無飄渺,確實有「隨風」感。

 

古巨基「情人」

這首歌大概很多人聽到副歌的時候會說:

「喔!原來是這首歌喔!!!」

中規中矩的演出,不過算是古巨基的表演中我還滿喜歡的。

(要讓我說出這句話不簡單啊畢竟我那麼不喜歡他的聲線)

 

孫楠「至少還有你」

Acapella版本的至少還有你,

我對這段表演「很有印象」,但說不上是喜歡還討厭,

就是,確實很有記憶點這樣。就是...特別吧!

孫楠的聲音確實很有特色也很好聽,

不過後來我多聽了幾集,對於中國人唱歌的「咬字」,

我想我還是比較不習慣,或許是發音太標準了,聽起來比較「硬」。

 

李榮浩「模特」

我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他唱的也很好,

他的聲音讓人覺得很喜歡,

唯一一個問題就是這首歌實在不太適合比賽。

PS 李榮浩實在太有明星臉了,

除了長的像周杰倫以外,我覺得他也有一點像台灣演員黃維德!

黃維德  

以及香港演員(洪興十三妹裡面的警察)黃家諾 XDDDDDDD

黃家諾  

哈哈哈哈哈我這個單元要變成超級明星臉了嗎?!

 

這場很難選我的前三名,因為所有的表演我都覺得「還好」,

就是稍微差了一點什麼這樣。

硬要選我會很勉強給胡彥斌、孫楠、古巨基=韓紅。

第七名毫無懸念會給張靚穎。

本場觀眾排名前三:古巨基、韓紅、胡彥斌。

本場觀眾排名第七:張靚穎。(尚未淘汰)

本場踢館歌手(李榮浩)排名:第六名

(有點可惜,我覺得他的實力絕對不只如此,但受限選歌吧!)

 

這期的表演沒什麼亮點(特別是跟後面幾期比起來)

現場觀眾算是有點小虧了~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