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想寫的東西已經寫不完了,

但還是很想開個新系列文,跟歌唱節目有關的... XD

最近迷戀的是「我是歌手 第三季 

singer01  

第一集(中國稱之為第一期)總會有比較多「橋段」與鋪陳,

看得出來很多東西都是 set 好的,覺得特別沒意思,

整體步調可以再快一點,不過整個節目製作是很用心的。

首發歌手古巨基,「愛與誠」。

我沒聽過這歌,而且非常老實地說,

古巨基這種「斯文聲線」型的男歌手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如同林志炫、張信哲、光良、品冠等等,

這是個人喜好問題,所以我給他的評價大概會都很普通。

「愛與誠」毫無疑問是首好聽的粵語歌,他也唱的挺不賴,

恰如其分的展現,名次感覺也會挺安全,但沒記憶點

 

孫楠,我對他的最深的印象是「燃燒」! (笑)

但年輕一輩恐怕連燃燒都沒聽過......   

在歌壇地位還不低,會來參加節目我還滿訝異的。

「是否愛過我」,我之前也沒聽過,但整個被吸引。

(可能老派一點的歌曲比較能吸引我的注意)

這首歌我覺得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編曲,

把命運交響曲編進去是滿特別的,但我覺得不是很有必要;

但編曲跟歌者又把整個層次堆疊的很好,

到最後一次「你是否愛過~~~~~我」,

從「過」的聲嘶力竭,馬上到「我」的收斂,真是厲害。

 

接下來是在中國(似乎)歌比人紅的 A-Lin,

歌比人紅聽起來好心酸喔。

A-Lin 第一個造型氣勢十足,但還是略略有一點點顯老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我很喜歡這首歌,

但不喜歡這次的編曲,很「假會」~

前面不夠淡,後面更是太磅礡,

導致 A-Lin 已經這麼鐵肺,聽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好像人聲跟配樂在「抗衡」,不是「搭配」,

然後她可能企圖心很強,所以也比較沒有堆疊感,

從A段主歌就唱得很用力了,一直到最後,

我最喜歡的part是要接最後一次副歌前,

只有鋼琴伴奏「我找不到理由...」那邊。

不過她的表現我覺得大體來說也還不錯。

 

胡彥斌的「男人KTV」廣為人知,

但選歌選「山丘」.......我覺得不太明智,

李宗盛的歌畢竟還是沒那麼適合比賽,

而且唱起來多少還是讓人覺得「很李宗盛」,

但又少了一點李特有的滄桑感。

胡的改編已經很適合歌唱比賽了,

但多少還是破壞了這首歌原有的氛圍。

(然後很明顯看出來現場觀眾聽到 big note 就高潮的習性)

 

陳潔儀一開始就說了她的表演不是競賽性的,

非常有自知之明。

沒錯,她的歌路完全就不適合拿來比賽,

而且她選了「心動」我覺得很可惜,

老實說我覺得唱得很「表演」很做作,

即使我是喜歡她的都不覺得這個表演讓我喜歡,

如果她唱自己的歌會好一點,

心痛啊,喜歡你啊,之類的。

(她有專輯曾經翻唱過這首歌,但終究不是她自己的歌啦)

 

張靚穎是我很喜歡的中國女歌手,

我有買過她的EP喔!但這選歌我實在不愛。

「我用所有報答愛」完全可以展現她的唱功,

但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覺得實在聽不下去,聽到一半就想睡。

還有為何穿的那麼隆重啊?我看到有點想笑...

PS 她的假睫毛貼的不太好。

 

壓軸是韓紅,這人的經歷大有來頭,

我以前只在「最美和聲」的片段看過她,

那時候大家叫她「韓導演」,嚇壞我了,

我以為一個普通的導演都這麼能唱!!!

後來才知道是我搞錯了 XD

韓紅是中國知名的少數民族女歌手,

中央國家機關青聯常委,創作型唱將,空軍大校軍銜。

韓紅是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全國政協委員、

全國青聯常委、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

和夢鴿、譚晶、許飛被譽為李雙江「四大關門女弟子」。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但我最大的感想還是:

「她看起來不像是唱出這樣歌聲的人耶!!!」 (大驚奇)

她選唱的歌「天亮了」,高音實在非常厲害,

聲音澄澈,完全難以想像她當時還感冒.....

最難的還是最後那句「天亮了」,全放之後又馬上要收回來,

音準還是完美,讚歎。

 

這個節目最讓我嘆為觀止的除了大家的唱功,

還有現場樂團、合聲,和燈光的強大,這不是隨便做得到的。

(特別是燈光,台灣選秀節目之前燈光做的比較用心的,

大概只有超級偶像前幾季的冠軍賽,後來沒看了就不知道。)

 

本集個人心目中的前三名:

韓紅、孫楠、古巨基。

(本來想選A-Lin但她的編曲我太不愛了)

心目中的第七名:張靚穎。

(這歌實在太悶了我聽不下去....)

觀眾票選前三:韓紅、張靚穎、A-Lin

(可以說是非常狗血的選擇)

觀眾票選第七:陳潔儀。

(意料之中,她就不是選秀節目的菜。)

 

喔對,關於陳潔儀還有個無聊看點,

每次她在走路的時候,經紀人都一定要「攙扶」她唷!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太好呢?

 

我是歌手第三季第一期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Zc6qLEpg

(取自網路,也不是我上傳的,若被移除請見諒啊!)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