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2月,在FB看到很多城市都喧鬧地準備迎接聖誕節,

卡加利 downtown 的氣氛卻意外"冷靜"。

這天來到了一間叫做 Vintage 的牛排館,

慶祝交往八週年。

 

 

交往八年應該比很多人認識交往加上結婚生子的時間還久吧!

但我們進度緩慢哈哈哈。

這間牛排館是法克先生同事推薦的,

說是好吃、氣氛好,也消費的起,就試試看了。

 

特地出來吃飯慶祝,點菜當然不能綁手綁腳,

今天總共點一杯cocktail、一杯啤酒,

前菜是 Lobster cocktail, escargot fricasse, 

主菜點了

Canada Prime Ribeye 14oz + Roasted Mushrooms (for me)

Butcher's Block 14oz + Bacon Scalloped Potatoes (for 法克先生)

甜點則一起吃 Sticky Toffee Pudding

我們大概在開始供晚餐後不久進餐廳,

入座後 Host 馬上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掛大衣,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餐廳接受如此待遇哈哈哈!

果然是溫帶氣候的國家啊~

 

服務生長得很親切,

用一個大木盤端了生牛排來介紹每個cut的部位,

包括特徵、口感,以及適合食用的熟度等等,

這也是我吃了不少牛排館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介紹方式,

很特別,也感覺到server的專業,非常喜歡這個 part。

 

調酒跟啤酒沒什麼特別的,就是OK;

贈送的麵包跟奶油口感紮實,略有偏酸口感但還不錯;

Escargot Fricasse 跟我想像中的調味不太一樣,

整體稍微有點偏酸,滋味不差但沒有到太驚豔;

Lobster Cocktail 讓我好感動!

好久沒吃到紮實的龍蝦肉了!

一入口覺得好開心啊簡直要落淚~~

本來想點 Shrimp cocktail 但好像有點普通;

這道Lobster Cocktail 跟想像中的長相有點不同,

但味道很讓人滿意。

法克先生跟我兩人開玩笑說,

之後去越南吃海鮮我們自己也來弄個 Lobster Cocktail,

叫餐廳拿個杯子裝冰塊,

然後狂點個9隻清蒸龍蝦剝好殼掛在杯緣,

搞得跟 Shrimp Cocktail 一樣! 

(但我們也只敢在海鮮便宜的越南裝闊而已.......   )

 

主角牛排的份量都不小,

14oz 大概夠女生兩人吃吧?

(一般女生一人吃 6-8oz 對吧)

但很不好意思我不是一般女生我是男人胃,

一人吃 14oz 的牛排剛好!

法克先生的牛排我沒有拍,

因為店裡面烏漆嘛黑的每塊牛排烤完長得都一樣.....

我們都點 medium rare,切開來沒有血水但肉色漂亮,

上下都沒有看到過熟的熟牛肉灰色。

 

牛肉這東西,好吃的程度真的要兩塊肉同時擺在眼前,

吃完一種馬上吃另一種才吃得出分別。

我吃Canada Prime Ribeye的時候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但法克先生那塊肉質顯然又更上一層樓啊!  

不過以CP值來說我覺得 Ribeye 略高一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有兩件事,配菜跟沾料。

台灣較高價位的牛排餐廳(就我吃過的記憶所及)

幾乎都會免費提供兩種以上的沾料給客人選擇,

包含了幾種鹽、(玫瑰鹽啊鹽之花啊之類的)

可能還有幾種芥末 (這我就真的忘記了) ;

這邊則是若沒額外點就沒有任何醬料,

牛肉則是在烤完有灑上一點鹽,

可能是岩鹽或海鹽 (抱歉我舌頭鈍吃不出來)

server 會詢問是否要灑點現磨胡椒,that's all,

沒有多餘的調味完全是牛肉原味!

但真的非~常~好~吃~!!

 

配菜的部分,這間的配菜選擇豐富,

給的份量也相當多,是另外用一個碟子裝起。

法克先生的Bacon Scalloped Potatoes就是普通好吃,

但我的Roasted Mushrooms 真是媽啊超合我胃口!!!

裡面有蘑菇跟香菇,醬料口味較重的調味我愛死了愛死了!!

法克先生也很喜歡這道,

我好想跟餐廳的人拜師學藝喔,

想知道怎樣才能把蘑菇烤的入味、熟透,卻又依然保持他的水分!

 

其實我吃完麵包加前菜就有一點飽的感覺了,

但牛排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自己大概吃完有12oz吧,

(可能有2oz左右分給法克先生我猜想)

配菜幾乎都是我自己吃掉的,除了被偷走幾顆蘑菇之外哈~

老實說其實已經飽到沒肚子吃甜點了,

但他們的甜點菜單好~吸~引~我~喔~~~~~

在此聲明我這人非常不嗜甜食,

除了珍珠奶茶跟 Creme Brulee 之外,

我很少吃甜的東西,特別是我不敢吃巧克力所以選擇也少,

但這邊的甜食菜單很多都不是巧克力為主啊!

本來是想點我最愛的 Creme Brulee 不過最後還是嘗試了新玩意,

Sticky Toffee Pudding......  LOL

下面那個看起來像豬血糕,吃起來有點糯米感但滿好吃的,

口感特別,特別到我都不太會形容了...

上面的 maple ice cream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

(但我不知道菜單中提到的 apple confit 藏在哪裡)

 

心滿意足地吃了這頓晚餐,覺得實在太舒服了!

店內的氣氛不錯,不是非常安靜假掰那種,

雖然是星期一晚上但餐廳裡客人非常多,

每桌看起來幾乎都是下班後穿著西裝或套裝去吃的上班族,

感覺起來大家都放鬆聊聊,

不會安靜到讓我有壓力也不至於太吵。

身心都覺得很舒服的一餐。

 

最重要的還是,八週年快樂。  

 

 Vintage Chophouse & Tavern

ADD: 320 11 Avenue SW. Calgary, Alberta.

TEL: 403.262.7262

WEB: http://www.vintagechophouse.com/

 

 

加拿大打工度假相關實用文

▋WH。加拿大卡加利:工作簽、手機、SIN、銀行開戶

▋WH。卡加利在哪裡? & 其他常見問題

▋WH。打工度假的「打工」第一天,百。感。交。集。

▋WH。加拿大卡加利:住宿怎麼選???

▋WH。台北到卡加利,單程機票購買分享 & 注意事項!

▋WH。加拿大購入三大好物推薦

▋WH。加拿大卡加利:哪裡買菜?

▋WH。加拿大卡加利:關於工作這事...

▋WH。加拿大卡加利:冬天怎麼穿???

▋WH。加拿大卡加利「打工」滿月雜感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