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芝加哥的時候風和日麗,

空氣中還有點涼意,陽光普照又不過熱,

是很適合移動的天氣,讓我對芝加哥的初印象很不錯,

但我一定要來靠北一下芝加哥住到的 Airbnb.......  

 

費城 Airbnb 的成功體驗,讓我們對這個app深深著迷!

(在費城的時候我們跟主人聊天,還喝到了自釀啤酒,超有趣~)

來芝加哥的幾個晚上要去法克先生同學家叨擾,

但第一個晚上選擇了Logan Square 附近的 Airbnb。

照片上看起來覺得很美很時尚,價格也合理,

實際上到的時候覺得附近環境很不錯,離地鐵站也不是太遠。

 

正當我們暗自高興的同時,第一件麻煩的事情來了。

我們雖然有提前告知主人預計的抵達時間,

但那時候她人會在外面。

不過她說沒關係,我們到的時候打電話聯繫她,

她會給我們一組密碼,讓我們開樓下的密碼locker拿鑰匙。

誰知道我們下午到的時候,

打電話給她都一直不接、傳簡訊給她也沒回,

我們等了超過半個鐘頭,猜測她大概是跟朋友玩瘋了吧?

飢腸轆轆的我們又不想走遠,

只好拖著行李到附近唯一一間看起來不怎樣的中國餐廳打發遲來的午餐.....

幸好午餐後不久她終於回電告知密碼.......  = ="

公寓是一棟漂亮的老公寓,沒。有。電。梯。

意味著得扛著行李上四樓,還好我算輕裝便行。

進來之後,對於看到的環境都還挺滿意的!

有看起來很浪漫的客廳...

 

 

採光很良好的餐廳:

 

好像還不錯的廚房:

 

以及最重要的,我們的臥室:

 

 

看起來,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沒有靠北點對嗎?

好的讓我現在來細數:

他們家cleaness的分數滿分五分我根本想給一分,對就是一分。

因為客廳看起來很漂亮但其實桌子椅子地板很多灰塵,

看起來平常完全沒有清掃,

餐桌也是,而且白天還看不出來,

晚上我們吃飯的時候用到餐桌,是玻璃製的嘛,

我深深覺得她應該吃完飯沒有擦過桌子。

更別提廚房了,看起來有冰箱有爐子有廚具都很好,

但水槽積了超級多沒洗的碗盤什麼的,

看了就覺得噁心..........

其實他們家有洗碗機的,丟到洗碗機裡不行嗎?

她有一個用來煮水的小茶壺,在Airbnb的照片上看起來超可愛的,

但本人(本壺?)茶漬超多,我好想幫他洗澡但忍住了;

對了講到洗澡,那間浴室我不太想進去,總覺得髒髒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也不是真的髒到不行,

但就是覺得髒髒的!!!!!

所以那天晚上我沒洗澡哈哈哈哈哈,因為我不想!

床睡起來是滿舒服的,但是我嚴重懷疑他根本沒換過床單,

就一套床單讓房客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

為什麼我這麼推測呢?其實是有合理原因的。

 

隔天我們要 check-out, 跟法克先生同學 P&M 會合,

會合的時間是下午大概五點半左右,

我們有跟她說大概會那時候離開,然後行李要先寄放在她家,

屋主也欣然同意了。

當天早上我們起床之後把房間整理好,然後出門看球,

屋主跟男友在家裡閒晃,過一下要出門趴體,

下午我們回來的時候,

房間跟我們出門的時候跟我們出門的時候一模一樣,

完全沒有任何整理過的痕跡!

然後超過五點半一點點的時候,屋主打電話來問我們離開沒,

我說馬上要離開了,因為要來接我們的朋友在路上耽擱,

所以我們多待了一下下。

屋主聽到以後馬上說,

等下我有新房客會來,請你們馬上離開,

而且當初說好五點半的就是五點半,請不要拖延之類的巴拉巴拉,

我整個超~級~火~大~

想說媽的那時候我 check-in 在樓下等妳回電老半天,

我的時間不是時間,你的時間才是時間嗎?

而且那時候在下雨,他們也不在家,

我在樓上多等一下就算新房客來也不會礙到別人啊!

(我們在客廳等,並沒有在房間裡面~)

所以我氣到跟法克先生說現在立馬right now我們下樓!不稀罕!

馬的那個女人想到我就生氣,竟然Airbnb還那麼多好評真是見鬼了!

 

Airbnb 好與壞真的跟碰到的屋主有很大關係,

好的屋主跟環境會覺得錢花的超級值得,

(之後我也會分享很好很好超級好的經驗)

爛的就是,哼哼,爛死了!!!!!!!!!!

 

當晚跟 P&M 見面後,

跟著他們在 Kellogg MBA 的同學在 China Town 吃飲茶,

還喝了非常台灣味的珍奶!  

雖然中間很靠北,不過最後是開心地結束了一天,

附上我到每個城市都要去參觀的 China Town照片 XD

芝加哥的很氣派,還有龍壁!!!

讓我想到周星馳的鹿鼎記之神龍教主裡面東郊皇陵的那塊龍壁!

 

當然不能忘了禮義廉恥

 

以及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在眾多的 China Town 裡面,芝加哥的算是相當有特色的一個。

雖然在芝加哥的第一個晚上遇到了不太好的經驗,

(而且當時還傻傻的不知道,

  是後來跟其他 Airbnb 相較之下,才發現這個也太爛了吧!)

但芝加哥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大都會。

不好意思從靠北開始了第一篇,之後會分享芝加哥的美好的。 XD

 

 

 

MS04   

天真地以為最近生活開始上軌道之後會有更多時間寫blog,

但並沒有...... 哈!

時間都不知道花去哪裡了。

想做的事情很多,

想寫blog想看書想上網想聊天想逛街想看電影想睡覺,

一天24小時太短了啦!!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