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Terminal Market 在費城China Town附近,

很靠近downtown的地方,

裡面就是個乾淨的市集,賣很多食物,

包括起司牛肉三明治,活海鮮,漢堡咖啡等等都有,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覺得一定要吃的是 Bassett's Ice Cream!!!

 

這天是莫名的想吃冰淇淋,

剛好在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看到這間店就吃了,

吃了才知道原來這間店很有名,是連歐巴馬都去過的冰淇淋店!

Bassett's Ice Cream 1861年開張,是繼承了五代的老店,

 

我們點的時候又忘記美國的份量是多大,

所以很瘋狂地點了三球,然後吃到想吐........   

三球裝起來比 1 pint 的份量還多(很多)

 

我們看很多人會外帶 1 pint 的冰淇淋回去,

店員在裝外帶冰淇淋的時候都會奮力把冰淇淋壓得很緊很緊很緊,

(題外話,店員都長得很cute!  )

點的味道好像是 香草、草莓,跟peach之類的,

剛開始吃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可是吃了很久以後只消化掉一點點,

杯子裡面還有這麼多的時候,邊際效益就降低惹...........

(這時候我已經吃不下了,雖然有點看不出來但我們真的吃了很多)

(而且以我的食量來說,我說很多是真的很多。)

 

不過也有個小缺點,就是因為他非常非常濃郁,

奶味很重,所以吃太多是真的會有點膩,

需要喝大量的水!!!   

但這間真的非常推薦,很好吃,有來費城一定要吃看看!

也誠心推薦點一球就好了,頂多兩球,

不然會後悔的~~~~~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本身也是滿有特色的地方,

來這邊逛逛我覺得很舒服,有各式各樣的產品,

也有部分手工藝品和花店等。

 

印象很深刻是這間賣人體器官的巧克力店!XD

有點噁心又很吸睛  

 

好像還有更噁的我沒拍。

 

anyways, 讓我們轉戰到有點氣質的 U Penn (雖然這段只有一點點)

如果有看之前費城幾篇遊記的人,

可能還記得我講過費城的地鐵是用 TOKEN 的事,

賣TOKEN的機器長這樣,我只有在 U Penn 跟棒球場附近有看到...   = ="

 

買到的TOKEN長這樣,跟一般硬幣沒啥兩樣。

最屌的是,他會跟著你的找錢一起出來,

所以第一次買的時候我還想說媽的咧怎麼只有找錢 TOKEN 咧?

(我想像中的 TOKEN 比較像是台北捷運那種 Oreo 樣子的)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混在一起,可說是水乳交融。

 

 

U Penn 是全美我少數認識的學校之一。

一出 U Penn 的地鐵站可以感受到跟 downtown 完全不同的氣氛,

這裡儼然就是個治安比較良好的大學城,

校園綠地不少,感覺起來滿悠閒舒服的。

 

 

到 U Penn 一訪為的不是別的,

就只是因為我愛的美劇影集 Two Broke Girls 裡面,

Caroline 是從 Wharton business school 畢業的!

caroline  

抱著念不到 Wharton,去Wharton看看也好的心態,

(跟之前的 Harvard, MIT 完全一樣 XD)也走訪了 Wharton~

 

我得說這讓我想到改建前的台大管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沒有漂亮到哪裡去嘛!

(但從裡面畢業的人收入不知道是我的幾百倍。)

 

U Penn 校園裏面還有一些很有特色的雕像以及歷史小故事,

比方說下圖跟法克先生對話的 Ben Franklin...

 

因為無法時時安排校園導覽,

所以他們想出了一個很好的方法,叫做語音導覽!

 

隨時隨地只要撥電話過去,輸入這個地點的代碼就可以聽到介紹了!

大部分美國的電信方案都是打到飽的,所以聽介紹等於不用錢,

如果對於校園歷史或故事很有興趣的人,我覺得是很方便的方式~

 

以好吃的冰淇淋作收,費城的小故事告一段落,

下次見面就飛到芝加哥啦!

Bassett's Ice Cream: http://bassettsicecream.com/

 

 

 

如今看了照片以後,回想起費城也沒有那麼糟糕,

但當時我在費城的心裡感覺是很不好的,

簡單來說,是一個讓我無法放鬆的城市。

 

另外,費城有一條街住了很多的同志,被稱作 gay street,

路牌也長得不一樣,像這樣:

 

我看到的時候心裡的感覺有點奇妙,

到底這是一種 pride 呢?還是一種歧視?

gay people are just like us, 為什麼他們住的地方路牌要不一樣?

還是他們把這當作一個特色在經營,他們覺得這樣很好?

 

Last but not least,

本週六 (2014/10/25) 是台灣的同志大遊行,

今年的主題是:《擁抱性/別・認同差異》

之所以這個社會議題從過去到現在會讓我這麼關心,

除了我真心覺得真愛不分性別之外,也因為我有同志好友,

為什麼我們擁有可以「選擇是否進入婚姻的權利」,

而他們只是因為愛上與自己同性別的人,就連這樣的權利都被剝奪。

無法現場參與,今年用捐款支持;

我也希望反對同志婚姻的所有人都能再好好想想,

為了什麼反對同志婚姻,他們結婚究竟礙著了誰?礙著什麼?

這種歧視不應該蔓延下去。

 

點播一首彩虹送給大家,希望這世界有更多的愛。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