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個女生聊天,

加上看了某篇王文華的文章之後,

心中一把無名火燒的很旺。

2014-10-12-13-46-47_photo  

 

 

這個火大是有脈絡的。

我是個性有點散的人,但現在的工作不容許散漫,

所以工作的時候常處於一個緊繃;

今天早上為了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被碎念,

雖然我最後歸結被唸的原因是當時自己表達的英文字用錯,

但那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在內心不知道大吼幾次「SO WHAAAAAAT?!」但表面微笑,

(沒照鏡子不知道笑容是不是很僵硬還是帶殺氣)

想來EQ的指數不知不覺可能又增長了不少。

 

以上這件早上發生的無聊事點燃了我心中火種,

然後看到王文華的文章:http://goo.gl/0vGUOD

(我一直都不太欣賞他)

再想到今天的一段談話,

覺得心中有!火!無!處!發!!!

只好回家寫文發洩。

 

首先是王文華的文章,

其實他沒有講的不對,因為這是很多人缺乏的,

但名校也不是每系、每人都一樣,

對於這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說法整個覺得很反感。

特別是那句「我們不能接受有人不愛我們。」

Seriously? 

很多所謂「人生勝利組」的「聰明」小孩,

在求學時期應該很多都被同儕討厭過吧?

如果這樣還可以活在「不能接受有人不愛我們」的想法裡,

那個人確實有問題。

這種事我小學就懂了,

因為長的醜成績又太好,一轉學到天龍國就被排擠,

天知道那時候我多希望我可以腦子笨一點但長漂亮一點!

但許願也沒有屁用,

因為我沒辦法馬上變漂亮變得受歡迎。

那時候我超羨慕長得漂亮的人,

或者應該說我一輩子都會羨慕下去,

我覺得長得漂亮的人就是比人家多一些機會、

做什麼事都比較討喜、不容易被討厭;

所以我早就了解

「如果長得不夠漂亮,就得『想辦法』讓人喜歡你。」的現實了。

這有什麼?

不就是「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嗎?」

 

接下來是「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的衍伸。

(打到這裡我還先吐氣了一下。)

為何很多名校畢業的人會被業界批評為眼高手低,

在經歷過這麼多次的職場轉換以後我當然知道,

因為在學校學的那些東西很高端,

但出社會以後,除了少數進到某些行業精英中的精英之外,

大部分所謂的「名校菁英」也跟一般人一樣,

要吃飯拉屎,也要到公司去從很普通的基層工作開始做起,

但部分人可能會自認為「我很聰明、老闆這樣是大材小用」,

跟學校學的東西差異很大,

甚至同事的組成也跟以前都是同個 level 的同學很不一樣,

以至於每天做得很痛苦很想死。

如果出社會前一兩年有這種感覺我可以理解,

超過三年的話就表示這人真的沒成長,沒認清現實。

小孩都要循序漸進,會坐會爬會走會跑,

到一個新環境是還沒會走就想跑還是會飛嗎?????

You have to earn the trust. 

Nobody is obligated to trust you or like you for no reason.

 

為什麼人家總是給你做無聊又繁重的B工作,

不給你做看似比較高級又比較好玩的A工作呢?

因為你他媽就是連B工作都沒有辦法做到好啊幹!

A工作需要的條件你也還沒具備!!!!!

與其整天抱怨無聊、好累,

要不要做一些更有建設性的事情,

比方說怎麼把B工作做得更好,

以及把A工作需要的條件先prepare好,

不然你他媽就不要再繼續做了啊幹!!!!!!!!

我最討厭整天抱怨又不積極做出改善行為的人了,

要該該叫可以,最好就一邊該一邊 improve,

不然就他媽給我閉嘴走人!

都已經幾歲了還整天邊抱怨邊做丟不丟人啊?

You can always choose,

so don't fucking act like you don't fucking have a choice!

 

然後再回到剛剛的點,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連問你想收穫什麼都回答不出來,

啊你是要栽個屁啊?

 

如同我覺得我的問題是不漂亮,

也是要想辦法去解決,

不是坐在那裡抱怨我好醜我好醜,

整天討拍,每次都要等人家說不會啦你也有自己的美啊...

那種安慰也不會讓我真的變漂亮,

而且別人說久也是會煩的!

想要爭取什麼就去,想清楚了就做。

做了又沒什麼損失!

 

人生中很多時候,對人對事的態度才是重點。

態度可以幫你爭取到很多,或讓你失去很多。

還有,找出癥結點,多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加拿大打工度假相關實用文

▋WH。加拿大卡加利:工作簽、手機、SIN、銀行開戶

▋WH。卡加利在哪裡? & 其他常見問題

▋WH。打工度假的「打工」第一天,百。感。交。集。

▋WH。加拿大卡加利:住宿怎麼選???

▋WH。台北到卡加利,單程機票購買分享 & 注意事項!

▋WH。加拿大購入三大好物推薦

▋WH。加拿大卡加利:哪裡買菜?

▋WH。加拿大卡加利:關於工作這事...

▋WH。加拿大卡加利:冬天怎麼穿???

▋WH。加拿大卡加利「打工」滿月雜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canada workingholiday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